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经典回忆录:生命不息,驴行不止——有一种旅行叫流浪……

有一种旅行叫流浪……
关于为什么旅行,意义很多,只是不想再被看不到一点色彩的白色凭空占据我正在燃烧着的火一样青春。我一直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即使身边没有别人,双脚追随着心灵,走走停停之间就像人生的标点随时等待续集……
我,生来平凡,平凡的不过是飞扬的尘埃一样微不足道,但我渴望生活给我制造一点精彩;只是错的是,生活给不了我什么,都要自己一点点去做,一点点争取,一点点向终点迈进。但哪里才是终点呢?我不知道,我困惑的是终点之后还有路,还有新的终点……

让思绪在空中飘荡 ,让身体游走在这个陌生的地方 ,我只愿心境能够像孩子般单纯 ,我只想让风带走我满身的疲惫……
——导读

7楼:2011.6.4-6.6端午徽杭反穿
8楼:2010/11/12-14安徽黟县第一届驴友英雄会
9楼:2011/11/2-4遂川“南风面”穿越
12楼:2012/5/19-20两日两峰——感谢你的“美”,让我忘记了第一天的虐暨“独树尖”、“黄岗山”
13楼:经历过,才懂得——2012国庆鳌太7天6夜强势穿越
14楼:2012/7/7-8柘林湖、云居山悠闲徒步露营
26楼:2012五一行走“南太行
29楼:2012/4/3-4赣北最高“九岭尖”
38楼:2011年1月14-16日,首届极限网摄影年会暨2010极限摄影家颁奖会
40楼:2012/11/17-18与秋天告别——婺源看枫叶

时间:2011.4.30-5.2
地点:江西·萍乡·武功山
人物:我(真情久久)、一十一月、小仙、小熊、小君、小娟
活动:武功山之行

不太记得是去年的什么时候了,就和十一月计划着今年要去武功山走一遭,在网上看到了太多的关于“武功山”的游记、攻略、美图,看到武功山上的云雾是那样美丽地在脚下弥漫,就觉得非得走走不可。八百里武功山美景如诗如画,武功之行,那是必须滴。再加上偶现在又呆在南昌这边,离武功山所在地也不远,要是不去的话,实在是太可惜了,呵呵,浪费了这么好的地理优势。
武功山位于罗霄山脉北段,位于江西西部,地跨吉安市安福县、萍乡市的芦溪县、宜春市袁州区三地,是以自然风光为主要特色的山岳型风景区,同时也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目前还没有完全开发成很商业的旅游景区,有不少上山的路线很适合喜欢徒步攀登的驴友们。
原本的计划:第一天从龙山村登山到发云界露营;第二天从发云界到金顶;第三天从金顶下山可以选择从武功山大门出,也可以从沈子村出。但是计划远远赶不上变化!
4月30号乘坐的7:05分的K8727列车到达萍乡后,小熊的老爸及其朋友早已站外恭候我们多时。在这里做下解释,我们这次小驴队中的小熊是萍乡人,家就住在萍乡,哈哈,我们真是有福啊。专车接送还包“欢迎宴”和“庆功宴”,是他们把我们送到山脚下,是我们下山后,是他们来接的我们,一共吃了两顿白饭,也是这三天唯一吃的两次米饭。在这里向小熊他爸等人道生谢,虽然徽不足道,但是还是想说下。“熊爸爸、几位叔叔,感谢你们的专车接送,和热情款待!”虽说是熊爸他们送我们上山,但毕竟他们不是户外人,对武功山的户外线路也不是很清楚。通过地图和问路的方式到达了上山的“起点目的地”。我到现在也不知道那是不真正我们要到达的上山点,因为接着严重的事情发生了,我们“迷路了”——在受人指点上山路线的情况下,走到无路可走了,应该可以说是迷路了,呵呵。没办法天色已晚且天气又不太好,唯一的办法就是立马下山。从这里开始原本的计划开始发生了质的变化。尽管我们怎么拼命的敢,还是没有避免雷雨的洗礼,对于雨具不是很先进的我们,落汤鸡就是下场。当时情形有点感觉在做梦,从未遇见过这样的情形。深山里迷路,接着又是雷雨来袭,这无非就是对我们小小驴一种吹残,特别是几位柔弱的母驴。过后回想这无疑也是一种难忘的经历和考验,使得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经得起风风雨雨...
这样说下去还真不知道说道什么时候了,直接进入高潮了。最让偶难忘的就是一起翻越那又长又陡的绝望坡的情形。坐着滑的,四肢并用的,不小心摔坐在地上的。最激动的就是终于爬上了铺满了令人崩溃的绝望坡看到了形形色色驴子们前行的身影!绝望坡是金顶和发云寺之间的一段上上下下总也走不完的V型坡,爬了很久也看不到尽头,真的只能用“绝望”来形容。然而不觉之间,山谷里吹来层层雾气,霎时间云破天开,终于爬上了绝望坡顶,在山峦间流淌的云海一下子呈现在眼前了。经历“绝望”之后,人特别容易沉浸在美景中,更何况是这样一个人间仙境。
不说了,还是精彩的PP来的直接,这些文字性的东东还不见的会有人看,哎!悲剧了!偶可是用休息的时间加班加点来写的哦!朋友们不管写的好不好,给个面子,看完吧,嘿嘿。

