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

秋日徒步随笔

在8264里注册了很长时间,只是一直没有发帖,怕自己的文采登不了大雅之堂,让大家见笑!可是每天的关注又让我有一种发帖的欲望,想和大家分享我在户外的心情。左思右想,先发一个我秋日徒步写下的随笔,望大家不吝赐教!谢谢大家!!

环湖结束后,脚上起了好几个水泡,为了养脚好长时间没有徒步。周日在召集帖的蛊惑下,不禁又按耐不住徒步的欲望,开始了又一次的户外活动,我这次的心情是以游玩为主,不负重,没目的!带着一份轻松,带着一份惬意上路!

湖光潋滟春好处,
绝色惊艳是秋时。 都说春光美,我说秋光艳,那一抹翠绿,那一抹嫣红,映在湖边,映入心底,嵌入脑海不能释怀!

秋日徒步随笔

瞧!这娇羞的红是如此的摇曳,如此的耀眼,仿佛是挣脱心灵的怒放,不为天与地,只为那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的梦想!

娇羞映衬着碧水蓝天,映衬着着绿草翠,不知是花为树美,还是树为花醉!

沉醉在这片宁静之中的我,几乎忘记此行的朋友,要不是一声呼唤,我是不想离开的。

秋日徒步随笔

看到几只母鸡,在草丛里觅食,我也拍下来,从小城里长大的我,对什么都有一颗好奇心,老公一直说我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其实我只是好奇,贪玩,怎么说我长不大呢? 不过,看到母鸡们那种悠哉悠哉的样子,心里那个羡慕呀!这才是没有压力的生活。

远处的摩天轮在慢慢的旋转着,散发着阵阵诱惑,诱惑一颗悸动的心去体验,体验那摩天轮的浪漫情怀,体验那登高望远的澎湃心情!

游记很精彩!
一个拐弯,便让我有了一份惊喜:一大片向日葵!没想到在这里在园博园的深处竟然有这么一片我最喜欢的向日葵。 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关于向日葵,曾有一个凄美的希腊神话传说。克吕提厄是一位海洋女神。她曾是太阳神赫利俄斯的情人,但后来赫利俄斯又爱上波斯公主琉科托厄。妒火中烧的克吕提厄向波斯王俄耳卡摩斯告发了琉科托厄与赫利俄斯的关系。俄耳卡摩斯下令将不贞的女儿活埋。赫利俄斯得知此事后,彻底断绝了与克吕提厄的来往。痴情的克吕提厄一连数天不吃不喝,凝望着赫利俄斯驾驶太阳车东升西落,日渐憔悴,最终化为一株向阳花(向日葵)。

秋日徒步随笔

坐在湖边,观远处的渔船,恍惚之中有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感觉。心中向往那份宁静,那份从容,那份淡定。或许是期盼“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那种心境!

园博园的水上舞台,后面高高的喷泉就是传说中的亚洲第一高的喷泉,白天看的感觉平淡无奇,但是,看过园博园开幕式文艺晚会的人都知道,那喷泉在光彩夺目五颜六色彩灯的照射下,折射出那美轮美奂的场景至今都让我记忆犹新,不由得赞叹人类的智慧和奇思妙想,能让这碧柔碧柔的水散发出璀璨的光辉

悠然自得的不仅仅我们,这位老人早已到了含饴弄孙的年龄,可怎么还会在这里卖草蚂蚱呢?我问他为什么?他就两个字“快乐”。我如醍醐灌顶,不论你是贫穷或者富有,不论你是健康或者疾病,真正的快乐源于人的心灵,快乐不是得到的多,而是计较的少!快乐来源于每个生灵最美好的天性,小时候之所以快乐多,是因为有一颗纯真的心,愿我们一直保持那颗纯真的心灵。

秋日徒步随笔

喜欢走这样的小径,喜欢在这样的小径上蹦跳玩耍,走在这里仿佛又回到小时候马陵公园小湖边上那个木栅栏上,开心的我每天总是要在那里驻足停留,丢沙包,撂手绢,还有拾羊窝,每天放学后就重复着我们怎么也玩不够的游戏,非要玩到远处传来妈妈那一声声的呼唤,才忙不迭的回家!

倏然,那绚烂的紫跃入眼帘,心中一阵狂喜,顾不上伙伴的招呼,冲向那一片紫,在这一片小土坡上竟然有那么一大片紫色的花在怒放,浅紫,粉紫,深紫在这里尽情的摇曳,它们努力的向上翘盼着,把最美丽的一面奉献给天地之间,为大地创造一个姹紫嫣红的世界,为我们的社会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不知远处偷拍者,只缘身在花丛中!无意中的一张照片,让另一个热爱生活的人进入了我的画面,阳光,快乐,如花般璀璨的笑容,幸福如花儿般绽放

途中,和一群游人不期而遇,从我们的脚步中看不到匆忙和疲惫,从他们的脚步里瞧不出迟疑和苦累。有的只是闲庭信步,悠然自得。徒步的乐趣也就在于此:痛并快乐着!身体上的苦旅,心灵上的天堂!

秋日徒步随笔

第一次在这里发帖!呵呵……
云卷云舒1 发表于 2012-12-3 07:57 第一次在这里发帖!呵呵……

慢慢来,加油啊~
天马行空1 发表于 2012-12-3 07:48 游记很精彩!

谢谢你的鼓励!第一次发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