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柏塘鸡公髻穿越

鸡公髻地处博罗县柏塘镇的鹅寨村与白岭村之间,海拔高度720米,是目前为数不多仍保持原生态的山峰之一,山上树林茂密,植物种类繁多,有药材、野果等,原来一直是当地村民砍伐木材、采药的好地方,近年来划为生态林区,封山育林以来,海拔500米以上山地较少人涉足,多数古道路迹已经模糊不清,因此,登山者要有较强的方向感,或借助指南针、GPS等工具,才能降低迷路的可能性。这次穿越活动是从鹅寨村上,登上鸡公髻顶后,下往白岭村。               时间:2012-12-15 (星期六)

人员:一帆风顺5我与影子,  单车凡人,  和HI,  自由飞祥,  紫色荷花,  香芋歪歪,  南方飘雨,  从中笑,  雨荷。,  海那边的山

当天早上7时,11名队友从博罗县城准时出发,7时40分到达柏塘镇吃早餐,每人一碗猪杂河粉,外加炒猪肚、炒猪肠、炒米粉各一个,9时许到达鹅寨村,在鹅寨村的粗石坑口的一个广告牌下照了一张“全家福”,在这也就顺便给鹅寨村的农民兄弟做个广告。

柏塘鸡公髻穿越

当天还未进山前,大雾还笼罩群山,作为领队,还是担心迷路问题,但考虑到从山脚至山顶的路线比较熟悉,实在不行就登顶后原路返回,因此决定上山。走了约一公里的机耕路后,就开始进入上山的路了,因为村民刚砍竹子,进山的路光溜溜的,上山10分钟后就是一片苍翠的竹林,长势非常好,这时感觉大雾也没那么浓了,山中的空气和绿色的森林让人感觉到心旷神怡。

走完一段竹林后我们转上山脊线,山路也渐渐消失了,在森林中只能靠辨别方向前进,10时多登上了一个不算太高的石崖,11时到达一个山凹,在这大家悄作休息一下,然后继续向山顶进发,因为鸡公髻南北二边都是陡坡,只能从东西二边登顶才是比较安全的线路,因此我们向东偏移,这一小段还有点模糊古道路迹,12时许,我们顺利登上鸡公髻顶,这时大雾基本全散开了,太阳也开始时不时露一下脸,山下村庄也隐约可见,在山顶上观赏一下风光,拍了一下照片,停留约20多分钟就开始下山。

继续PP

还是PP

还上PP

还有一棵象征人丁盛旺的“百公树”

柏塘鸡公髻穿越
海外山 发表于 2012-12-26 11:51 鸡公髻地处博罗县柏塘镇的鹅寨村与白岭村之间,海拔高度720米,是目前为数不多仍保持原生态的山峰之 ... ...

好线路,山哥的作业贴哦,感谢分享。
山顶风光

在山上除了红叶还有野果

海外山 发表于 2012-12-26 11:57 走完一段竹林后我们转上山脊线,山路也渐渐消失了,在森林中只能靠辨别方向前进,10时多登上了一个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