庐山之恋——冰雪庐山行
时间:2011.1.1-2
地点:江西·九江·庐山
人物:我(真情久久)、一十一月、小仙、夜幕降临、简单、小高
活动:庐山行

2011年1月1日,是庐山在全国风景区上率先实行园门票全免的第一天,虽然庐山的天气非常的寒冷,但丝毫没有阻挡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庐山旅游的热情,来山游客络绎不绝。
   庐山是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地,是世界地质公园,有着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每年冬季都会出现奇丽的雪景,雾凇、雪凇、冰挂等景观,“南国冬韵、冰雪庐山”已经成为游客冬季赏雪的一个重要旅游项目。
   07年高中毕业就来到江西南昌就读,一直没去过庐山,这次恰逢2011元旦庐山免门票,说怎么也要去游玩一番。于是早早的发出了“元旦庐山行”的召集帖。出发前最后确定下来一共6人同行,在计划之内,原本计划是召集5个人。因是第一次去庐山,事先查了天气——第2天有雪,环境有点恶劣,人多怕出差错。可能还有几个同学未能去成的也不必遗憾,10几号据说牛牛小妖等人还会组织去庐山,到时在与他们同行。有前辈带着,人多,出行乐趣不穷。
   几经周折于1日下午4点多我、一十一月、夜幕降临、简单一行四人到庐山顶牯岭镇,小仙和小高(小仙男友)坐的是大巴早已在我们之前到达庐山顶牯岭镇。当时山上气温已是-4°,顿时觉得有点寒风刺骨。由于是第一次来庐山不熟悉花了1个多小时大家汇合了,也领阅到了庐山的魅力——全国各地的旅游团、游客随处可见,各个饭馆都挤满了游人。第一天的时间已全部花到了坐车上,已没时间游玩,大家决定早早的睡觉,在小仙早已找好的房子里住下了——搭帐篷的睡床的分配好,第2天再早起游玩。
   2日早起,庐山已是冰雪世界,激动不已。收拾好各自的背包,开始了我们的冰雪庐山行。领阅到了冰雪庐山的美景。时间有些匆忙,当天要赶回南昌,还有很多景点没来得及欣赏,拍照留念,只能等到下次有机会再来一览庐山的风韵。冰雪路滑,不敢坐车下山,商量决定徒步下山。怕山路漫长,沿途还要欣赏风景拍照,2点多早早的下山——选择了从“好汉坡"下山,沿途景点多,适合徒步。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好汉坡自庐山脚下九莲公路连着通往牯岭街的山道——莲牯路。半个世纪的岁月里,莲牯路是人们上庐山的主要山道。随着社会的变迁,交通事业的发展,登山公路的修建,不仅“九莲公路”这路名被人们遗忘了,“莲牯路”的名字也被人忘记,倒是莲牯路中段那一段叫好汉坡的山道,却时时被人提起。“好汉坡”这名称带点刺激性,又具有诱惑力,时间长了,人们便忘了莲牯路的正名,只喊好汉坡。从山北步行登山的人,都走好汉坡。伴着庐山别墅群的兴建,莲牯路这一条新的登山大道也开始动工修筑。它从山下莲花洞,经竹林巢、好汉坡、月弓堑而通往牯岭街,山道全长9公里,道宽丈余。比起已有的几条登山古道来,新修的莲牯路显得宽敞易行得多。旧时九江到南昌的古驿道从莲花洞前绕过,那些上庐山别墅度假的洋人与中国达官显富,都是经过这条驿道然后让桥工抬着他们上、下庐山。耗时四个钟头左右,到达庐山脚下,有个“0公里的石碑”。叫了几个也是上山游玩同下山的学生一起拍照留念。继续前进了一段路程,坐上了到九江的公交车,20来分钟到达了九江市。在路人的指点下找到了到九江火车站的15路公交。到达火车站已7点多了,排队买返昌火车票。途遇火车晚点到达南昌已11点多了,火车回公司已到第2天了,回公司热了下同事留的饭菜,吃的格外香——2天没吃米饭,呵呵。洗了个热水澡,开始呼噜了。据说那夜呼噜声如雷,弄的他人半夜梦醒几次。哈哈~真不好意思!可能真是累到了,呵呵!
   这次庐山行算是丰富多彩哈!又是一次难忘的出行!O(∩_∩)O~

