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8

武汉

户外不息,逃票不止—惊险木兰古门

木兰古门风景区,是湖北武汉市唯一的生态奇石景区。位于黄陂姚家集镇境内,距武汉市71公里。景区面积约5平方公里,景区内有著名的“五奇”景观。
“石奇”  景区内奇石遍布,有若黄山之貌。漫山遍野的奇石,或象形、或寓意;或独处一隅,或相伴而聚。看似人造,实乃天工,让人惊为神造。其中彩蝶岩、牛脊岭、问天石、縻牛桩等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让人充满无限遐想。更让人惊叹的是那木鱼石,极为神似。相传这木鱼石是木兰将军经历千辛万苦为民祈福,神助而成。而那丹青壁仿佛是一幅绝妙的山水画,让人百看不厌。
“河奇” 在古门山景区内有一条武汉市海拔最高的长约2公里的东西走向的山顶长河,一年四季碧水长流。登临长河,让人顿生“银河落九天”之感。
“谷奇” 长约3公里的双龙峡谷全部在花岗岩石面上流淌,上下落差300余米,有武汉境内最大的瀑布。峡谷蜿蜒曲折、溪流不断、瀑潭相连,引人入胜。
“寨奇”  景区的东西南北有四座古石寨,有人说是家族的护卫工事;有的说是太平天国时所建;也有的说是当年木兰的演兵御敌的场所。到底什么时候因何而建,众说纷纭,莫衷一是。但古朴、沧桑的石寨给人一种无穷的追想。
“岛奇”  风情半岛坐落于古门湖畔,在水一方。四周林木苍翠,清幽静远,风光旖旎。身临其境,你会发出由衷的感叹:山水情长,自然最美!

古门论剑及木兰将军为民祈福的神奇传说让人回味无穷。

户外不息,逃票不止—惊险木兰古门
       2012年的12月16日,末日前的最后一个周末,我们一群驴友来到了武汉著名的风景区木兰古门,木兰将军的故事估计大家都听过,但木兰家乡的美,大家见过吗?大家随着我的片片来一起领略木兰的美,来一起听听木兰家乡的故事!

我就不自我介绍了,大家都见过

我们团队的摄影师口味,一个音乐狂人,爬山也不忘带上他的高档耳机!

逃票进入景区历来都是比较危险的事情,第一进入景区后容易被查票(一身逃票装备,人家一看就不是正经来旅游的),第二在山里逃票容易迷路。我们就遇到了第二种情况!当时我们一群驴友就一个信念,在天黑前一定要安全的离开古门景区。最终我们通过高科技的手机GPS帮助,冷静的思考,准确的判断,大家同心协力,奋勇向前,在下午五点多逃入古门,顺利从正门离开景区,离开景区的时候天已经放黑。幸运呀!

路途艰辛,野路都是比较困难的,但我们就是喜欢这样的原生态,这样的新鲜空气,这样的大自然。再难的路我们也能战胜它!

喜欢攀爬的我!

美女摆个poss

继续向前

互相帮助

再来个美女

户外不息,逃票不止—惊险木兰古门
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永远都是我们团队的宗旨!

这段山路有些陡,手脚并用,我们都是蜘蛛侠!

户外不息,逃票不止—惊险木兰古门
有谁认识这是什么花?

迷路后在满是荆棘的大山中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