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京都轶事&望海聆风——08年北京 青岛 蓬莱 长岛 威海五地行走记录(树懒般更新)

[wma]https://webmo.cn/load/kefeng.mp3[/wma]
在梦中你的脸
那距离不曾有改变
灰白的是过往云烟
痛已不见
属于我们的夜
如今随风都已成灰
听你的声音听不见
已听不见
music....
lalalala....
已不在我心中
留下的究竟是什么
已无所谓

——  《可风》黄建为

终于休假了 我想这该是我最想说的那句话 这是自去年五月藏地归来后的第一次正经八百的出游 整整十六个月的沉寂 所有关于等待 或者更进一步具备其引申义的 诸如 “酝酿、蛰伏、沉淀”一类的词 可以在此刻一股脑地倒出来 所以 您应该能体会我的狂喜

什么叫狂喜 就是在休假的单子签完后 我一度没事就在那傻笑 而且见人就拉着人家说:“ 哎 你知道不 我要休假了!”  然后就是一顿狂笑  弄得俺的周边地带都是天怒人怨 人神共愤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大约有一周之久 眼看着假期临近 一切都有着水到渠成般的坦然 心境渐渐转为平和

平和的像那样一个夏日的午后 开着车 寻找到一块阴凉所在 打开天窗 放低座位 静静地感受音乐在车厢中如溪流涌动 随后 眯起眼 向头顶哗哗做响的绿叶  蓝天 白云 挥一挥手 ……

是的 挥手 让我们向自由 恬淡的气息挥手 向烦躁 不安的情绪拂袖……

[ 本帖最后由 有劳挂怀 于 2008-11-6 06:58 编辑 ]
呵呵 诗人来啦,别的话不多说了,期待新文:)
诗意的开头,,一定是部很浪漫的记录..搬凳子占位置欣赏.
呵呵 不是诗 刚才显示有点问题
2008.9.15  多云转雨

(一)  十八小时之内

9月15日 出发!

其实 假已请完  我早就可以滚蛋 但 由于 9月14日是广受我国人民推崇的月饼节 为了体现我内心和谐 外在孝顺的本质 我仍旧老老实实地在家里猫了两天

票是周五买的 提前四天  按说也不算太晚  可T47依然爆棚  退而求其次  买了K40 可怜我仅仅是为了进个京 竟然也需十八个小时 呜呜 平白多了六 七个钟头的车程 决策失误啊

对于此事 我必须得说  我完全低估了乡亲们对于我们伟大首都 长期以来并持续走高的无限热忱

不过 即便如此 我仍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硬座 为的是寻找点与早年间出行比较契合的心态

学生时代 囊中羞涩 出门从来都是小硬板 但 那个时候  硬座的生活 单调中却不乏有趣 即使是像我这种从不主动搭讪的主 也经常和车友们一同胡侃 狂塞  打牌 最辉煌的战绩 当然是在经典的 逢站必停的观光号——1344 上创下的 让臀部凝胶的30几个小时  连续牌战三分之二时长的记录 不可企及的高度! 呵呵 曾经花骨朵般的我们 似乎不曾有油尽灯枯的感觉  真就好像是太阳能设备 给点阳光就灿烂

有句话叫好汉不提当年勇 此刻 我就深度体会到了真理的力量 在坐上车的最初几个钟头 我还保持了自己一贯的思维活跃 饶有兴趣地观察着周遭的一切 :对面胖胖的 一直在看英文课本 不时地在边页标注着什么的女孩子  斜角热恋样子的 亲昵地笑着 争吵着的那对年轻男女  旁边手毛很长 令我更加坚信达尔文物种起源学说的大叔…..

唔 好吧 我承认 我老了 我得对自己好一点 那么 体验生活到此为止 让内心的声音驱使我的肉体去补卧铺吧……

十五的月亮 十六圆

[ 本帖最后由 有劳挂怀 于 2008-10-14 10:05 编辑 ]
2008.9.16 雨转多云

(二)念旧的首站

由于今年西边地上 地下的局势都不太稳 再加上前阵子弄了个小“别院”让我有些囊中羞涩(主因是后者)所以 即便有如此悠长的假期 我还是选择了比较常规的一条线路 计划甫出 便遭到很多朋友的质疑 用小疯的话说就是这条线路不像是我的风格 我的风格是什么?奇怪 难道非要翻山越岭 进藏行疆?从来就不愿用那些框架限制自己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定势的话 那只有一个 就是我的首站总是北京