奉新九仙汤泡温泉
2010年11月20日奉新九仙汤泡温泉。我(真情久久),一十一月,极限向往,牛牛小妖,汤圆MM,盼盼,沈雪,想来就来,安东西,梦回楼兰。一行10人平安到家

行程路线:南昌洪城客运站集结——(坐大巴,途中经过:八一大桥--新建县320国道--望城--西山--大城。票价24元)奉新县——(继续大巴,途中经过:会埠--罗市--上富--澡溪。票价14元)九仙

九仙村 位于奉新、靖安、修水三县交界处,地处奉新县澡溪乡。盘山公路蜿蜒而上,在一个两山相夹的地方,豁然开朗,就到了这个九仙村了。相传,古时天上有九个仙女曾下到凡间,到了村中温泉沐浴。因此,村子得名九仙。

九仙汤 是村中名泉。北宋初年,九仙汤即建成。后几经战火,于清代道光年间重建,至今已有1200年的历史。在一幢古建筑的门楼上,九仙汤”三个道光年间的石刻大字见证了这段温泉史。石刻大字下面,是一扇虚掩的破旧木门。轻轻推开,热气扑面而来,八九个村民裸露全身,或坐或卧,或蹲或站,享受地脉深处的热度。这口大池的石壁,想必磨出了光泽,千年之磨,也磨出了村民健康和谐大方的九仙文化。九仙温泉有两股,一阴一阳,阴泉水温保持在26°C,阳泉为57°C”。北宋诗人黄庭坚来此泡泉,曾题诗九仙沤和汤,浴此二水牯。主人无施心,冷暖各得所。道途阙十方,飘杓汲万古。欲问源从来,大雄山有虎。” 久有盛名,但路遥山高,九仙温泉居深闺而识者少。不过,常有省城周边的驴友来这里游玩。澡溪乡招商数年,但尚未有资金雄厚的商人前来投资。目前村里惟一的营业点就是陈旧的温泉山庄。四十八元泡一次,加上吃住一条龙也不足百元。可室内泡,也可室外泡。室内为单间,有木桶或瓷砖做成的浴池。室外泡池五六个。我们中间4个财貌双全的女同志豪不吝啬的一人花了48元选择了最大的温泉池,水温大概四五十度,是纯温泉水,未加冷水。我们几个男同志惨兮兮的和当地村名混泡免费的“阳汤”。我们去泡温泉已经很晚了,都10点多了,一去就泡到12点过。本以为晚点就没人了,谁知还是热闹非凡。还碰到几个好像也是从外地特意来泡汤的游客,年龄都在35以上,兴致非常的高,竟然裸泡起来!此举,让在场的我们是目瞪口呆!泡完回到九仙饭店,我和一十一月还有盼盼在九仙饭店一间陈旧带点古老气息的客厅搭起了室内帐篷!帐篷搭好,躺在帐篷里感受下舒适度。不一会女同志们回来了,是一个劲的说:舒服啊,真舒服..."这么晚了是一点睡意都没有,不知道是谁提出玩杀人游戏...于是乎大家一个劲的全挤到了我的帐篷里,O(∩_∩)O哈哈~我帐篷比较大!这次玩杀人游戏,有点特别,兼容了真心话大冒险。那刺激与趣味是大大提升啊,一杀就杀到两三点,大家的兴奋劲也是一点也没有退减!不知道啥时候大家离开我的帐篷...

