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12月1日出行茶饭庄~花园古道作业贴

今天气温很低,从9点左右从茶饭庄开始登山,顺小柏油路走到半山腰的寺庙,向右斜插登高,先来个合影展示下礼品

好地方 很向往 继续发图我再来看

经过涵洞前方有个岔路口,平行向上沿路左手方向一个小村落,因这次又新驴出行,天气预报有雪,所以我们兵分两路,一路强驴继续向上走风门口(玉峡关)--花园口,我带一路平行直奔花园口村,

古道的碑经过几百年的风雨依然挺立,碑文模糊不清,但被现代涂抹的杀人放火同罪,却清清楚楚,,,

花园村是山西平顺县玉峡关乡的一个小村庄,当年经商的马帮大多在此地歇脚,听老乡介绍说,这些破落的庭院当年都是住百余行走晋豫的商家,,

石头成金 发表于 2012-12-2 16:43 今天气温很低,从9点左右从茶饭庄开始登山,顺小柏油路走到半山腰的寺庙,向右斜插登高,先来个合影展示下礼 ... ...

不错的地方……

从村中向西行就进入了峡谷,山顶的哑口就是风门口,山的北面是金灯寺、红谷山,山的南面是石板沟,山顶就是有名的玉峡关。

玉峡关-花园口-河间镇这条古道是贯通晋豫两省的千年古道;金灯寺、洪谷山均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已开发的成熟景区,山顶修的公路严重的破坏了古道的原貌,但风门口花园口这段古道依然保持着原貌,,

石头成金 发表于 2012-12-2 16:57 经过涵洞前方有个岔路口,平行向上沿路左手方向一个小村落,因这次又新驴出行,天气预报有雪,所以我们兵 ... ...

很有感觉啊……
石头成金 发表于 2012-12-2 17:01 沿途风景无限,尽显太行雄姿,最高处的山顶哑口就是风门口,,太行八经之玉峡关 ...

喜欢那个高高的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