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骑行天下之台风篇

引言:

当一个人骑行在寂静无人的深山小道里时,除了天籁,就只能听到自己雷鸣般的心跳。一圈又一圈蜿蜒而上,山重水复间,是我在这片天地中寂寥?还是这片天地在寂寥着我?

201285日   星期日    多云

卸掉前轮,把车子装进装车袋,到衢州的大巴是1530在二运,100元给司机直接上车,如果在长运买票要120元,车子装在行李箱里还非常空旷。靠,还有更强的,有人居然把电动车抬进了行李箱托运。

自行车运费要我50元,讨价讨了老半天司机一分钱也不少,奸商啊。

车子在104国道上走,那里带点货,这里带几个人,17点多才上高速,到了衢州21点多,在衢州大润发下车,打个出租12.5元,住进了衢州学院对面的知海大酒店,168元一夜,性价比还不错,洗澡休息。

由于衢州出租车的燃油附加费是1.5元,所以在衢州经常在兜兜里摸出个五角硬币。

赶上直播了嘛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多云转阴
            知海的自助早餐真不错,食品新鲜口味独特,远超很多伪四星。吃了早餐一时没事,就把车子搭好放在阳台上,整装待发。
           衢州城里最大的公园是府山公园,9点多了,公园里还有很多老人在吹拉弹唱,我一直认为一个城市文化底蕴一个很重要的指标就是老有所乐上的表现,在大城市里,经常看到老人们快乐地在文艺着。
          府山公园对面是衢州孔氏南宗家庙,其在衢州的地位类似于我们这里的玉海楼。五代十国时期孔氏嫡系一支为避战乱,迁到衢州城繁衍子息。
         门票大人20,小孩10元,进去后偌大的庙府游客居然不超两位数,其实里面的一些文物和孔氏思想还是可以看一下的,后花园别致精美,有点仿苏园的味道。
         出了孔府,按地图上显示东面不远有一段古城墙,于是就慢慢度过去,没想到越走越偏,最后垃圾成堆,断垣残骸。 靠,只能回走坐3轮,不知道是不是宰外客,衢州3轮也挺贵的,开口都是6元7元的。
        坐3轮上说起这个古城墙的事,3轮师傅笑道,那段古城墙由于房地产开发前年拆了,我可不是唯一被骗的人,如果要看古城门,可去大南门看看。
        坐三轮来到坊门步行街,这条类似温州的五马街,吃了一顿披萨饼当午餐,往南走到底就是大南门,古城门挺不错,衢州地处要冲,自古是兵家必争之地。
        看了古城门,13点多了,有点累回酒店休息。下午17点去衢州学院吃晚饭,食堂里两荤一素一汤10元,拿着饭盘打菜,仿佛回到10几年前读书时的情景。
       吃了饭在学院逛一圈,出东北门是衢江边,在江边走走,江水缓缓东流,一去不再复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