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东航国内航班旅客将可在市内办托运

东航国内航班旅客将可在市内办托运
    (2008.10.22《东方早报》李萌)
  早报记者昨日获悉,东航将在静安寺的城市航站楼开展值机业务。最快到明年下半年,东航的旅客都可以在市中心办好行李托运后,轻松前往机场。如果业务完善,旅客将能实现随到随走的便捷。
  在“东航迎世博600天行动计划”中提及,航空公司将开辟市内值机服务。服务质量管理部相关负责人称,世博会将为上海空港带来更多的旅客,如果能在市内完成购票与值机,旅客将得到最大限度的便利。
    最快明年启动
  东航设想与静安寺城市航站楼合作,设置办票柜台。旅客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的手续都可以在航站楼完成。以往拖着大小包裹赶往机场的不便将不再出现。
  早报记者获悉,东航航站楼的硬件设置将于明年初到位。而最快至明年下半年,市内值机的服务可以正式启动。为了避免在托运过程中出现行李丢失的情况,东航计划通过不同的号牌对行李加以区分。
    市内值机限制多
  城市航站楼从2002年开通以来,一直冷冷清清,目前仅有上航一家公司入驻。上航坦言,每天在城市航站楼办理值机、托运行李的客人并不多。昨天下午5点半,航站楼一位保安说,工作人员都已经下班。
  上航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交通运输时间问题,国内航班旅客必须提前2小时30分办理,国际航班旅客则要提前3个小时。
    目前仅限国内航班
  东航承诺,世博期间,将最大限度节省旅客时间,争取达到随到随走的理想状态。相关负责人明确,东航即将启动的市区值机服务目前仅限国内航班。国际航班涉及到海关、安检,遂暂时还不考虑。
  另据悉,该航空公司还将争取在世博前完成“联程值机、行李直挂”项目。这意味着,一位乘坐国际航班抵达浦东机场,而需要在虹桥机场转机的旅客,工作人员会把行李直接送抵中转航班。这项服务最少可以为中转旅客节省30分钟。
这到是方便多了,不知道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