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还是畜生(ZT)

6 天的燕子沟之旅结束,我在这里写这篇文章回顾此行不愉快的一部分。希望能给大家提个醒,收拾好自己的垃圾,并希望文中提到的人和队伍能够在以后的活动中注意环保,能作出补救措施更是我们大家所希望和欢迎的。<BR>2005 年10 月2 日中午1 点,我队来到燕子沟倒栽葱营地,到达营地时,我和队友都表达出了对这个营地的赞美之情,开阔,干爽,美丽,近水且水质甘冽,让我不由得拿起了5年前人中海营地做比较,得出的结论时是,居然还有能与当年的人中海营地相媲美的地方让我们露营。<BR>约下午4 点,正在修整的我们看到大队的人马来到了倒栽葱营地,顿时打破了营地的宁静气氛,我们最初有些遗憾的觉得怎么这里成了个旅游热点地区,很快,一种乐得有伴得情绪占了上风,愉快得接受这些新来得帐篷。从对话中我们了解到这是一群重庆人,28 个人,不是一个俱乐部,是重庆侠客行组织的。营地开始下雨,看着这些人慌乱的撑着崭新的帐篷,我也上去做个热心人帮了些忙,并提醒他们注意收拾自己的垃圾。在随后的两个小时中,总共大约又有30 个人到达,据我了解的情况,其中除了两个人是成都的外,其他的都是重庆过来的。这个夜晚在喧闹中度过。<BR>  主要事件发生在第二天下午,也就是10 月3 日下午,我队在营地修整,约有一半的队员在倒栽葱沟加固小桥。大约50 人的重庆队伍上午9 点出发去看冰川,下午2 点左右返回倒栽葱营地,并开始收拾行李准备下山,这时的情况看起就比较糟糕了,营地上开始出现大量的垃圾,有生活垃圾,还有雨伞,烂雨衣,酒瓶,气罐等,这些东西在下面的图片中列出。我队队员站在雨中,不停的提醒这帮人收拾自己的垃圾并带下山,包括侠客行的一位自称是领队的人,对我们的善意提醒,他们的态度倒是不错,满口答应,但随着他们和运送他们行李的马队的离去,营地周围留下了大量的垃圾。还有一件事情我还要提一下,在10 月2 日傍晚,一个重庆侠客行的成员提着一把大刀在营地上乱砍红柳树,我制止他时他慌乱的找了两个荒唐砍红柳的借口――要打地钉和红柳离他的帐篷太近了,幸好在我们的制止下他停了手,不过已经有两丛红柳树遭殃。<BR>
驴还是畜生(ZT) <br />重庆队伍到达前倒栽葱营地照片<br /><br />驴还是畜生(ZT) <br />驴还是畜生(ZT) <br /><br />重庆队伍离开后营地的照片<br />四处可见的“重庆百货”字样塑料袋<br />
驴还是畜生(ZT) <br />驴还是畜生(ZT) <br />驴还是畜生(ZT) <br />驴还是畜生(ZT) <br />驴还是畜生(ZT) <br />驴还是畜生(ZT) <br /><br />营地现场遗留下来的大量垃圾<br />现场遗留物让我想起了“丢盔弃甲”这个词<br />遗弃的内裤,袜子,拖鞋,真是应有尽有<br />
驴还是畜生(ZT) <br />驴还是畜生(ZT) <br />驴还是畜生(ZT) <br />驴还是畜生(ZT) <br />驴还是畜生(ZT) <br /><br />爆炸的气罐,被污染的营地水源。
驴还是畜生(ZT) <br /><br />水源附近的电池
[我队队员在这帮人走后开始收拾他们扔在营地的垃圾<br />驴还是畜生(ZT) <br />驴还是畜生(ZT) <br />驴还是畜生(ZT) <br />驴还是畜生(ZT) <br /><br />集中后的部分垃圾(只是其中一部分)
还有大量的图片这里就不一一展示。<br />    对于这帮自称为驴的人,我对他们表示强烈的鄙视和厌恶。首先指着活动的组织者,作为组织者,没有着对自己和队伍能力的正确认识,没有对队伍的组织和控制能力,造成一个慌乱的活动场面,并对自然环境造成了伤害,也伤害到了自身的声誉。还要指责这支队伍的成员(不排除有注意了收拾垃圾并自行带下山的人),谴责这些自私的家伙,营地上的诸如深夜影响其他队伍休息的小事不提,这里就只说垃圾,能带上来,难道就没有能力带下去?况且,我看到的是你们的行李都是雇佣了马匹的,包括上山和下山,为什么不能带下去,为什么对于其他人的善意提醒置若罔闻?难道你们不知道你们留下的电池、酒瓶、塑料袋、内裤、塑料拖鞋是在你的有生之年都可能不会自行降解掉?<br /><br />我写下这些文字谴责这次我碰到的这些重庆队伍,我不针对重庆人,我队也有一位队员是重庆人,是成电的在读研究生,在这些我们所憎恶的重庆队伍下山后,他,默默的和我们其他几位队员开始搜集营地周围的垃圾,并在后来的几天时间里,时刻不忘收拾路边的垃圾。<br />    <b>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喜欢把自己称作是驴,在我的眼里,这些驴和畜生已经没有区别。</b>
强烈鄙视这种行为!<br />领队有相当大的一部分责任!
<b>重庆侠客行组织的</b><br /><br />我觉得8264应该建立一个黑照片专辑。<br /><br />专门记录这些无耻的行为。也许,不健全的法律无法制裁这次毁掉我们美好家园的畜生,但是道德会谴责他们的,让全国驴友的唾沫淹死他们。<br /><br />
<!--QuoteBegin-铜豌豆+2005年10月21号 , 04:12 PM--><div class='quotetop'>QUOTE(铜豌豆 @ 2005年10月21号 , 04:12 PM)</div><div class='quotemain'><!--QuoteEBegin--><b>重庆侠客行组织的</b><br /><br />我觉得8264应该建立一个黑照片专辑。<br /><br />专门记录这些无耻的行为。也许,不健全的法律无法制裁这次毁掉我们美好家园的畜生,但是道德会谴责他们的,让全国驴友的唾沫淹死他们。<br />[right][snapback]130027[/snapback][/right]<br /><!--QuoteEnd--></div><!--QuoteEEnd--><br /><br />有想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