时间:2011.7.16-7.17
地点:江西·抚州·南丰
人物:我(久久)、涛哥、随风、“小吴”,一行3个半人,O(∩_∩)O哈哈~
目的:登顶“军峰山”赏日出
海拔:主峰海拔1760米,系赣东群山之首、抚州地区第一高峰,是江西第十大高峰。
乘车路线:南昌长运汽车站——南丰——市山镇丹坛村(开始登山)
难度系数:如按休闲、累、很累、崩溃、极限,分五个等级,个人认为属于三星到四星之间,确实很累,到了崩溃的边缘。
活动总结:此次活动较顺利,成功登顶,又一次深程度的感受到了户外的精髓“累并快乐着”。唯一憾事,因天气状况,大雾蒙山,未能目睹“军峰日出”之盛景。但也算领阅到了免岩巍巍,气势磅礴的军峰耸翠之势,仿佛遨游于无边无际的天地宇宙之间,与浩渺广大的自然之气合而为一,妙哉!
流水游记:先从去军峰山的起因开始说起,话说端午期间反穿了徽杭,回来后涛哥等人是意犹未尽。恰又看到lipan(盼盼)童鞋发的端午期间穿越军峰山帖子,“军峰耸翠,荒野驴踪——重装三天徒步穿越军峰山记”,其中视频、游记、PP甚是给力。这下就来~\(≧▽≦)/~啦啦啦神,涛哥等头目就开始在群里炸开了锅,偶也是其中之一,军峰山非去不可,O(∩_∩)O哈哈~。没过几日,偶的召集帖已经发出,不料遇到状况放了大家伙的鸽子。实在是愧对父老乡亲( ⊙o⊙ )哇。也伤了偶们涛哥哥滴心,当了几个星期的宅男,在群里也低调了,偶也开始学会隐身了,不好意思出来见江东父老( ⊙o⊙ )哇。这隐身啊不是好习惯,越是坏习惯越是学的快,哎!不好意思( ⊙o⊙ )哇,扯得有点远了。接着说,可能是涛哥在家宅出了病,偶也不知道咋滴,有点失眠,忍不住在群里呱唧了几下,一拍即合,周末就去,来势凶猛( ⊙ o ⊙ )啊!因为此时已是周四,活动召集帖也米发,去的人不多,确定下来后加我一起3个人。第二天涛哥就帮偶们买好了票,下午下班后就开始准备了,采购好吃的喝的,打好包,洗洗睡觉已经是1点出头。买的票又是早上7点钟的,NND涛哥忽悠俺,其实是7点半的。搞的我定闹钟定的4点50,刚躺下就背起包起来出发了。偶离集合的地方还有些远,为了节约钱坐公交过去,坐到途中6点多了,怕迟到,下公交打车直达长运,总算第一个到达集合地。吃个早餐再说,买了2个馒头一个鸡蛋一袋奶,比较FB。早餐快吃完也不见人影,这下急到了,连忙给涛哥飙电话,“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我靠,搞什么飞机,这个时候关机,难道要放俺鸽子...每隔一两分钟拨一次,还是关机。当时的心情就不说了,你们都懂的。看下时间都6点半了,也不见随风的影子,这下急死偶了,给随风打了个电话,睡的正香,信好偶打了电话,不然估计是起不来了。不一会随风打车过来了,还是不见涛哥的影子。当时的心情( ⊙o⊙ )哇,那真是拔凉拔凉的,都开始商量着和随风两个人去了。总算这位涛哥哥来了,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说了句:“HELLO,你们恰早餐毛有,偶恰啦,偶还买啦几个馒头准备上山恰,对了,偶的手机坏噶啦,偶蛮准时吧,7点还差2分。”彻底晕倒,原来是7点半的车票。涛哥你这次算是心理平衡了,偶放你一回鸽子,你就这么整俺,也太残忍了。默默的在车站又等了半个小时,偶们登上了开往南丰的班车,车票60元。O(∩_∩)O哈哈~为了惩罚他,60元就免了,现在还60元钱在偶手上。