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12月7日早8点11分动车从福州出发。12月10日晚9点半左右顺利回到福州。本次活动共有10位驴友成功完成穿越探险活动。

从左往右依次是:
领队老马,  琪琪,罐头(前排),小桥流水,简单(前排)老马,彼此之间,涅槃,方世玉,财神
      12月7日早上,早早的和罐头赶到北站,等着大家陆续来会和。辗转转车从福州做动车到临海在坐汽车到仙居县,然后换车到白塔镇,再从镇上包车到达本次活动徒步的起点-林坑村,上面合照就是林坑出发前的照片。
      到达林坑已经是接近下午4点了。为了尽快赶到第一个露营点-上坪村,大家拍好合照收拾了就很快的出发了,出了林坑就能看到公盂崖背。

大家走了大概1个小时后,在半山处看着身后的太阳已经慢慢落下,夕阳下山林视乎被染上一片金黄色。正所谓树树皆秋色,山山唯落晖。

太阳下山后,天色慢慢暗去,到达下坪村时,天已经黑了,大家带上头灯,继续赶路,在晚上6点左右到达上坪村农家,农家里已经提前预定好饭菜,我们一到马上可以准备吃饭,饥肠辘辘的我们看到食物简直两眼冒光。第一碗上来的鸡汤瞬间被大家掠夺一空。不得不说,现在在城市越来越难遇到天然无污染的食品了。在农家菜色都其貌不扬,很简单,但是味道确实不错,大家喝着农家的米酒,吃着农家菜,不亦乐乎。晚上大家就在院子里就地搭好帐篷休息,这个时间山里天气已经比较寒冷,晚上大概在零下1-2度。晚上和罐头还有老马围着农家的灶台烤火取暖聊天,还碳烤了几个地瓜加餐腐败了下,夜晚的星空很是美丽,可惜没带单反,只能深深记在脑海里。

12.7-12.8公盂轨迹.rar(53.01 KB, 下载次数: 10)
       上坪村晨光
       公盂背上全景
       琪琪上公盂背
      下公盂背1
      过横切视频1
       琪琪过横切2
      过横切视频3
      横切4

农家菜让人胃口大开。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过早饭,收拾好行李,大家把背包放在农家,轻装上公盂背。从村子到公盂背上大概来回两个小时左右。上山的路大多数比较好走,只有其中一小段攀登比较麻烦,最好放绳子保护

上到公盂背上3/4处一个平台,大家停下拍照,由于后面小半段的路在崖壁上,又要经过一个拐弯处有石头突出,没保护的情况下风险较大,山顶也没有特别的风景,我们就没往上继续爬了。在平台上拍的村庄很美,在梯田环绕中,像个世外桃园。

从山上看到的上坪村全貌

公盂背上照片选登1

琪琪在偷看什么呢?
罐头的航母style

公盂背照片选登2

上山的最后一段路
平台边上往下看需要很大勇气
发现除了天下第一根,公盂这样的岩石有好多。。。

短暂的拍照后,大家开始下撤回村子。

从攀岩点下撤过程

山上全景

第二天出发前在民居前合影。

上午10点左右,我们从上坪村出发,准备赶往下一个露营点,为了争取早点到能找个有水源的地方,大家动作都比较迅速。悲催的是,大家一出村子就走错路了,沿着上面的山路走了大概半个多小时,领队发现路线有问题,我们应该要绕到天下第一根的后方,结果却在远离,只能要大家原地休整找路,经过一番折腾和探路,总算回到正确路线上,原来出村子应该直接向下穿过梯田,然后过两个溪涧,再上山才能到我们的预定露营地点。一天的跋涉,大概下午5点才到预定的露营点。

近观天下第一根,基本整天都绕着根在转,被领队老马称为寻根之旅
第一天路过的有一些危险的横切,最终还是拉了根绳子有个心理安慰

过8号路上的横切。
(待续)

过了小段横切,后面就是沿着山路一直往上,到山顶就到达当天8号的露营点了,露营可以在山顶收拾下搭帐篷,也可以到右侧下方水源附近露营,由于山顶缺水,水源也只是泉水流经草地后少量过滤出来的水,生水肯定不能喝的,商量后大部队留在山顶露营,我和罐头,老马和方世玉选择在水源点附近扎营。晚上山里天气要比前一天更冷,大概在零下3-4度。由于后一天路上需要岩降30米左右,还要过危险的横切,大家都打算减轻负担,各种除了应急的干粮和后一天的食物统统消灭了,结果晚上算是狠狠的腐败了一下,连带第二天早上起床也很是腐败

晚上的猪排炒鸡蛋
加了青菜香菇芹菜香肠的泡面。
第二天的菜和八宝粥。

吃过了早饭,大家会合后继续出发,今天路上基本是没地方补充水源,需要不停的走,所以大家都备好2L左右的水。

上传下前两天的轨迹。

2012年12月7 日-10日 极限、探险、深入华东香格里拉-公盂-神仙居 四天露营 活动回放 7号从林坑到上坪村

8号上午和下午,到达露营点。

2012年12月7 日-10日 极限、探险、深入华东香格里拉-公盂-神仙居 四天露营 活动回放 8号村子外看着领队老马说男人看了自叹不如,女人看了蠢蠢欲动的天下第一根。

9号早上出发,由于这条线还是有其它俱乐部走过,9号以后的路上基本路标都有,而且由于路上不太方便记录,顾就没有响应轨迹可以上传了。从昨天的山上往前下山,大概走上1个小时左右,可以到达岩降点,在这休整,拍照了下

罐头这照的太销魂了,果断爆料了
崖上全景
2012年12月7 日-10日 极限、探险、深入华东香格里拉-公盂-神仙居 四天露营 活动回放 岩降位置,从拍照处岩降10米,然后横切到与另一峭壁的结合处,就可以攀着岩石下去了。

岩降的一些图片,在这考虑传包到底下,花了很多时间,大概从11点在这个地方卡到1点50左右才全员安全的把包和人都弄下去。如果带35米左右的动力绳加35米扁带做保护绳,可以直接从看的位置降到下方树林平台,我们带的绳子只能使用岩降10米-横切-爬岩石下降20米这样的方式下人。

2012年12月7 日-10日 极限、探险、深入华东香格里拉-公盂-神仙居 四天露营 活动回放 这里的绳索用来保护把包传过去的人,包在下了一个人以后可以从领队老马那个位置用绳索放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