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 七尖穿越之另记:垃圾恒久远,一丢永流传。 (图)转自左双

七尖 - 碰上云里雾里的天气,一路埋头穿越,那就不妨低头看看吧。垃圾,一直是旅途沿线不可回避的一道风景,这实在是我们泱泱大国一朵盛开不败的奇葩,已经到了不分地域,不分民族,不分物类,农村包围城市,城市渗透农村,全民参与的红火程度。

在这样一条以体力和毅力为主的山野徒步线路上,你会有趣的发现,在传统矿水饮料领域方面,虽然农夫山泉还是占据了极高的市场份额,但红牛却一枝独秀以金罐和蓝罐身姿不断闪耀在穿越沿线,时而伴随着脉动和尖叫,偶尔百事或可乐一下,而王老吉和青岛等退居到了小众的范畴。在能量小食方面,可谓是百家齐放,凡是携带方便易于保存的品类,从流行的体力架和各类浓情巧克力,到回忆悠长的大白兔,还有手工的馄饨,传统的午餐肉和火腿肠,乃至专业的草甘磷安盐和KT-07海军特种组合食品,无不争奇斗艳地刺激着你的视觉,搅拌着你对自然美景的感叹。当然如果你愿意距离足够近,还可以进行嗅觉体验,至于味觉体验,估计这般大众虐线还不至于进行。

这些五彩斑斓的包装,如国门开放后人们身上日渐多彩的衣裳,热烈而又奔放的展示着自己的品位和欣赏,如果仅站在生活的多样性和崇尚个性自由环境而言,到真的是无可厚非,可我一直没有弄明白的是,垃圾毕竟不是身上的衣裳,其色彩和样式在脱离包装物后对于感官的刺激立刻产生了巨变,而且和衣裳的洗刷刷再利用方式也相距甚远,可为什么大众却如此执着,明知已经回不到那个没有塑料的年代,却还每每在远离城市喧嚣的如画风景里,主动或被动出了诸多理由,实现或被实现了实则相同的承诺 - 垃圾恒久远,一丢永流传。

上海疯驴户外——坚持与梦想者同行!
占坑!我鄙视丢垃圾的无素质驴子!

户外需要传递更多户外文化,希望大家重视环境影响!

上海疯驴户外----坚持与梦想者同行!

landy-f 发表于 2012-12-20 23:33 七尖 - 碰上云里雾里的天气,一路埋头穿越,那就不妨低头看看吧。垃圾,一直是旅途沿线不可回避的一道风景, ... ...

鄙视 丢垃圾的人
要保护环境
landy-f 发表于 2012-12-20 23:34 户外需要传递更多户外文化,希望大家重视环境影响!

户外环保精神,是我们每次出行的原则,出行带上2个垃圾袋是必备的功课!!!

有人活动的地方 就有垃圾 哎
  • landy-f 大部分驴友还是有户外环保意识的,建议组织活动前 给每个成员传达环保理念! 2012-12-21 01:17
二七塔 发表于 2012-12-21 00:49 有人活动的地方 就有垃圾 哎

猪哥。 发表于 2012-12-21 00:05 鄙视 丢垃圾的人

希望每个人能从自己开始做起,发扬环保意识!
坏蛋咩咩 发表于 2012-12-20 23:34 占坑!我鄙视丢垃圾的无素质驴子!

这个地球需要我们每个人来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