西宁

8264网络天下驴友的力量

1124日,参加了青海驴行天下的活动,跟着瓶版主、蓝天一行人来到了青海湖畔的孤儿慈善学院,为这里的孩子们包一顿饺子。说真的,我也曾经想组织类似的公益活动,但我担心别人说我这是在炒作。但是那一天当我看到那些孩子们狼吞虎咽的把热气腾腾的饺子吃下去的时候,我突然间明白了很多,我觉得我以前完完全全的错了,旁人说作秀也罢,炒作也好,只要是这些孤残的孩子,最终真正的得到了爱和温暖,实实在在的得到了好处,那就足够了。至少我们内心的最深处,还有一处很柔软的地方,会为这些孩子们留着。

我看到爸爸妈妈就这么走远

留下我在这陌生的人世间

快要吃饭的时候,孩子们纷纷的从教室里跑出来,很有秩序,也不喧闹,自觉的排着队,期待着他们认为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出锅。这时候,我发现一个很单薄的小女孩,轻盈盈的跑了过来,像一只瘦小的藏羚羊。头发有些凌乱,眼神中透着一种淡淡的忧伤,外面穿着一件很薄的单衣,里面是件不太合体的线衣,显得有些长。站在寒风中,冻的瑟瑟发抖,我慢慢的走过去问她冷不冷,她不说话,低下了头。飞扬的发丝和忧郁无助的眼神,无声的在述说着内心的孤独和不幸。我突然在想,她为什么来到了这里?她的父母亲呢?她的童年究竟遭遇了什么?过一会儿,她不见了,等我再次看到她的时候,她套了一件很大的棉衣,显得更不合身了。但是还好,不会再那么冷了。在这个世界上,人们可以忍受贫穷、可以忍受饥饿和寒冷,但是人们往往最不愿意忍受的,就是孤独和得不到的爱。父母之爱,也许今生今世她们再也不会有了,幼小的心灵里便不会有了那种生来就应当拥有的温暖。

我在想,也许我们抽不出太多的时间,拿不出多少钱来,但是有一样是我们一定能够拿的出来的,那就是爱心,一句温暖的话,一个善意的微笑,一颦一动,都可以是爱。我们要做的正是这个,要让孩子们感到温暖,钱并不能够代表一切。要让他们知道,做一个坚强而快乐的人是多么的重要。有个驴友就做的挺好,她在给才让错说,现在这么多的人帮助你,你要好好学习,将来要上高中,还要考大学,多好啊,帮助不仅仅是物质,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在我们包饺子的时候,这个孩子一直在旁边帮忙,而且唱藏歌给我们听。她懂得感恩。我保证,这是我今生今世听到的最美丽动听的原生态藏歌,似梦似幻,仿佛在向我们娓娓道来,诉说着她命运多舛的童年,还有对亲人的无尽思念。才让错,在年会上我还想听到那天籁之音。

这几天我也一直在思考着,8264下有很多的群和户外俱乐部,我们是否能够通过这强大的网络和驴友的力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暂时想了个 1+1=11 的爱心传播模式,希望大家多多给予指导,高原先在此感谢各位了。1+1代表1个俱乐部来帮助1个孤残学校,11代表自己的2条腿。就是要亲自亲历亲为的去做公益。具体的说就是一个俱乐部可以联系一个定点的学校来帮助,平时呢可以了解些情况,掌握那里孩子的年龄结构、性别比例、最紧缺的东西。我们很多的户外路线都是要去各个偏远的乡村,有些孤儿学校也坐落于那里,那么我们徒步前往,在玩户外的时候,顺带的去看看那里的孩子,量力而行,形式是多样的,可以是捐实物,也可以是支教,也可以是和孩子们做游戏,参与体育锻炼,放电影,给孩子们理发、一起做一顿饭等等,哪怕是带去一个微笑,让孩子们感到了温暖,这是最主要的,让他们感到没有被遗忘。这样如果有愿意捐赠的话,也避开了中间环节,点对点、面对面的来实现公益活动。希望朋友们能多给些建议,最后感谢这次活动的组织方,非常幸苦。

我们活着也许只是为了能够相互温暖 想尽一切办法只为逃避孤单

我在梦里看见 我的妈妈
    一个人在世上  要学会坚强

8264网络天下驴友的力量

这个小家伙很好玩,刚开始大口的吃,到最后只剩一点儿汤的时候,一小口、一小口的用勺子舀,慢慢的往嘴里放,好像很怕吃完似的。

8264网络天下驴友的力量

组织者们带去的投影机,给孩子们放了一次电影,他们黑白的世界里偶尔也是有色彩的
感动只在瞬间。。

8264网络天下驴友的力量

中国最美的湖泊在青海 青海最美的牧羊女在这里 8264的广大驴友们一起在青海湖畔来谱写爱的诗篇

我们愿为她建造一个美丽的家园。。。。。。。。。。。。。。

我在佛前沉睡了千年,直到有一天遇到你,我落下一颗忧郁的泪。于是我求佛祖,来世把我变成一只填海的燕,历尽千辛直到把大海填满。

8264网络天下驴友的力量

我独自走向远方,执着的流浪,只为了寻找那梦寐以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