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周八户外----一个人的行走

很久没有发布活动贴了。不是不活动,而是懒得弄了。一个喜欢户外的人哪能闲得住呀。只是偶的活动基本都是一费制,说商业不商业。说AA不AA的。挺四不像的,也就懒得发了。但游记还是要写的。基本已成习惯,而不是只为交交作业。
言归正传;周六的白羊脑环穿觉得强度小了。基本属于休闲类型,没走出什么感觉来,所以决定周日继续出去走走,远的地方肯定不适合,近处吧,好在石家庄附近几个山头都有公交车通行,费用绝对的没的说。于是决定周日去五峰山转转,既然自己走那肯定不走常规线路,而是随意行走,这样才没有压力。
早晨还是6点起床,出门买了一点早点。坐公交到了火车站旁的公交枢纽,此时7点多一点;

等 图片 更新 嘻嘻
去五峰山应该在这里坐通往铜冶的311,然后倒车过去,311路公交车全程票价2元,车次很多,基本隔10分钟一趟,因为周日的缘故背包爬山的还是比较多的。当时上车的基本半车都是去爬山的,现在户外很流行呀。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了。

周八户外----一个人的行走
铜冶镇是311路的终点站。在这里需要倒车。我去的是五峰山,也就是常河方面。自然就倒坐323路了。323路车不算太多。每隔两小时一趟。要想赶对时间必须八点半之前到达铜冶,因为八点四十发一趟车,因为是通往乡下的。必定客流量没有那么多。只是每逢周末近郊旅游的多一点。平时是个20几座的小车。周末人多时公交公司会调用一辆大车运行。

在常河下车。发现站牌上标明末班车是五点多,也就是说下山不能超过五点。不然就没有公交车了,往回走一百米有个进山的小路。径直走进去,发现是个山谷。

谷口有个水库,可能还能垂钓。水面不小,山谷里的岔路较多。但沿着主路走就行,各个岔路都是进入小山谷或者附近山头的小路,周围山上已被村民修整,基本种的都是枣树,小路就是进入枣林的

周八户外----一个人的行走
沿路边这样的水坑很多。是村民用来打水浇菜的,

这个就算主路吧。比较宽阔,还有溪水,但水流不大。谷口的水库就是拦截了此水而成。一个人走的速度不是很慢。山路变窄,也在不断爬升。这个路就是穿越封龙山的路,但需要走很长时间才能翻越。今天意不在穿越封龙山,而是想转转附近的山脉,走走没有走过的路。石家庄的驴友大多在五峰山常河之间转悠,却很少来这边走。

爬坡,登高。第一个小山顶顺利完成,回头看这景色。这样的天气能见到此景也不狂此行吧。有点仙境的味道。

周八户外----一个人的行走
这个可能就是生命的象征。这个季节只有它还能展现一点生机,难能可贵呀。再往前走已经出了枣林。低海拔的山附近酸枣树特多。几乎寸步难行。把手和胳臂挂的乱七八糟。最心疼的就是冲锋衣。于是决定不再前行。顺原路退了回来,然后横切继续寻找树枝少的地方,转了一圈发现根本没有。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