看表现了O(∩_∩)O哈!偶们在开往南丰的车上遇到了一美女,三个座位恰好有一个是美女旁边,哎呀,可惜不是偶坐,被随风抢先坐了。偶们就只能偷窥下了,O(∩_∩)O哈哈~。还好随风问了美女的电话,要想联系美女,还是很容易滴。那美女也是南昌滴,下次出去玩,可以叫出来玩玩,让兄弟们饱饱眼福。在车上,打瞌睡的打瞌睡,看节目的看节目,聊MM的聊MM,时间过的很快,4个多小时的车程,偶们到达了南丰。下车后,涛哥和随风去南丰车站方便了下,时间非常紧,午饭未进,偶们就直接包了辆破烂不堪的的士,前往市山镇丹坛村,花了50元。事先我们就知道是50元,看来这司机还算可以,虽然米有砍下价来,至少没有瞒天要价。我们也留了个司机的电话,避免下山后时间紧,打不到车,可以让其来接我们,到了才知道这里就有班车,不过留个电话以防万一,错过班车就不好了。顺利抵达市山镇丹坛村,偶们笔直上山,过乱石桥,经过一小村落,过小村落不远处有个三岔路口,这下歇了祸,不知道往哪条路走了。心里本就有点怀疑走错了路,因为看盼盼发的上山视频,一路基本都是旧时修砌石头台阶。可偶们走了这么久,就看到一小段,心里七上八下的,米办法只能先试着往军峰山顶的方向走憋,当时偶们又米GPS又米向导连唯一涛哥准备的地图也不知所踪,只能能凭直觉走。走着走着,竟发现偶们一直在下山,看来这样子不行,还是原路返回到先前路过的小村落问下老乡,搞清楚路线再走,这样下去不仅登不了顶,搞不好还会迷路。米法呀,偶们又原路返回到了原来的三岔路口,卸下包来休息。此行,不知道是因背包装水太多,还是当时天气太热的原因,都有点感觉比平时吃不消,尤其是涛哥,才开始好像就快要崩溃了。我可能算好点,总不能让他们两个老头子下山到村落里去问咯,偶放下背包,带上随风的爱心小竹帽,可以遮挡下太阳。年轻无极限,不一会就到了小村落,恰逢一老乡要上山,和他交流了几句,实在是听不太懂说的什么,给其装了根香烟,黄鹤楼牌的,老乡高兴之余带我上去,为我们指路。O(∩_∩)O哈哈~一根香烟就摆平了,呵呵,其实是老乡朴实,乐于助人,不求回报,这点比城里人强多了,这绝对是实话,大实话。将老乡带到三岔路口,涛哥和随风休息的正酣,老人家给我们指点了上山的路,涛哥又给老人家装了根芙蓉王,有钱人啊,档次都不一样。说来惭愧,这条路其实写有路标,只是偶们没看见而已,挂的太高了。看来三个大爷们当中没一个心细的,这可不行( ⊙o⊙ )哇,看来以后出来玩,至少还是要带个MM出来,这样的状况应该就可以避免了,呵呵。紧接着让偶们晕的事情又来了,没走几步又有一分岔路,路上还是有路牌,这下偶们是看到了,我(#‵′)靠就是已经掉在地上不知道指向何方,米法又凭直觉试试路,哎,看来偶们这直觉啊,还是不靠谱,一走就走错路,又回头走另外一条,米错了,在路上看到了军峰山上山的路牌。总算已经步入正轨,这下要掌好舵了,再出错的话,恐怕偶们这次计划就要以失败告终了。确定好正确的上山路后,接下来最唯艰巨的就是客服重重困难,向目标进发。我们计划是当天线到山上的道观住宿休整,第2天赶早登顶看日出。没想到到道观的这条路,上的都是这么的艰辛,一路都是泥泞的上坡路,路又窄,两旁都是灌木杂草,蛇虫鼠蚁我们不说,蚊虫那是一路随着我们的汗臭味追赶叮咬,甚是闹心。汗水湿透了衣裳,全身都是汗巴巴的,不时汗水渗到眼睛里,刺痛得眼泪直打转。