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小记华山行

去华山回来有一个多星期了,一直觉得可以写点什么作为记录。
11月22日晚,乘坐8点46的火车,从西安前往华山,西安火车站——华山站,站票 18元,车程2个小时,晚上10:36到了华山站。
出了车站,就看到有十个左右的人在“接站”了,都是当地的黑的司机。当地的正规出租车司机很少在火车站接客,司机说是被黑的司机欺负的。
没办法,当时考虑想夜爬华山,就坐了一辆黑车,车价是30元,拉到了一个华山卖票的点(是集灵路的一个售票点,因为是晚上已经关门)。司机会说是华山冬天晚上不卖票,无法上山,就开始喊你住宿。
接着,在司机的一番“好言”后,拉着你到离这个售票点不到30米的一个饭店,叫水晶宫大酒店,让你住宿。这是个典型的黑店,没有热水,住宿条件差。价格从开始的喊价280一直降到120,我也没有住。这时遇到了同被“好心”司机拉来的驴友黄瓜和刘哥相遇,三个陌生人凑一起商量后,决定下山,后往下走了大概50米的一家酒店住宿了。价格是210元,三人房。
第二天,我们三人打了一个正规的士,10元钱,才坐到了玉泉门。大家打车到玉泉门的时候,是可以看到这个睡觉的老人的,如果没看到,你就应该怀疑是不是没有到玉泉门。(不要相信黑车司机的什么还有别的门上山等)
小记华山行
另补充说明:华山的门票是180元。缆车往返 旺季是150元,单程80元。淡季是80元,单程40元。12月1日以后是淡季。
如果你要乘坐缆车,则还需要买20元的车票,坐旅游公司的车去乘缆车。大概过去要20分钟左右。

继续正题:
我是徒步行,所以是从玉泉门院上山,开始时上山的路不难走,觉得很美。

继续正题:
从玉泉院开始走,一般体力稍好的,一般4个小时肯定可以到北峰了。乘坐缆车也就是到只能到北峰。在山上,北峰的住宿算是比较便宜了,一般一百多可以搞定了。乘坐缆车到北峰的时间大概是十分钟左右,具体我也没看表了。

继续,支持
怎么没了?期待
wildhuman 发表于 2012-12-4 14:30 去华山回来有一个多星期了,一直觉得可以写点什么作为记录。11月22日晚,乘坐8点46的火车,从西安前往华山 ... ...

楼主很细致!~~

华山也涨价了啊。。。
楼主继续!
帮顶一下-----------
打算过段时间去华山 不知道冬天那边怎么样
  • ㊣天天快乐 冬天景色相当不错的,现在肯定下雪了,注意防滑.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可能因为下雪是要关闭的,不要相信黑司机,华山是随时都可以上山的,就是爬山热,一停下来就很冷. 2012-12-10 23:49
我心尤在 发表于 2012-12-10 21:12 打算过段时间去华山 不知道冬天那边怎么样

等着呢 没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