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没去过的想去 去过一次就可以了的地方———雪乡

中国雪乡,其实就是黑龙江牡丹江市境内的大海林林业局辖区内的双峰林场。

由于纬度的原因,这个海拔1500米左右的地方。受日本海暖湿气流和贝加尔湖冷空气影响,冬季降雪期长,雪期也长达7个月,积雪厚度大、粘度高。使得这里的积雪别有特色。

再加上摄影爱好者们在这里拍的片频频获奖,因此,不知道什么时候,人们就把它叫作雪乡,后来又冠以中国雪乡的名号。

我们辽阳信步E族的14驴友,于127号相约,利用3天的时间来到这里,(在雪乡只逗留了一天)t体验雪的世界,拍摄照片。然后打道回府。

本想坐高铁到哈尔滨 然后再包中巴前往雪乡,但考虑到冰雪路面的危险系数较高,最后还是选择了去沈阳站坐2051次列车前往海林,从那里坐早上630的长途客车(每人12元)到长汀,然后在长汀包车(每车500元)前往雪乡。

买卧铺票还是费了一番周折的,5号由车站派出所的朋友帮忙,买到了6张,一天过去了还有8张没有着落,。我有些坐不住了。

半夜起来上网查车票,可是系统维修,进不去票务网。说事7号早上7点才可以开通。我6点半就爬上了网,等呀等,总算等到时间了,打开票务网一看 还有13张沈阳到牡丹江的。正好经过我们要下车的地方——海林。

可我们怎么敲也敲不进去,急的我只好打电话给驴友刀侠 ,让他开车来接我 一同去车站看看。

到了车站才知道,车站派出所的朋友半夜就吧那8张票买到手了,由于一天一个身份证只能买一张票,因此 ,我才敲不出票来。

白虚惊了一场,更糟糕的是我几乎一晚都没睡。

我们按原定计划2点在辽阳火车站集合,坐火车去沈阳站上车,一路喝酒玩扑克 心情不错,睡了一觉,8号早6点到达海林。

下车直奔汽车站,6点半坐上了开往长汀的班车,大约2个多小时,到达长汀,在那找了个早餐店,每人吃了几个肉包子,喝了碗稀粥,便坐上事先由那里的朋友租用的两辆商务舱,驶向雪乡。

冰雪路面特别的滑,第一辆车开的很快,我坐的是后面一辆金杯面包车。走开了近一半的路程时, 车子转弯,不知道是司机踩刹车了 还是打盹了,面包车突然360度转了起来,又转了90度后,咣 撞到路边的雪墙上,车才停了下来。

那时候,我在车里随着车子旋转,看路两边的树忽忽的闪过,心想 这下子完了 ,还不得翻沟里呀、真是老天爷照顾了我们。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中午11点,我们到达雪乡。看着眼前的雪世界,真的很美,我们来到事先预定好的一家私人客栈。,吧背包一扔,赶紧抓起相机跑了出去,咔嚓 咔嚓的按动起快门来。

雪乡的景色还是很美的。不枉此行。

但雪乡原来那种伐木工人最淳朴的民风在这里已经荡然无存了。一切都在商业化运作之中。商品社会嘛,这一点可以理解。但有的还真的有点过了头。

你如果不踩好点,吃饭 睡觉 甚至拍照,挨宰那是必然的,

我们的人走了好多家饭店。最后找了家比较便宜,但没有什么硬菜的饭店,一桌10个菜,450元,酒水在外。

这还算真的不错,可有很多饭店饭菜贵的有点离谱,一盘土豆丝就要30元人民币,一盘干豆腐,敢和你要35元。因此,去雪乡吃饭,一定要货比三家,绝不可逮家饭店就进。

叫人最不可理解的就是,好多家的院内是要收费才可以进去拍照的。每人进院就50元,本来这大自然的杰作令人们心情很是愉悦,但让这些人这样一搞,你的心情一下子就会和这天气一样,立刻冰冷起来。

想去那里的朋友一定要记住了,拍照时 一定要问好收费不。否则你会很尴尬的呀。

还有就是这里很多的地方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原来那原始的小木屋很难见到了,彩钢板和水泥代替了原来那种 农村特有的木瓦结构的建筑。失去了原有的韵味。

匆匆忙忙的一天很快过去,晚上挤在40元一位的小火炕上还是不错,听说最旺季的时候,这里的住宿是特别紧张的,连板凳都会租给你,坐着睡一晚上的。

雪乡,没去过的 去看看还是不错的。但去过一次也就可以了。

由于返程卧铺去的时候就已经买好。9号早上530分坐上了每人25元的班车,经过5个多小时,到达了海林,坐上了返程的海林到沈阳的272次双层卧铺列车,于10号早610分到达沈阳站,转乘634漠河到大连的火车,顺利到家。

庸人烛照 发表于 2012-12-10 15:03 中国雪乡,其实就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境内的大海林林业局辖区内的双峰林场。由于纬度的原因,这个海拔15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