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希望能来电平缓的路,好不容易来条平缓的路,没走几步接下来来个更陡的坡,那个累啊,那个绝望啊,真想扔下包袱滚下山,想死的心都有,当然这只是偶们队伍中的某某人的说法,哈哈。不过确实蛮累的就是,走一段要休息一下,确实蛮崩溃的,不知道何时才能到达目的地。到时候大家看看偶们的PP就知道了,呵呵。累了,实在是累了,在一个相对比较平缓的地方坐下来休息,这一坐呀,就起不来了,不想动了。我也不太记得休息了多久,20来分钟是绝对少不了的,就在这时上来个手持镰刀的男人,随即坐下来,大家聊了起来。聊了些什么我就不说了,反正最后涛哥的包是让这男人背上了山,估计就是用票子加花言巧语买通了这男人。这男人姓“吴”,后文估计可能大概应该还会提到他的,我就通称“小吴”了。有了小吴的帮忙,我们大家很顺利的上山了,当然偶和随风还是靠着自己的实力上山的,O(∩_∩)O哈哈~涛哥此行上山途中成了拖后腿的。到达道观后,偶们拿出了背上山FB的东东,开始FB了,外加道观的几个小素菜,满桌的美酒佳肴,那是相当的FB( ⊙ o ⊙ )啊!很快忘记了上山的累和苦,已经进入“累并快乐着”下面这个阶段了,呵呵。道观还有不少南丰当地的学生周末出来爬军峰山的,他们打扮甚至简单,我们相对他们而言就是非常的专业了,O(∩_∩)O哈哈~得瑟下!看他们也玩的悠然自得,又是麻将又是扑克牌,有俺们读书时候的“朝气”。吃完饭,到处逛了下,已经天黑了,没想到这道观还蛮高科技,发起了电,亮起了灯,如同山里的萤火虫,为这个简陋的道观增添了少许新意。差不多要休息了,明早还要赶夜路登顶,计划的是2点半起床,偶也累了,帐篷都懒的搭了。直接和涛哥混帐了,O(∩_∩)O哈哈~刚躺下,小初打来电话,由于信号不好,断了又打,打了又断,关心的嘱咐,要偶们千万注意安全,如同雪中送碳,一下子全身湿透了冰凉的身体甚感温暖。
在帐篷里半扯半睡中已经到了第2天,很快就到了出发时间,随便收拾了下,背包就留在道观,我们只带了一个包,装了吃的东西和水轻装登顶,第一天的劳累和后怕,再加上两天时间有些赶,实在不感重装登顶,又是深夜登顶,安全第一。深夜登顶过程中,头灯和手灯只能照亮眼前的道路,两边是什么实在是看不清,不过大家心里都清楚,是悬崖。但是眼不见为净,心里好像也没有那么的恐惧,只是那让人绝望的石台阶实在是让人有些崩溃。想到第一天涛哥的状况,实在是不敢让他背包,就我和随风两人轮着背包。深夜登顶,也没太多的故事,有的只是黑夜、露水、大雾,和同伴之间的相互叮嘱,“千万小心,安全第一”。3个多小时的夜爬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一道不是很强的亮光射向我们,O(∩_∩)O哈哈~到顶了,在我们之前就已经到顶峰的有着共同期盼的同类。我不知道是不是驴友,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有着同样的目标,有着同样的期盼。给自己的心灵找一个出口,让自己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中,征服有着赣东群山之首,抚州第一高峰的“军峰山”,一览它的魅力。也同样期盼着“军峰日出”盛景的出现。虽大雾蒙山,未能目睹“军峰日出”,但也算领阅到了免岩巍巍,气势磅礴的军峰耸翠之势,仿佛遨游于无边无际的天地宇宙之间,与浩渺广大的自然之气合而为一。赣东仙境“军峰山”我们下次再聚。

