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复制链接] 查看:20033 | 回复:109

初到内蒙克什克腾工作后,一面从网上寻找当地美景美食,一方面又到经棚镇(克什克腾旗政府所在地)博物馆做功课,到街上有当地特色小饭店品尝了一下内蒙美食——老汤闷罐肉、莜面蒸饺。

老汤闷罐肉——有驴肉、牛肉、鹿肉等。

莜面蒸饺

克什克腾旗,蒙语译为“亲兵卫队”。世界地质公园的家, 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草原明珠”之誉的克什克腾旗位于赤峰市西北部,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大兴安岭南端山地和燕山余脉七老图山的交汇地带。旗政府在经棚镇,是一个四面环山一水穿城而过的小镇。

老汤闷罐肉、莜面蒸饺,体味内蒙古当地美食
            我来到旗政府广场,紧醒目的是旗政府大楼。

多功能体育馆。

这就是我要去的克什克腾旗地质公园博物馆。

老汤闷罐肉、莜面蒸饺,体味内蒙古当地美食

老汤闷罐肉、莜面蒸饺,体味内蒙古当地美食 ................................

克什克腾旗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 有三层展厅,由地质遗迹厅、生态环境厅、标本陈列厅、历史文化厅、科技会堂、4D影院 、图书馆等组成。走进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不仅能系统的领略克什克腾旗迤逦的草原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还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地球在亿万年演化过程中遗留给人类的众多的珍贵地质遗迹。是我国目前面积最大、功能最全、技术最先进的现代化地质公园博物馆。

风光优美的贡格尔草原。

老汤闷罐肉、莜面蒸饺,体味内蒙古当地美食
             达里诺尔湖是内蒙古 四大内陆湖之一。被称为“百鸟乐园”,也享有我国第三大天鹅湖美誉(其他两个天鹅湖为鄱阳湖和巴音布克湖)位于贡格尔草原西南部。达里诺尔汉译“象大海一样宽阔美丽的湖”,古称“鱼儿泺”、“捕鱼儿湖”、“答尔海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