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京都轶事&望海聆风——08年北京 青岛 蓬莱 长岛 威海五地行走记录(树懒般更新)

这花叫什么来着 忘了 挺喜欢的

猜猜这小家伙干嘛呢

呵呵 可爱吧

走累了 坐下来玩会“尿炕精”吧 没有小木棍 那就拿俺的御用拖鞋充充事吧

边玩“尿炕精”边看戏 :

一个小伙子抱起一个小姑娘走向海边 大家都以为是开玩笑 没想到 那小子就真的把小姑娘扔到了海里 那可是9月末一个阴天的傍晚啊!小姑娘的闺蜜不干了 和那个小伙子展开了一场正义的海战 浑身湿漉漉的小姑娘站在那 俺有点心疼 余窃以为:开玩笑要有个度 这样的 就叫没度! 唉 情商不高啊

[ 本帖最后由 有劳挂怀 于 2008-10-23 22:45 编辑 ]
今天....就这样吧
[wma]https://www.chenyanschool.com/Port.mp3[/wma]

You Can't Take Me
Got to fight another fight - I gotta run another night
Get it out - check it out
I'm on my way and I don't feel right
I gotta get me back - I can't be beat and that's a fact
It's OK - I'll find a way
You ain't gonna take me down no way
Don't judge a thing until you know what's inside it
Dont' push me - I'll fight it
Never gonna give in - never gonna give it up no
If you can't catch a wave then your'e never gonna ride
You can't come uninvited
Never gonna give in - never gonna give up no
You can't take me I'm free
Why did it all go wrong? - I wanna know what's going on
And what's this holding me?
I'm not where I supposed to be
I gotta fight another fight
I gotta fight will all my might
I'm getting out , so check it out
Ya, you're in my way
So you better watch out

——《You Can't Take Me》 Bryan Adams

2008.9.22  阴

(九) 对于射手座的怨念

我以为 这世上琢磨不透的事很多 正如那句话: 如果你没去过北极 就妄下结论说这世上没有北极是可笑的 星座这东西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我想 可能还是有的(请您注意我措辞的严谨) 比如出生的季节 作为一外界因素影响到了你莅临这个世界最初的 感观 身心状态 而这种状态便是你人生最纯粹的底色(以上仅属某人的粗浅看法 )

呵呵 话虽是如此 但当我听到小黑这样一个素以理性著称的小伙子居然也开始和众人大谈特谈他的星座心得时 我还是忍不住笑了 其实 说是星座心得不太准确 十环定位的话 应该是对于射手座的怨念

关于小黑 我觉得还需要一些背景介绍

06年的五一 我第一次来青岛 丹以她所谓的最高标准招待了我 其中一项就是每天都有N多人陪玩 当然 大家也免不了会有自己的事 所以 每天陪玩的人不尽相同 小黑是全程陪玩下来的人之一 这小伙子身高1米八八 人长得精神却不小白 言谈风趣亦不乏理性 为人仗义且心思细腻 哦 对 还有一把好嗓子 既然说了这么多优点 您肯定看得出 在我心中对这人是颇有好感的

尤其是去崂山的那天 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那天我们回来得很晚 长线车上没有座位 乘务员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小马扎 大家顺次成列地坐在过道中间 我在最末 小黑在我前面 可能是太累了 乘车的途中 我竟然头靠着小黑的后背睡着了 当我醒来 想到这一路他可能一动都不敢动地“僵弯”坐着 心里真是有点不好意思 呵呵 当然 有好感的原因并不是这样简单 而是我想到了 在我们爬了一天的山后 我竟然还能靠在他后背睡着 摇曳入鼻的不是夹杂着汗臭的体味而是淡淡的衣香时(后来我想可能是他体力好 压根就没出汗) 我不得不说 对这个小伙子 心底还是有一些期待的……(我一向喜欢干净人)

嗯 插叙完毕 回归主线

因为这几个家伙每天都要工作 所以 碰头的唯一时段是晚上 久别重逢总要喝两杯 记忆中拎着塑料袋倒青啤的景象不得见 我也早已不复当年 五十度一气三杯 干烧大肠之勇 职场新兵们更不似学生时代的意气风发 再加上小黑的九年恋情灰飞烟灭 一切的一切 都有着物不是 人也非的味道 于是 酒入愁肠人皆醉 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下 小黑坐在我的对面 呓语惘然

恋爱九年 为了在同一个城市 他工作两年后考了研 终到毕业 买好了房子 打点了一切 准备结婚 就在这时 那位射手女却突然退却了 觉得自己的人生怎么也不能在此定格 于是 铁了心要小黑和她一起出国定居 过一种新鲜的生活 作为一名典型的山东男 小黑不能接受远离父母 难尽孝道的非常规做法 两人矛盾激烈 痛苦不堪 却又都不愿放弃自己的人生准则 一切就此打住