国庆赣南之巅“齐云山”登顶
时间:2011/10/1—4

地点:赣南之巅“齐云山”
人物:额(久久)、涛哥、随风、阿泽、平凡、依依、初见、鸽子、多多、清风、天放
其它:刘向导、李师傅(向导电话:07978596781,向导费用:100元;包车李师傅电话:13979783233,江铃宝威越野车)
2011年9月30号晚5点半左右,我们一行11人坐上了K1619次列车,历经5个多小时到达了第一站赣州。出站后和李师傅取得上了联系,由于参加活动的人员是临时加到11人的,车肯定坐不下,路又很难走。结果上去7个人,花费450,我、多多、初见、鸽子四人在鸽子家借宿一晚,初见和鸽子是赣州人,在赣州与我们会合的。1号早上我们坐最早的一般车8点半左右的也是唯一的一般车。由于当时不知道最早的一般车是几点始发,早上5点四个人就起床了,呵呵。买完车票,每人花费40元(加一元的保险)在候车厅等了两三个小时,到达目的地——五指峰。到五指峰后每人又搭载了一辆摩D,一人花费35元,立时1个钟头左右终于与大队伍会合了,见到大家已是下午1点多了。赶紧拍两张合影,匆忙吃完午饭,终于上路了...一路上有说、有笑、有累、有汗、有关心、有指责,神马都有...总之大家是一条心的,总之大家是快乐着,总之大家是登顶了,总之大家是看到了美景,总之大家是没有遗憾,总之额们征服了你——赣南之巅“齐云山”。不太记得额们是1号什么时候登顶的,只知道已是半夜了,有带着头灯的,有拿着强光手电的,有神马都没有的,但是大家一路都是互相照应着,身怕队友一失足成千古恨,呵呵。这队伍是个啥队伍,就不用额来说了哈,嫩们都懂的。额希望额们能一如既往,一起踏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征服每一座高山,哈哈,这当然是不可能滴,但是额期盼有人和额一同走下去,在额难过的时候陪额喝酒,在额跌倒的时候扶额一把,在额流泪的时候陪额一起流泪...晚上在山顶的菩萨庙里安营扎寨,很快的解决了食宿问题,大家开始打扑克的打扑克,泡MM的泡MM,谈人生的谈人生,各自累到就睡。大家啥时候睡的额不知道,额知道额开始在涛哥帐篷里谈人生,谈得帐篷里的三人都睡不着,额也不知道额半夜几点跑出了帐篷,和两MM一起混帐了,初见和鸽子(初见的美眉妹妹)。这次不是睡到自然醒,是被帐篷外得尖叫声给吵醒的,“我靠,云海,额滴个神啊,传说的云海出现了。”大家都在尖叫着...这一天算是大家最开心的一天,一整天天气都大好,看了一天的美景,360°怎么转,都是云海,都是高山,都是草甸,都是美景。拿着相机狂拍了一天,额的相机两块电板是拍的米电了.此时额只想说一句,“不虚此行”,这是额自玩户外以来看过的最美的美景,最美的云海,没玩户外之前就更不用说了,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见。齐云山值得一去...齐云山,诸广山脉的主峰,海拔2061.3米,赣南第一峰,江西十大高峰之一。位于湖南省桂东县普乐乡和江西省崇义县思顺乡、上犹县五指峰乡交界处。山的东、北及西面均比较平缓,有多条山径可行,南面与三丫石相对,到处都是悬崖峭壁,无路可上。
齐云山大约海拔1400米以下为森林,1400米以上为草场。山体雄浑宽广,东、南面平缓,西、北面陡峭。
齐云山之美,第一在于它的高峻!在主峰上放目远眺,三省(湘、赣、粤)八县(桂东、汝城、资兴、炎陵、上犹、崇义、大余、南雄)尽收眼底。往下看,三丫石如同三支巨笔,耸于主峰南侧;白云似洁白的羊群,奔走于峡谷之间、丛林之上;一条条江水如同一爿爿白练,穿行于群峰之间,鳞光闪烁。
齐云山之美,更在于其视界的宽阔。特别是雨后初晴的早晨,万里长空碧蓝如洗,山下白雾水平如镜,无边无际;远处一个个山头,有如万顷碧波中一个个小岛浮出海面。当朝阳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万里雾海染上一抹淡淡的红色。此时,白雾便开始骚动起来,有的如骏马腾空,有的如仙鹤飞舞,有的如群羊奔纵,就像是飞禽走兽在晨曦中起舞,宿介游鱼在云海中歌唱。随着太阳越升越高,山下的白雾逐渐升起成为天上的彩云,继而在晨风中消散;如描似画的山山水水,带着勃勃的生机展现在您的眼前。面对此情此景,随你有多少俗世忧愁,人间烦恼,都将像这朝阳驱赶下的晨雾一样,一刹间烟消云散!当彩云高悬于蓝天之上,点点远山漂浮于云海之中,将整个世界装点得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经典回忆录:生命不息,驴行不止——有一种旅行叫流浪……

