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七台河

无兄弟,不登山:抗联风雪岚棒山(作业完结贴)722楼更新

岚棒山,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七台河市境内,属那丹哈达岭山脉,主峰三道岚棒山海拔636米。地面组成物质以远古代混合花岗岩和黑云母片岩为主,山间多灌木。东北沦陷时期,19371938年,在头道岚棒山北麓大尖山子南侧,设有东北抗日联军第五军后方密营。在大尖山子北2公里处的小尖山子(后改为十二烈士山)有十二烈士山抗日战迹地,并设有标志牌。高高的岚棒山亘古屹立在宏伟镇的中心地带,宏伟镇小村庄星罗棋布般地散布在其沟里,在这块土地上发生的事情很多,而最突出、最主要的是抗日联军以岚棒山为革命根据地同日寇进行着殊死的斗争即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在中国革命史上,抗联打鬼子是英烈最悲壮、最艰苦卓绝的阶段,最能体现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抗联将士李海峰,李文彬等十二烈士血洒疆场,长眠在这块英雄的土地上。周保中、赵尚志、柴世荣、李延平、崔石泉、金策、李文彬、李炮等抗联将士个个英勇善战、足智多谋,令人敬仰,给人鼓舞。十二烈士的战斗,大砬子战斗、西南山战斗、石灰窑战斗等等战斗。将军恋,京石泉国际电台、东北红星壁报社等抗联岚棒山密营,京石泉村村名的由来、总指挥周保中命名为“京石泉”云遮雾掩的岚棒山是英雄的心,那里留下了当年抗联英雄的足迹和多处遗址,岚棒山抗日根据地是东北抗日时期时间最长,面积最大,牺牲抗联战士多,是二路军和吉东省委的指挥中心和后方基地,是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2012年12月1日,我们兄弟户外一行22人两路人马从七台河市桃南客运站出发,向着心中的圣地:岚棒山进军……

无兄弟,不登山:抗联风雪岚棒山(作业完结贴)722楼更新
感谢“快乐狐狸”赞助礼品!

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先做了开心的破冰游戏,又学习了有关岚棒山的资料。
主持人的幽默机智,让我们放松:

无兄弟,不登山:抗联风雪岚棒山(作业完结贴)722楼更新
抽奖答题又一度让我们兴奋紧张加开怀大笑
更感谢可爱的车影为了我们的笑容牺牲个人形象!被评为本活动中“最可爱的人”,大家掌声祝贺!

在我们听过“岚棒山”的事迹后,每个人的笑容里都多了一份“深思":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日联军第538112名官兵,在小孤山战斗中英勇抗击日本侵略军而壮烈牺牲。他们是连长李海峰、指导员班路遗、排长朱雨亭、战士魏希林、陈凤山、李芳邻、夏魁武、王仁志、张全富、杨德才、王发、李才。

无兄弟,不登山:抗联风雪岚棒山(作业完结贴)722楼更新

因为外面天寒地冻,我们只能在狭窄的车厢内整理装备,大家互相帮助,因为时间有限,只拍到这一张宝贵的照片,体现出我们兄弟户外的团结互助和强大的团队精神,更加感受到了车影大哥的”可爱“!

风雪路漫漫,兄弟踏征程。冰雪路难阻,壮志在心中!会当凌绝顶,烈酒祭英雄。告知十二烈,不愧中华魂!
我是大沙耶,小鱼姐俺强烈支持你,各种支持
琉璃鲸鱼 发表于 2012-12-2 17:21 岚棒山,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七台河市境内,属那丹哈达岭山脉,主峰三道岚棒山海拔636米。地面组成物质以 ... ...

强烈支持小鱼姐,这次活动你付出好多, 辛苦啦
  • 清风车影zrd 六子说的对,绝对是真的,小鱼真付出了好多好多! 2012-12-13 10:45
  • pd99 海拔600+ 2012-12-4 10:14
  • 琉璃鲸鱼 没有,都是大家的功劳,我真么做什么,每样事情都有人帮我想到,帮我做,有时我都闲着在想,怎么会这么幸福呢?就让我遇上这么一群家伙,一群让我感动得莫名其妙的家伙,8264兄弟户外的兄弟姐妹们,真的让我人生中 ... 2012-12-2 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