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走近白桦林

八点三十分我们出发,在山岗上弯弯曲曲迂回盘旋,身后撇下一个又一个建筑物、菜地和农庄,城市那无尽的喧嚣繁闹也渐渐的离我们远去,乡村的狗吠的声音也越来越小。蝴蝶儿在松林间翩翩飞舞,在人们的身旁上下翻飞,仔细打量着我们,像久别似地,显得尤为亲近,来欢迎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蝶儿飞舞,松鼠蹦跳,山鸡振翅飞跑,它们才是大自然的主人,日夜守候在那座山那道梁。我们只是匆匆过客,今天走这趟,明天不知去何方。

九点二十分集体简单休整下,检查下装备和行囊,再等等后来的朋友又启程。大步迈开你的双腿,使劲甩开你的双臂,尽情感悟大自然,深深的呼吸,置换出肺里的沉气。运动是人生存的根本,“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动也。”运动锻炼以走为先。俗话说:“游山使人幽静,攀山登岩,砺硕人的意志”。人生坎坷曲折的旅途,靠你双脚去跋涉攀登。迈开大步甩开臂膀,翻过一座座山,越过一道道梁,穿过一层层密林。来到大伙房水库边,汛期水位涨高了三四米,洪水入库,水色黄呼呼,岸边五米内都是杂乱的漂浮物。群主决定转向三慧寺直奔白桦林。三慧寺是大伙房水库小青岛景区的一个景点,寺庙依山傍水,视野开阔,遥望宽阔烟波浩渺的水面,心胸宽敞了许多。进入小青岛景区,我们如同进入一个天然的氧吧,岸边的松树遮天蔽日,葱郁茂密。再翻过几道岭,下坡到山坳里,清泉汩汩而涌出,小河哗啦啦流淌,伴着溪流到山坳下,迎面就是一片白桦林,是我们这次户外活动的目的地。白桦林是多么悠远的名词,多少画家诗人作家为它而挥墨、而自豪、而歌唱。
      白桦树是坚强、优美、自信、骄傲的树,树干耸立向上,笔直挺拔,冰肌玉骨,素淡深邃。树皮光滑细腻,有层白霜。我们漫步在白桦树下,脚踏着往年的白桦落叶喧腾腾,很温柔,像走在地毯上,风儿静静的,虽然听不到它风动叶片沙沙声响,仿佛也能听到它含情脉脉的诉说;伸手轻轻抚摸白桦树那湿润光滑的树干,如同摸到穿白裙子美少女的肌肤那样光滑细嫩。我想起朴树创作并演唱的《白桦林》歌曲,深沉和谐的旋律,唱出白桦林陪伴着姑娘,对上战场恋人的等待,直到白桦林一次次的落叶,姑娘等到白发苍苍,依然痴情守望者那份恋情。仰望树叶,有几片轻轻摆动,一面是翠绿,一面是白绿,在向我们微笑。

白桦林,我们在你树下休闲,那里就是我们的家,在白桦林树下,安营扎寨,如同孩子一样“过家家”。躺在休闲床上,在白桦林的缝隙,仰望初秋那悠悠的白云,心儿是多么的悠闲,我们尽情轻松潇洒,提炼人生精华。白桦林你优美向上的线条,给我们自信、骄傲和顽强挺拔,我们会经常来到你这个家,抚摸你,静静倾听你的诉说,来荡涤我们埋藏深处的心灵吧,在那里激起朵朵涟漪。

抚顺健康快乐运动群户外游有感

走近白桦林

情深锁清秋 发表于 2012-12-17 12:28 大伙房水库周边的空气比起市区要新鲜的多,随群出发,去感受那里的气息和群里人们的情怀。      八 ... ...

神来之作。
欣赏 支持
哈哈 爬的够高的

写的真好,顶你
身轻如燕

好活动!
支持帮顶
支持一下

拜读了,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