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回望2012,风云纵队这一年

时光总是毫不留情,从来不知道劳累,无论你千呼万唤,他都不会停下脚步,沧海世界,一眼成灰。一年中生活、工作、家庭社会中会有诸多的不如意,看到了、听到了、经历了诸多的不平事,俱往矣。    人生多磨难,尚幸有户外。
一直以来我最爱说的话就是:感谢你对我的信任,愿意和我同行。过去的一年中,在你的陪伴下,我们又一起度过了无数个美好的周末,节假日。你们会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我想继续并且保持他,和你们一起继续穿行在无边的旷野。如果说2011年是我们的户外行,初绽羽翼,初露锋芒的话;那么2012年就注定是我们享受户外和收获的一年。这一年中我们的团队凝聚力越来越强,队伍也在不断的壮大,不断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新朋友加入。当然人上一百形形色色,绝不是所有人都能适应我们的团队,适应我的带队方式。有人来自有人去,在年终岁末之时,我依然感谢所有和我们同行过的你。如今的户外团队太多太多,找到适合你的就坚持玩下去,不适合的自然离开就是,这是自然规律,谁也不能勉强。

回望2012,风云纵队这一年

2012年在纵队几位队长和元老的努力下,我们全年共计开展一日、两日活动累计40多次,所有活动都坚持AA出行,约伴人和队长从不免A,偶有A费剩余,充入纵队基金,由专人保管,每一笔开支,都用在纵队正常开支中,由所有纵队成员监督。
    在经历过自由行者户外网、三门峡论坛、河南青年登山协会论坛、户外资料网8264论坛之后,我们最终选择河南青年登山协会googoo论坛和户外资料网8264论坛为纵队网络主要活动场所,大家在哪里可以,自由约伴,发出行游记,浏览学习国内、省内其他户外爱好者的精美游记和出行线路攻略。不仅提高自己而且广交朋友,8264论坛也很认可我们纵队的出行方式和赞同我们的AA理念,每个月都会给我们的出行活动送来各式各样的户外礼品,使大家在游玩之余还有意外惊喜。同时经过在8264的一段时间的熏陶,我们纵队大多数人有不接触网络,慢慢都变成了网络高手,其中白首放歌、西风-古道、以诚相待、一人孤行都写出了很多精美游记。其他人虽然很少有写游记,但回帖顶贴都不在话下。
写写明年规划
  • 户部尚书 13年,让更多的会员来发帖,发活动。大家想去哪里,可以自由约伴,自己联系车辆。纵队通过各地团队联系最低廉价格和参考攻略。 2012-12-30 20:00

2012年我们的户外脚步,相比上一年也有了长足的进步。纵队副队长孤帆完美穿越鳌太大梁,我新年元旦之时穿越太白山南南线、端午穿越鳌山,多次登顶河南第一高峰老鸦岔脑,纵队主力重装穿越河南经典驴线 龙池曼;两次前往嵩山,成功穿越嵩山最经典线路之一 宝宝珠峰;纵队主力 平常走过了武功山;高山带队新疆十日游;白首放歌,走过了青藏、内蒙。一天短线我们也多次前往灵宝

回望2012,风云纵队这一年

石佛寺建于魏晋时期,比盛名天下的龙门石窟还早。当初佛教刚入中原,佛教徒们在黄河流域寻找合适地方,雕刻佛像。后发现该处石质不如龙门一带,即放弃该处,转而到龙门一带搜寻雕刻地,造就了如今天下闻名的龙门石窟。这只是一家之言,一般认为,这里的佛像造于北齐,和龙门石窟雕凿的北魏时期虽然同属于南北朝,但中间相隔东魏、西魏两个朝代,也就是说,这儿的石刻至少比龙门石窟最早的佛雕晚14年。还有学者撰文认为石佛寺建于北周时期,是洛阳周围北周时期的唯一石雕群像。旧《渑池县志》记载,该寺建于唐代。还有认为是元代建造的,就更晚了。有人统计过,窟内现存窟龛4个,大小石佛151尊,遗憾的是许多佛头都被盗凿。一号窟龛即是雕刻在坐西面东的石壁上的一尊高6米左右的大立佛,被称为“丈八石佛”。二号窟龛在立佛右边,面积较大,正面、左右侧和穹顶刻满了大大小小的佛像。三号窟龛再向右,在右上方,出口为圆形,里面没有石雕,供奉着几幅佛像照片。四号窟龛在山的对面,高不可攀。寺内存有碑刻7通,2通明代的,4通清代的,大部分断为两截,扑倒在窟前的山道上或草丛中,可见文物保护意识还需要增强。和我们见到的其他石窟雕像风格不同的是,别的地方的雕像体态丰满,慈眉善目,衣服“吴带当风”,这里的神像瘦癯,表情严肃,服装“曹衣出水”,紧贴佛身,很有特点。石窟所在的坡头乡地处偏僻山区,南依高耸的口门山,北临滔滔黄河,石窟方圆5公里内没有村庄,古人为什么要在这片深山里凿石刻佛,还有待进一步考证。

回望2012,风云纵队这一年
    新年元旦之时,个人前往引领我走进户外的:太白绝顶拔仙台 https://bbs.8264.com/thread-1126797-1-1.html

1月2日 孤帆带队勇攀陕县境内最险峻的双山,二图中的垭口就是双山。双山位于陕县东部,响坪山北侧。因两座高耸的山头并列而得名。双山高耸且陡峭,因此很少有户外爱好者光顾。

户部尚书 发表于 2012-12-26 20:58 时光总是毫不留情,从来不知道劳累,无论你千呼万唤,他都不会停下脚步,沧海世界,一眼成灰。一年中生 ... ...

真快一年户外又过去啦,很期待明年春夏秋冬.响屏山,位于陕县宫前乡和张茅乡交界处,海拔1300多米。响坪山是三门峡早期老驴们常走的一条经典线路,位于陕县东部,线路呈南北走向,全程在25公里左右。(6月中旬,老虎孤帆带队走的响坪山)https://bbs.8264.com/thread-1287539-1-1.html

回望2012,风云纵队这一年

回望2012,风云纵队这一年      还是在1月,我们成功登临传说中的圣地:仰天池,下山途中突遇雾凇形成。仰天池下南侧就是三门峡驴子早期常走的户外经典线路:大土门--十八盘一线。大土门是古时人们由东向西的唯一大道,据说当年小日本从大土门到陕县张村就是经过此处。二图薄雾形成处就是大土门所在。

回望2012,风云纵队这一年
  一月下旬,临近过年。孤帆、老虎、老路、白首、平常、西岭等勇穿卧佛山---柴山。图中的大路所在大峡谷,就是古代人们东西要塞 雁翎关所在。

回望2012,风云纵队这一年     春节刚过,我们一行徒步郊游,沿黄河行走2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