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哥们豪气环泰山 姐妹潇洒溜海边 看最美的大天鹅喽

公益组第一到达终点
走完60公里徒步好汉榜

清风和08的快乐哥们豪气环泰山   姐妹潇洒溜海边   看最美的大天鹅喽

好棒的蚂蚁

好汉笑脸
好汉榜
多多和清闲居士

走完60公里的老李好兴奋

小天使的妈妈 发表于 2012-12-8 21:21 俺也挺喜欢出去见见世面 咋都不知道有这个活动呢 可惜呢

我们在河北版发了活动召集帖。8264好活动多多,常来河北版看看吧。

一号晚上,我和蚂蚁,小胡,雪花匆匆和大家告别,踏上了胶东半岛海边游行程。火车泰安--济南,济南--威海,出租车在2号上午10点便把我们送到烟墩角村,一个颇有特色的海边渔村,来自西伯利亚的白天鹅把这当做它们冬季的栖息地。善良的渔民护卫者这些美丽的生灵,天天定时投喂玉米粒,坚持十多年了,大天鹅年年来这过冬,和村里的渔民成了朋友,它们不怕人了,就在村里的港湾嬉戏,也招来很多色友扛着长枪短炮来观赏越冬大天鹅。

哥们豪气环泰山   姐妹潇洒溜海边   看最美的大天鹅喽

白色的是天鹅妈妈,灰色的是今年5.6月份在西伯利亚出生的小天鹅,刚刚半岁,跟着父母长途飞行数千里。

荣成市俚岛镇烟墩角村位于胶东半岛最东端,是一座民风淳朴的渔村,因天鹅而在摄影爱好者中闻名,大批游客的到来并未使这里陷入商业漩涡,村中有二十多户人家经营着纯朴的家庭式接待站,好几个摄影爱好者协会都在此设点。这里有一种在其他地方难以看到的胶东渔村传统民居——海草房,烟墩角的海草房成排连片,石头墙就地取材。海草房顶非常厚,为了减少压雪和积水,屋顶的坡度一律又尖又陡,颇有童话故事中的仙女小屋模样
  整个村落依山傍海,几条小溪汇入海中,海边还有一处较大的淡水湖,可饮用的淡水和丰富的食物来源在每年11月份吸引了大批野生天鹅和野鸭等水禽陆续飞到这里越冬,候鸟最多的1月份,水禽多达几万只,它们成群结队,海面一片洁白,景色十分壮观。
哥们豪气环泰山   姐妹潇洒溜海边   看最美的大天鹅喽

肖姐 发表于 2012-12-8 20:25 12月1日,8264任丘自由飞翔户外,8264保定探路者户外共24名队员,参加了“第四届环泰山60公里徒步活动 ... ...

欣赏肖姐大作

相亲相爱的一对天鹅,在欢快的鸣叫,看他们配合默契的一起欢歌,真令人感动。昨夜鹅毛大雪飘飘下,寒风刺骨呼呼刮,熬过寒夜,看到东方的朝霞,盼望日出的天鹅分外兴奋,高声鸣叫,拍打翅膀的跳跃。真为天鹅的快乐而快乐。迎接太阳的到来。

带颈圈的是在西伯利亚用于科学观察的天鹅

太阳出来了海面泛金波
美丽的天鹅让大海生辉

• 万院

烟墩角不光有可爱的大天鹅,还有纯朴的渔家乐旅店,温暖的火炕,好香好香的渔家饭,是让人住下就不想走的好地方。其实看天鹅拍天鹅也是很辛苦的享受,在海风中坚持不了多久,浑身冻得冰凉,赶快回到家里,钻到热炕头暖和暖和真幸福啊。房东大嫂还到海边招呼我们回家吃饭,饭做好就怕凉了。我们感觉比家美呀。老板还跑出好远给大家买来读卡器供大家用,电脑还能上网。蚂蚁他们真想多住几趟几天,我怕雪大封路,坚持在4号中午离开了。这几位一路都在叨叨想念大天鹅。我们离开之后,烟墩角一直是风雪交加。朋友定好周末旅店了,也因为下雪放弃了。

哥们豪气环泰山   姐妹潇洒溜海边   看最美的大天鹅喽

等着上菜的功夫,馋坏了大馋猫

咱们的早餐,丰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