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光棍节的浪漫,花场峪-情人谷-南北龙潭环穿

头一次在8264网上报了参加黑哨组织的光棍节的浪漫,花场峪-情人谷-南北龙潭环穿。因为上次青苹果穿越董家口长城因为堵车没能尽兴,所以和深蓝他们组织星期六董家口长城,星期日,花场峪穿越。{到那儿时才知道原来吸引青苹果的不只是美景,还有烤全羊,哈哈}
        有句如花美眷终抵不过似水流年,好像现在的光棍越来越多,哈哈。所以这个节日越来越兴热闹。星期六领略了长城的巍峨与残缺的沧桑,早早睡在农家的大火炕上,听着窗外雨声,真的担心明天的穿越,半梦半醒间天亮。清晨到院里,深蓝说山顶皑皑白雪,特美,拍了照片会来。我虽知今天活动难度大,但忍不住爬山赏景的欲望,这是拍的相片,美吧。
       言归正传,大家整装,与黑哨的队伍会合,长长的车队,车之间有手台相互呼应。打着双闪,向花场峪进发,好壮观。一路难行,因为一夜雨雪,山水冲过路面,涉水而过。忘了谁喊,"看窗外!”透过车窗,远山披着银装,在雾霭里时隐时现,神秘的色彩。想起“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的诗句。
       终于到了,黑哨带大家做了简单的热身,浩浩荡荡向山里进发。一路沿溪而上,因为昨夜降雨加雪,水流湍急。脚下一层薄薄的白雪,两岸青山,一缕清泉,人间仙境一般。

