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单车各种异响总结。

闲来无事总结下见过的单车异响:

1.把立螺丝不紧会发生颠簸路面把立异响。检测方法,车子静止时用力左右压把横。处理方法,拧紧螺丝。

2.车座管和车架连接处异响。检测方法车子静止时用力压车座。处理方法车做管拉出,擦干净车座管和车架连接处和车架和车座管连接处内壁。

3.踩踏时脚踏异响。检测方法换个脚踏试试。处理方法更换脚踏或者拆脚踏维修保养。

4.踩踏时脚踏牙盘处异响。检测方法用手横向掰动牙盘看看是否有间隙,前拨最近是不是不精准了。处理方法方孔牙盘用内六角螺丝拧紧即可。一体牙盘多数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一体牙盘   多出出现的是踏频快了会引起车子共振抖动连续异响。处理方法,换左侧大腿与牙盘密封圈。紧固螺丝。封闭式中轴目前我还没见过有异响的。也希望其他车友提出来故障大伙分享,解决。

5.车圈处异响,检测方法车速达到3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如果连续发出响声就很有可能是幅条松动,停车检查辐条是否松动。处理方法,去车店用调圈器调校。

6.碟刹刹车时异响。刹车在不失灵的情况下发出很难听的声音,很有肯能是来令片被小石头各碎了一小块。处理方法,不影响刹车,影响心情,想换就换一个吧。

一时想不起来还有什么地方响了。想起来再发吧,落下的下面的精英们补充吧。大家没事多交流,多分享,多发帖。让我们的8264人气更旺些。

• 慧海
跟进学习。
这个不错,跟进学习
很有用,谢谢分享。
danielfeng 发表于 2012-12-23 00:10 有一段时间发现车老会嗒嗒地响,又检查不出来,后来发现是水壶上的挂扣晃动碰到水壶壁。。。。。。 ...

哈哈哈,我也是
时间长了,自然会懂一点的,不过楼主说的真心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