经典回忆录:生命不息,驴行不止——有一种旅行叫流浪…… 经典回忆录:生命不息,驴行不止——有一种旅行叫流浪……

• 石头驴
时间:2011.6.4-6.6
地点:浙江杭州——安徽绩溪
人物:我(真情久久)、涛哥、小仙、初见、大妮(上海的驴友,一路上同行)
活动:徽杭反穿

想写什么,又好像不知道写点什么...
总之,很自虐、很FB、很开心、很快乐、很幸福...
总之,认识大家真的很高兴...
希望我的朋友们永远幸福...

安徽黟县第一届驴友英雄会
2010年11月12日-14日,由极限网与安徽黄山黟县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画里乡村”徒步露营大会暨极限网第一届驴友英雄会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极限族人共计100余人集聚一堂,共享欢乐时刻。这次“驴友英雄会”带给我最多的就是激动,感动,幸福,不舍,还有少许遗憾...这些都是我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一段美好的记忆。我会用心来珍藏!能有幸参加这次盛举,意味着能与极限网友们见面。这些网友都是我们长时间的沟通和交流,用时间和真心换来的,我们之间已经建立了非常浓厚的感情。能够见到这些人真的让我激动不已,特别是我最喜欢的雅雯姐,网名:雅雯(江苏徐州驴友部落版主)和最帅气的小神哥,网名:简单户外小神(河南周口驴友部落的版主)。附:他们就是我激动的对象,O(∩_∩)O哈哈~带着激动的心情到达秀里农家,迎来的就是小神哥的欢迎,老远就叫帅背,呵呵,真不好意思啊,还一个劲的和我们握手以示友好!看着我们大包小包的,怕我们辛苦,关心的又是要帮我们背包,又是帮拿带给极限网友的礼品:雪帽,极限部落旗...真是感动的不得了!边走边聊,奇怪的是雅雯姐咋不见人影呢,于是毫不心疼话费的拨了个长途加漫游,呼叫雅文姐。哈哈没说几句就看到雅文姐在搭满帐篷的地方向我招手:”背背,我在这呢!。”O(∩_∩)O哈!看到雅雯姐了,终于可以亲眼见到我可爱又迷人的雅雯姐了,极限网公认的美驴啊!.....

2011/11/2-4遂川“南风面”穿越

南风面,海拔2120米,罗霄山脉最高峰,吉安遂川县,传统意义上的江西第二高峰;

非常好的帖子,前排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