这又是一个让无数极端分子嗤之以鼻的地界 其实 对于此地我也并无太多好感 03年的某个夏夜 我躺在大运村的某个长椅上小憩 当在双眸圆睁 仰视良久 多方寻觅未果后 我在心中发出的长叹便是: 我才不要在这个看不到星星的城市生活

虽是如此 但 随着那个少年时代便将流浪 出走这类词塞满脑袋的家伙最终不得不留守家乡 而她的初中 高中 大学任意时代的好友都将北京作为他们事业基点的那一刻起 北京 这座城市 便对她有了特殊的意味……

这是个过于念旧的家伙 其实 该性格从那个网名上也可见一斑

回望 惦念 重缝 聚首 ...... 这些温情却又不可避免地涂抹着怅然的字眼

不过 很多时候 她也很疑惑: 自己念的到底是那些人 还是那些无可挽回的青春印迹?

清晨五点半 有劳同学乘坐非专列K40莅临北京 这个城市 用濛濛细雨迎接她的到来

于是 她很自然地想到了前阵子小癫在群里发的那个图:

[ 本帖最后由 有劳挂怀 于 2008-11-17 21:46 编辑 ]
[wma]https://www.dj741.com/mp3/2006-12/0197/4.wma[/wma]

像晚来的风 太妩媚

——《晚风》 轮回

2008.9.17 多云

(三)赶路与望风的姿态

北京的天还是一样的灰白 这是17日清晨 我在北化研究生楼 14层的某个上铺醒来后 遥望窗外的第一直观感受 当然 这或许是因着昨日电闪雷鸣伴我登场 今日云层不减的缘故  而并非是我朝环保机构治理得不见成效

瞎想一分钟 呆坐五十秒 随即又砰然倒下  我那因累日辛苦劳作成就的生物钟并未意识到假期的到来 仍在固定时段将我从沉睡中唤醒 咳 这个不识时务的家伙 甭和它一般见识 !

小赖了一会儿 终于还是起来 原大学时代最懒的寝友——欢欢仍旧保持了一贯的彪悍 依然坚持到了日上三竿 于是 那天 我们的早餐是月圆之夜的残留之物——月饼

吃过了“正餐 ”该来点水果 但 大懒支小懒 小懒RP良好 宁可不吃 同为懒人 这就是我和欢欢的区别之处了 因此 这个家伙只好一直心存怨念的同我闲扯 这种“尴尬”的僵持态直至大薛的到来才得以改善

我们身高达1.76cm 却始终以小鸟依人之态在QQ签名中写着 “一生一世的爱:老公” 贤妻良母式的薛同学分别横了我俩一眼 便边叹气边拎着水果出门奔了水房…….

嘿嘿 好了 这回有水果吃了 我在心中窃笑 表面却仍不动声色 不过 对于她推门前 用神情将我和欢欢划分为同等物种的行为 其实 我心里是颇有些不忿的

临近午时 我们寝那位铿锵迈入第三类人——女博士的老大终于驾临  这样 四人帮终聚首!

在该形势下 谈话重心很快就转移到了今天的行程  三个家伙虽没有七嘴八舌 但 还是像一窝蜂似的 嗡嗡地问着我想去哪转转

去哪转转 还真没什么想去的地方 那么 就还是从吃入手吧

簋街 后海 九门小吃 我不能免俗地好奇着 ……

但 我很快就发觉 闲逛之旅有点变味儿 由于和老大这个目标感极强的家伙一同前行 大家移动的速度丝毫不亚于踩着哪吒的风火轮 这样 便硬是活生生地将我们的自由散漫变成了攻城拔寨!

当我机警地发现该苗头后 立即对老大展开了一系列苦口婆心 以德服人 恩威并施的说服教育 嗯 此项思想工作效果还算良好 该同学逐渐把握了适宜的游玩心态 慢入佳境……

[ 本帖最后由 有劳挂怀 于 2008-10-21 07:52 编辑 ]

簋街的某家大排档 若是夜幕泛起 应是火红一片吧

[ 本帖最后由 有劳挂怀 于 2008-10-14 21:55 编辑 ]

蕨根粉: 硬如铁丝

蛏子: 味重不香

[ 本帖最后由 有劳挂怀 于 2008-10-14 21:58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