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

山西陵川榆树湾--北扒绝梯--贾家村--马武寨--磨河源头穿越活动。作业帖

太行山有多少石梯,我不知道,但我很想知道。这些年我也走过不少太行山的石梯,也很想把我知道的石梯都走一遍。
      自从上次走完南八绝梯回来后,一直心里惦记着北八绝梯,很想把南太行的两个八绝梯都走一遍,究其原因那就是我对太行山绝壁石梯的钟爱。
       这次我们计划用两天时间,从陵川马圪当乡的榆树湾村——北八绝梯(驴尾巴梯)——贾家村——马武寨;第二天从马武寨出发——磨河——提灌站——东闸水——西闸水——腰带村——前郊村结束。两天的行程约60公里。第一天的路程相对轻松,主要是第二天的路程,因为不知道从磨河至东闸水的翻山近路,只好沿着公路行走,一天的徒步距离就将近40公里,天黑才赶到前郊村。下面就随着我的镜头开始本次穿越活动。
       首先要感谢8264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榆树湾村,村后面就是我们要登的——北八绝梯

沙发~~~~~
     村后有一条上山的小路,顺着小路大约30分钟就可以到达山体前。

小路很难走,路的两侧荆棘丛生。

过了一处乱石坡,就接近山体了。

到了八绝梯跟前了。

北八绝梯——当地人也叫“驴尾巴梯”,比起南八绝梯,其难度和强度,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毫不逊色于十字岭下的“鸡冠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