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亚归来话装备(实惠版)

写在前面的话:刚才看了fast2000的帖子,不禁又想起8月我的那次穿越。于是盗版一篇。此贴完全仿照fast2000的格式而写,请对比着看,呵呵~

注:本次泸亚穿越所用装备属于中低档,也是本人玩户外之日起一点一滴挑选,按本人经济能力采购的,(本人在校学生)。请大家关注装备本身的特性和用途以及性价比,谢谢!

本次装备是按八天泸沽湖至亚丁(不含卡斯地狱谷)穿越准备的,天气阴到多云到晴,1/3时间有雨。

先列清单,然后细数:

登山鞋:Hi-Tec

凉鞋:10块的人字拖(就营地穿穿)

冲锋衣没带,就带了个雨披,路上就后悔了。

冲锋裤没有!

快干衣:生活无限

快干裤:K2 summit

排汗内衣:Nike Dry-Fit Sphere-Dry 背心各一件
                 Adidas Clima Cool 短袖一件

水袋没!用的一个Columbia的太空杯

其它小件若干

先从鞋说起:
这双鞋得重点说说,一双HI-TEC的不知道型号的登山鞋,淘宝上现在买168大元的那种。买这双鞋的最主要原因大家不用猜肯定都知道------便宜!之前有朋友给我说她以前曾在成都蜀山行买过一双这牌子的,非常耐操!同时问了一个做鞋生意的朋友,说是HI-TEC这批还是不错的。于是买下。
经过实践证明,这双鞋在穿越的过程中还是经受住了考验的。防水方面我只说一句话,同行的一千多的LOWAVasque不进水的时候,它也不进;LOWAVASQUE进水的时候,它也进(大雨大家都没换冲锋裤,是鞋都进水)。透气性方面自然不能和带GTX的相比,但走一天下来也没有想象中糟糕,至少袜子不怎么湿。鞋穿起来很舒适和合脚,个人觉得底也不滑,但没穿过V底的,不好评价,但听多了大家对V底的评价,感觉应该没V底的滑。这鞋还是比较结实的,烤了好几次,还有烤一夜的时候,没变形,也没开胶。
几块的人字拖就不说了罢 还是挺方便的……

冲锋衣裤:
冲锋衣没带,冲锋裤没有。
冲锋衣还是应该带的,日常防水的外套是抵不住滴,过蚂蝗区那天下大雨,被蚂蝗吓得又没敢停下来拿雨披穿,结果内裤都淋湿了。雨披防水是没问题,但是穿上后活动不是很方便。所以,要带冲锋衣。
我没冲锋裤,结果这次吃大亏了,2次鞋进水都是由于快干裤湿透,雨水顺腿流入鞋内。所以,要有冲锋裤。

快干衣裤:

生活无限的快衬衣,差劲,因为干得慢。K2的快干裤还可以,因为干得比较快,水滴在上面也不会马上浸湿。对于快干衣裤,这个应该就是评判指标了吧。当然,能防UV的更好。

排汗内衣:
这东西是我想多说说的。首先要说的是,我从来没有穿过这种东西,不知道穿起来是什么感觉。但为什么还想多说说呢,因为我觉得有另外的衣物可以替代。我对排汗内衣的理解是,一种贴身穿着的衣服,在人体出汗的时候内迅速把皮肤表面的汗液排出,并劲量保持皮肤的干爽,同时有快干的特性。于是我想到,运动品牌的科技不正是突出的这几点吗比如NIKEDry-FitSphere-Dry技术,AdiClima Cool技术,而且这些面料的衣服一点不比一般的排汗内衣便宜(本人篮球爱好者,对这些东西还是一知半解)。所以,我每次出去走都是把这些当排汗内衣穿,效果也还可以。
但是我也一直想同时运动服装和专门的户外排汗内衣出去走走,对比测试一下两者的区别,毕竟术业有专攻嘛!

保暖内衣:
8月的时候还不是太冷。Columbia薄抓绒没什么可说的,就起个保暖的作用。感觉防风保暖的SOFTSHELL可能是个好东西,但我没有。

背包:

K2 summit JungleⅡ网上测评无数了,我也就不说什么了,基本上这个价位的性价比之王了。而且一路上大包由马驼,没我什么事儿。唯一一点说下的就是,这包是细长型的,要装入编织袋还不怎么好装,且至今没想到一个方法完美的把防潮垫打包装进去。
小包是Adi的一款小包,看起来像是为户外设计的,特点是面料很薄很薄,自重非常之轻。开始我比较担心这种轻薄的面料经得住穿越的折腾不,结果他还是表现很优秀,基本无损坏。(这包我打折时买的,原价比我购入K2 JungelⅡ价格少不了多少)

帐篷:
牧高笛 冷山2 AIR。这个就更不用我说了,也是性价比极高。估计是户外届最受欢迎的一款帐篷,可能还没有之一。

睡袋:
Pureland Track 350 棉的,除了大其他都好,这个路线晚上睡着也不冷。但有机会还是希望能有个羽绒的,棉的确实太占背包空间了。

自充垫和自充枕:
都是便宜货,用着都挺好。

餐具:
不是户外产品,但我觉得也不比小套锅差。相反,带小套锅的还觉得我这个挺能装,实在。呵呵,每次吃饭我都直接弄一盆,他们就还要来来回回的添。
炉具:
本次穿越全程烧柴火用高压锅(海拔较高),气罐基本用来煮茶装小资。另外,和佩服向导和马夫的生火技术,下雨天也能把火生起来。关键就在于引火用的干松木。

头灯:
国产头灯亮度上比不过BDP的啊,想换。
手杖:
国产手杖,圆满完成任务,没有发生折断或卡死的问题。

水袋:
我没有。同行一哥们带了个,但感觉好像挺麻烦的。特别是由于不容易清洗而不能装饮料,红糖茶等。觉得就太空杯挺好,还有尖叫的瓶子也挺好。

以上就是本人8月份泸亚穿越中对装备使用的一点看法,希望与大家一起讨论提高。

写在后面的话:再次感谢下fast2000,让我又回忆了那美好的旅程。大家可能也可以看出来,我的装备和fast2000的比起来差距还是挺大,但我想我和他的整个穿越过程却都是一样成功和愉快的。不同的人经济情况不同,装备档次也不同,但只要拥有一颗拥抱自然的心,我们就都可以去尽情享受户外带给我们的快乐!

[ 本帖最后由 天线 于 2008-10-26 12:33 编辑 ]

哥们来顶你~同是学生,同样有这些经历~呵呵
新人学习 顶
好的专业的户外装备不是参加户外活动的唯一条件
但是好的专业的户外装备可以使你更安全更舒适的参加户外活动
只要玩得开心!穿什么不用计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