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6

黑河

徒步群纪念一二九运动

雪很厚,郊外的精灵和天地融为一体,分不出层次来,整体一色的灰。放眼望不出四、五百米,行进很是吃力,队伍中摔倒的频率相当高,时不时的就会有几声尖叫。我的播放器以最大音量蹦着快节奏的音符,可是队伍的速度一直在白皑皑的雪地中缓慢行进,雪真的很大。
     凛冽的风卷着雪,毫不留情的撕咬着大家的脸, 心情似乎不仅仅因为这肆虐的风的干扰,想起从学生时代始到今,每年都会在今日,去口头纪念12.9运动,在12月8号,或者12月10号,就去想别的了,和每年的3.15一样,只在那一天的早8点,到晚5点打假。想的有点多,心情有些压抑。环顾四周,雪、树、芦苇、蒲棒、喜鹊、麻雀怎么都没了生息,呵呵,心情没提起来。
      正在低头吃力的在风雪中磕绊而行时,突然,唐朝喊了一声,分组踢球,到了,我抬眼一看,乌裕尔河到了,岸很高,但是河面平整雪又不是很厚,那个黄色的足球在风雪中已经开始飞转了,嬉笑声立刻穿透厚厚的云层,瞬间,我放开了心,放开了腿脚,呵呵,连滚带爬的追逐着那个调皮的不听话的球,这风就是那欺辱中国人的小日本,不惧它,脸被吹得红红的,热热的,但是大家的追逐快乐精神战胜了一切,天地间只有我们的颜色最鲜明扎眼,五颜六色的雪套,在白色的冰面上飞舞,这一幅画真的很美,这是我跋涉两个小时的最美的风景了。球转着飞着前进着。
      正在疯狂开心的时候,唐朝的一声又吓住了所有人,他掉水里了,(猜测应该是哪里流来的污水,没有冻上,冰面很薄,上面还有雪,看不出来),好在他很灵活,没有出危险,大家都原地不动了,不知所措,唐朝指挥大家,就地分散,爬上岸,岸边的雪出乎意料的厚,我一脚进去就动不了,整个人陷在那里,用手去扶,手也进去了,我出不来啦,这时徒步群团结友爱的精神再一次放光,朋友的手伸了过来,我被拽上去了,一个个的被拽上去了,成功了,呵呵,我没穿雪套,整个靴子里面都是雪,丝丝凉意由底而生。又是一段爬上爬下的雪地之行,终于在寒风中找到了,那个已经是残缺不全的日本鬼子的炮楼了,大家无语,看得出来它很坚固------  又是唐朝喊的一句,照相,集体照出来了,我们用心去纪念你们,中国的先驱,没有你们无畏牺牲哪里有我们的今天,诚挚的向英雄致敬!
      用我们的言行,捍卫你们用鲜血换来的新中国。
      回城的路很平整,速度加快,雪停了,太阳也有了光泽。

好活动支持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2-12-11 10:17 图片不显示,请不要直接用其他网站的图片,可以上传到论坛再应用,或者先下载到本地再上传。 ...

谢谢,没学明白,呵呵,没传对,改进
传奇a 发表于 2012-12-11 10:04 天地是混沌的,似乎不很冷,太阳像孩子剪得纸片一样,随意贴在那里,没有一点光彩。      雪很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