溪水如此清澈,黑哨说这里的水一路都能饮,比城里的水质好的多,水面上偶尔露出几块巨石,溪水冲过时发出哗哗的响声,如闻天籁。听的人忘了世俗繁事。两侧青山高耸,山体由巨大的岩石构成,经过千年风雨,巨石圆润而不失巍峨。偶尔在石缝间冒出一两棵青松,苍翠的绿色上顶着一层厚厚的白雪。
        我们走的是驴友路线,其实根本没有路,是一批批顽强的探险者用他们的双脚硬踩出来的。这条路并不顺畅,会在溪水上来回穿越,因为是冬季,大家只能踩着偶尔露出水面的石头跳过去,看着清澈的溪水,要是在夏季,每个人都会忍不住把脚放在溪水里,享受一下水的按摩。{但回来后,大家几乎没有不湿鞋的,哈哈}有一段根本没有路,大家只能攀着溪边巨石前行,有的巨石程45度角,上面还有山水侵润湿的地方很滑,有的地方要手脚并用,因为一不小心,滑进溪水里可不是好玩的。
       青苹果鼓励大家尽量一直走在前面,如果体力跟得上,走在前面的有休息的机会,后面的一路追赶,我是一向走自己的速度,一会便找不到家人了,在走过一片密林时,谁说了一句“看,像不像童话的冰雪世界?‘眼前是一片洁白的丛林,大自然被冰冻了,每个树枝上都冻了一层洁白的冰雪,密密的一片洁白一览眼底。顾不得路途艰难,驴行经验,我欢快的跳着,跑着,像个快乐的小兔子,不理会别人的目光,反正也不认识,哈哈。白雪公主中的“这里的规矩是昨天可以吃果酱,明天可以吃果酱,但今天不能吃果酱,哈哈。”很庆幸,昨天的已成过往,明天怎样无法预计,我且享受今天的快乐,今天是我的节日,我就是童话中的公主,像昨晚亮点自我介绍说的:“我的年龄保密,心理年龄永远是18岁。”哈哈。
     不知多少次跳过溪水时,黑哨分队,说是穿越过大五小五的,自认是强驴的,走强驴路线,剩下的走休闲路线,我犹豫着,我很弱,但每次户外我都想领略最美的风景,不想有遗憾,有家人鼓劲,走强线。
    一路前行,已无心再看风景,这次是环穿,天黑走不出来就危险了,会成冰人,哈哈。雪越来越厚,有的地方已经末了脚面,偶尔有雪花悄悄潜进鞋里,冰凉。一路攀升,这一段 两侧山体,中间一条石缝,大家顺着石峰上爬,无忧来过5次,他叫大家别急,这段需要近半小时攀升,小心脚下,石头上厚厚的雪,好多人滑到。我意识到了危险。保持距离。好容易爬到山顶,我高兴地欢呼,无忧提醒我,这里是景区,赶紧噤声,哈哈。
      行过一段又是下降,顺着溪水下行,踩在突出的石头上,有的石头上面还有水流,顾不得鞋了,不踩是过不去,大家没人想留着过夜,大家互相叮嘱,小心脚下,十三省踩在滑的石头上掉进水里,大家都惊呆了,真的佩服他,一手拿单反,在被溪水冲下的刹那抓住了树枝,好险,要是我估计得冲下山去了。
       又是一段攀升,这次是顺着溪水上,石头上都结着冰,很滑,一不会小心滑到水里,你永远不知道你迈向的那块石头能不能站住脚,不断有人滑倒,黑哨带了绳索。大家手脚并用,一路险象环生,好多人都湿了,大家玩笑,光棍节情人谷失身,哈哈。
       感谢长工,每到险处都说:“闲人,你等等,”都是他先过在拉我,青苹果虽然在自身难保,一路都在说:“逍遥,看着你闲人姐,”有的美女都抗议,:“闲人是强驴,不用照顾。”哈哈。我半生孤独,从小离开父母,十多年的单身已经使我不再有被人照顾的奢念。在此刻,真的,心中滋味无法用语言描述,好温暖。在这冰雪世界里,好温暖。一次踩在滑石上,一只脚浸在冰水里。我怕耽误大家行程,要走,大家坚持要我换上干袜子,套上塑料袋,在一起走,有家人的感觉真好。
      一路风景绝美,经过一段山洞时,冰柱在头顶在暗处泛着光芒。山顶寒风刺骨,长工说喝了口热水 掉在衣服上都冻住了,滴水成冰。过山口时,一阵山风夹着雪花扑面而来,大家转过身蹲下,真怕被风吹走,我躲在巨石后面,探出头,“我是小熊,这里是我的家。”哈哈
      看过多少青松,巨石,瀑布,都记不清了,下午,3点,大家在瀑布底下吃饭,没人在照相留念了,大家都急着下山,因为天黑下来,这样的路更危险。下山的脚步加快,再加快,路又滑,记的一块巨石拦路,石上厚厚的冰,大家只好滑下,旁边是溪水,一不小心滑到水里就糟了,大家后来笑我,别人是一个姿势滑,闲人还来个翻身,正反面。哈哈,主要是怕掉水。
      一 路摔了2个跟头,主要是心急了,看着天就要黑了,黑哨急急地走在前面,我紧跟,我看见他在许愿亭前双手合十,一定是为大家祈祷平安。远远地望着他,深深体会到做领队的不易,跟着他脚步匆匆。临来时也想过,这片斜行的带水的石壁回来晚冻了冰就难过了,还曾想起“春水清泉石上流,最是相思情难收,”的歌词,哈哈。在这巨石上,我摔了两次,用手一摸黑色的石上一层冰,{把黑哨吓着了,从那一直等到大家过完,}谁都站不住,稳下心神,小心前行,好在我多年的历练已经不知道怕了。所有人都手脚并用,爬行,壮观。好多人已经腿打哆嗦,不知怎么迈步,长工教大家踩着他的脚前行,好伟大,正是有这样的好友大家才能安全走出山谷。
       天已经黑了,没有星光,月光。那种黑暗令人胆寒,没人在嬉笑,只有一声声关照,叮咛。我没能力帮助别人,只有把头灯照远一些,让没灯的驴友看得见路。前行再前行,终于有人喊,看,灯光,山脚下一点灯火照亮大家的心境,终于又回到了人间。
      感谢深蓝,青苹果。有你们大家玩的好快乐,烤全羊真的很好吃,哈哈。犯的错误,太淘气了,把树上的积雪都敲到了深蓝身上,对不起,谢谢亮点为我照了那么多好的相片,还有十三省的相片太美了,为大家留下美好的回忆。这里的美景吸引着我,我还会来。

• 唐山随风
闲人姐,你的照片都是从Q空间转来的,这里看不了。
不过文章写得不错,赞一个。
都市,闲人 发表于 2012-12-17 21:46 头一次在8264网上报了参加黑哨组织的光棍节的浪漫,花场峪-情人谷-南北龙潭环穿。因为上次青苹果穿 ... ...

大网站均有防盗链,复制的照片不显示,请用自己的电脑上传照片

文字很好 赶紧按版主说的改哦
闲人啊,爱笑的女子。
下次若是一同出行的话,在我旁边,保护你
祝福!
照片需要重新上传。先占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