小黑彻底懵了 怎么也想不通 既然这个女人口口声声地说着爱他 怎还会有此等作为 这个人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出于了解分析的目的 他开始将理论验证于实际 对射手女的内心进行了细致地探寻 所得结论如下:

此星座人猎奇心理强 冒险倾向严重 冲动而不思后果 (俗语即为想一出是一出 )过于自我 关注自我内心大于愿意了解他人 责任感缺失 抗拒传统礼教 反复无常 不安分 粗心大意 盲目而过分乐观……

在小黑发出这一系列控诉的时候 我坐在他的对面 忍不住埋首暗笑

“你想啥呢”他突然发问了

“没想啥 我就是觉得你说得特别对”我面带一丝诡异的笑

小黑并未发觉什么不对劲 沉吟片刻 半开玩笑地说:“ 要不我看就咱俩凑合了算了 ”

“好啊 跟我回家吧”我笑嘻嘻地说 有点半嗔半喜的意思 当然 我太知道了 这句话直接就能让这个山东汉子无语!

果然 这家伙没音了

我心里一顿暗笑 腹语道:知足吧 孩儿 我还有更狠的话没说呢!

是什么呢

呵呵 那就是 “唔 不好意思  其实 我也是射手座!”

[wma]https://music.theinvite.cn/wma/huarenv/曹方/遇见我/风吹过下雨天.wma[/wma]
风吹过的下雨天
有人快疯颠

——《风吹过的下雨天》曹方

2008.9.23 阴

(十)我在易初莲花 你在哪?

9月23 到青岛的第三天 除了刚来的那几个时辰老天比较赏脸 其余时段都是阴云蔽日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的境界并不容易遁入 这样的天气 总是让人有些提不起精神 不过一想到石老人的海 心里仍是不免惦记 好吧 那今天 还是去海边发呆吧

出了小旅店 沿着斜坡向南走 就到了鞍山路 穿过桥下的车来车往去对面坐362 该线路在青岛是出了名的挤 但此时车上的人却并不多 也许那些忙碌的身影都还在高大的写字楼里奔波吧 靠窗偏后的位置视野较好 静静地望着窗外发呆是个不错的休闲方式

有时候也会顺便瞄瞄车上的乘客 地域人格还是有些道理的 在这个儒家起源省 几乎很少能看到那种眼角眉梢带着些许媚意的女孩子 一眼扫上去 似乎满脸都写着善良 淳朴 勤劳 守道 嗯  和妈妈们的感觉差不多

好不容易踱上来一个有点眼波流转 朱唇微启感觉的小姑娘 一张嘴 立刻就把你心头所有的期盼敲碎 呵呵 美女是不适合说青岛方言的 同样 此道理也适用于我国北方的大部分地区 不过 南方也不尽然 就连堆满了美女的春熙路 望着粉嫩的脸蛋 看那嘴里蹦出生硬的川音也会让人觉得气氛顿失 那么何地的美女才会让人有莺啼燕转  如坐春风之感呢 嗯 此事早有定论嘛 我想 某年某月我会去苏州感受一下传说中的吴侬软语吧…..

石老人离市区较远 越向东走就越有郊区的样子 很少的人和车 路也显得格外的宽直 这样很好 我能很清晰地看到路旁的那些高大的花 这种植物很有意思 青青的剑丛在四周根根向外 中间串串如铃的白花被高高举捧 显得英气十足 又不乏内秀 对于它 我有点一见钟情 (回来后辗转晓得此花名叫剑麻 呵呵 谢谢大千哥帮俺查找 又特意查了它的花语 是“为爱付出一切” 细细想来 颇有些意味 再后来 又知道我国民间军旅诗歌奖就叫“剑麻诗歌奖”想来是有许多人喜欢这花的 很高兴)

就在这样的一丛剑阵之侧 “易初莲花”四个字 撞入眼帘 虽完全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物 却似有相通之气

我总觉得这世上有些东西 单是说说就有种致命的浪漫

比如 易初莲花

一家超市为什么叫如此风雅的名字 一种说法 说“易初”是创始人谢易初先生的尊名 “莲花”是泰国的国花  因该集团于泰国创建 得名易初莲花 还有一种说法 说谢先生的结发妻叫莲花 为表心迹 合名于此 其实 无论是哪个 都免不了要感谢莲在广大文人笔下一向高洁的意象 也许这就是我所感觉的和剑麻的相通之气吧……

一路上就这样胡思乱想的到了石老人 ……

[ 本帖最后由 有劳挂怀 于 2008-10-29 22:52 编辑 ]

起步的鞍山路

362线的终点

[ 本帖最后由 有劳挂怀 于 2008-10-29 21:42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