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94

宜昌

宜昌地区户外图文欣赏(1):邂逅神女峰(三峡驴友公社推荐)

宜昌地区唯一8264合作媒体---三峡周刊!转载必究!

老杨7339与“神女”的邂逅

----老杨7339

一次偶然的群聊,看见有驴友发的巫山红叶的照片,瞬间被震撼了,恰巧碰到龙门阵组织去巫山看红叶的活动,立刻联系组织,于周末塌上了巫山之行

我们选择了乘船到巫山县城,一路上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我们通过当地的一个农民了解了当地关于徒步神女峰的一些情况,经过一番周折,我们找到了神女附近的一个农民,他叫周军,他的家就住在神女峰脚下的孙家村,他从小就给别人带路,神女峰的每一条小路他都特别熟悉,这样给我们的队伍顺利登顶神女峰创造了一些有利条件。

11月下旬的一天早上,大概是天亮后2个小时的那个时刻,我们乘一个朋友的雅马哈快艇很快来到神女峰脚下的孙家村子,仰望无数文人骚客笔下的神奇的举世闻名的长江三峡江段这个美丽的山峰,心里充满了无限深情,而且有一种特殊的神秘感,老杨不由得想起了人们传说中的神女峰:相传,在夏禹治水的年代,瑶池里住着西王母的第二十三个女儿,瑶姬。她聪慧美丽,心地善良,活泼开朗,耐不住宫中的寂寞生活。所以,到了八月十五这一天,她邀了她身边的十一个姐妹,偷下凡间,腾云驾雾,遨游四方。当她们来到巫山时,只见十二条恶龙兴风作浪,正在治水的大禹也被洪水围困其间。瑶姬十分敬佩大禹,决定助他治水。便送给大禹一本《上清宝经》的治水天书,不料,瑶姬还没有来得及告诉大禹如何破译这部天书,就与众姐妹一起,被西王母派来的天兵给捉拿回了瑶池。十二位仙女早就厌倦了瑶池仙宫的生活,她们挣脱了神链,重返人间,帮助大禹疏通了峡道,解除了水患。从此,瑶姬爱上了三峡,成天奔波在巫山群峰之间,为船民除水妖,为樵夫驱虎豹,为农夫布云雨......她们姐妹十二个忘记了回瑶池的事,久而久之,她们便化成了十二座奇秀绝美的峰峦耸立在巫峡两岸,称为巫山十二峰。瑶姬是十二仙女的杰出代表,所以,她所立的山峰位置最高,每天第一个迎来朝霞,所以又美名曰:望霞峰
神女峰闻名古今的原因有三:
一是宋玉在神女赋中虚构了一个楚襄王与神女幽会的故事,一是神女瑶姬下凡助禹治水的传说,一是峰侧确实有一石耸立,形如少女。
红圈中小山峰传说为神女瑶姬变化而成在中国古代神话中,神女峰是西王母幼女瑶姬的化身,曾助夏禹开錾河道排除积水,水患消除后,毅然决定留在巫山,为行船保平安,因而博得后人尊敬奉祀。根据《巫山县志》记载:赤帝女瑶姬,未行而卒,葬于巫山之阳为神女。神女峰对岸飞凤峰下现存授书台,据说是瑶姬授书夏禹处。县城东西原有神女庙,后来改名凝真观,从看神女峰的书本描述到老杨等等朋友一起徒步登神女峰,开始老杨是不敢想像的,今天一个梦想开始实现了,老杨和一群户外朋友开始登神女峰的那个时刻,艰难加辛苦再加兴奋和幸福,特别美,特别的一种无法形容的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与热烈拥抱,非常值得回味、、、、、、!

三峡驴友之家 发表于 2012-11-30 21:56

美图分享
明天周杰伦来宜昌
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
是的,很多人都是通过这句诗知道神女峰的
三峡驴友之家 发表于 2012-11-30 21:49 宜昌地区唯一8264合作媒体---三峡周刊!转载必究!

现在应该是三峡红叶最美的季节了吧?红叶节是什么时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