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

2013年1月1日—3日重返100年茶马古道生存体验活动

生活中经历了许多事,一直都在为自己内心的追求不断的努力着。工作、情感、责任,所有的生活元素,让我们突然间感到迷茫。何谓“生命的意义”,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我们没有时间给自己太多思考的空间,伴随的则是埋怨、牢骚、疲惫、无奈等诸多。元旦让生活的车轮停下,让我们重新整理自己生活的思绪,去感受真正“生命的意义”。面对莽莽林海、面对未知的目的地、面对陌生的队友、面对饥饿、面对恐惧。此刻,生命中最绚丽,最有意义的,相信我们都会有所认识。

一、环境简介

在横断山脉的高山峡谷,在滇、川、藏大三角地带的丛林草莽中,绵延盘旋着一条神秘的古道,自唐至民国期间,所有的商旅往来都经这条古道走向不同的文明地、。这就是有名的“茶马古道”。云南五条重要的古道之一“东北线”,则是过去连接京城与各集散贸易地与境外的重要通道。而“东北线”的辅线之一,则是普洱茶的创始人走向理想与希望的必然通道,这就是连接红河州与最大茶产地之一“易武”的石屏通道。掀开一页页厚重的历史,石屏人带着走“西头”的梦想,奠基了“普洱茶”文化的发展。一条条汉子,带着走“西头”的梦想上路,昔日的驼铃声已沉寂在大山的深处。历史与现状、生计与梦想、情感与幸福,寻觅这历史的足迹,让我们一起去感受真正“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