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复制链接] 查看:19132 | 回复:232

岭南的冬天最可爱。阳光很灿烂,北风很热情。虽说人们衣服穿得有些混乱,但心情却是一致地兴高采烈。因为据说,此次晚会中奖率高达60%,特等奖是一部山地自行车

早上10点钟,铁路小分队人员,集合在红花湖牌坊下的时候,太阳戳穿茂密的榕树叶间,亮澄澄的,一块一块地印在水泥地上,也印在川流不息的人群车辆上。太阳、人群、车流,组合成一种欣欣向荣的意象。不知是因为今晚的8264惠州版的年会的大奖,还是心存“芥末日”劫后余生的庆幸,反正,在我们眼里,太阳格外温暖,风景格外美丽。

心情好脚步就轻快。大门口的“大波”、高傲的挂榜阁、红花湖的后山……脚步生风如有神助,中午12点不到,已走完近10公里的任务,钻进一片似云似雾的芒草地。阳光当空,无遮无拦,肆无忌惮地倾洒在芒草地上,丛丛密密的芒草花也热烈地回应着冬日的亲吻,尽情绽放,像雪又像白棉花,有一股暖暖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是阳光混合着花草的气息。

一帮7货,再也迈不开脚步,席地而坐,简简单单进完午餐,有人干脆就喝几口白粥,说是要留着肚子给年会。不知是谁提议,芒草花如此美丽,不来拍照也不对。一句话,撩起大家的未泯童心,纷纷解怀宽衣,露出新上身的8264制服——蓝底黄边——在旷野地里摆着各种姿态,秀出胖的瘦的身材。白茫茫的芒草花,蓝湛湛的野驴们,此刻,如果有人远远望来,一定会看到一幅天底下最美丽的图画,蓝天白云——那是像生命一样同属于上天对人类的恩赐。

登上红花湖后山时,已近中午1点半。其实一帮7货早已有些心不在焉了,身在徒步,心早飞到晚会大餐和特等奖上了。抬头望望天,太阳猛烈没有休息的迹象,低头看看手机,好象离晚饭时间还远了点,脚步就犹豫不决,到底是打道回聚餐点还是继续绕湖徒步呢?最后有人说,再走走,把肚子走空点,晚上好吃够本啊。大伙热烈响应,9494,别让领导误以为俺们是一群随便走走,专心致志地等饭吃的7货啊。

就这样,一帮身在徒步心在晚会的7货,继续顶着冬日环湖走了8公里,掐着时间,下午5点半,不早也不晚赶到晚会现场,用实际行动为8264惠州版的繁荣昌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先上合影
阿凡天空、背影、平凡2001、醉玫瑰、三毛从军、小2夜奔、东南二组、绿叶、我说两句、伊人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