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2012最后一帖----国庆额济纳未完成的旅行

这条路对于骑行者来说还是很热闹的,刚刚送走摩友们,又迎来自行车队,一群小伙子,没有停留,辉了辉手,给他们加油。

在酒泉到张掖的312国道中间,有一条县道,可以到张掖的肃南县。这条路也可以回家,在一个没有走过,所以就从这里走去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怎么越走是越冷了???走不多远,路面是湿的,山头也白了,天空中飘起了雪花,这可是10月初啊!这里就已经下起了雪。等我骑到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的县城时,天也黑了下来,裤子也湿了,下到路面上的雪化了,摩托车轮上的水都甩在裤子上了。

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住下后,赶紧脱了裤子拿吹风机往干了吹,湿裤子穿着真的是冻坏了。把裤子吹干,早早的就钻到被子里睡觉了,明天就可以回到家了。还是早些起来,去加油站把几个可乐瓶子加满,摩托车还是不能把汽油加满,只能加三分之一,所以不能因为汽油回不了家。从肃南到野牛沟的这几十公里真的是太难走了,一路上山不说,而且山上下了雪更不好走。

在快到大阪山口的时候,道路上的雪就有点滑了,只能慢慢的小心翼翼向前走了,这可是才10月初啊!!这要是后面可就费事了。

翻过大阪山以后,虽然是沙石路,可是在向阳面,路上基本没有雪,好走多了。下山不远就是野牛沟收费站了,终于到好路上了。从肃南到野牛沟的这几十公里走的真是人就没有了脾气啊!!!时速一路都在30以下,感觉是怎么就没完没了。

到好路上跑着就是舒服,路过东方小瑞士祁连县,风景真是不错,就是没有心思在转了。一是摩托的问题没有处理好,在一个离家也好几天了,也想家了。

在阿柔大寺门口只拍了一张片片,在次路过俄博镇,在丝绸之路的雕塑前给狗拍了片片。

又看到了熟悉的景色,到了大通河峡谷地带。里家真的真的很近了,我的国庆出行也要结束了,这次的出行算不上圆满,正因为不圆满,所以就有了下次出行的借口了。

2012最后一帖----国庆额济纳未完成的旅行

我的国庆之行就这样结束了,额济纳旗真正的胡杨是没有看到啊!!!额旗真正的胡杨林在一道桥,二道桥,还有四道桥等,这里的一处我都没有去到,真的是遗憾啊!!!!!!!还有策克口岸和居延海啊!!!!!都没有看到啊!也许正因为有这样那样的遗憾,才促使你又再一次的出行。最后在说说狗的问题,由于我的狗是电喷的,和化油器的摩托不同,在狗的油箱里有一根进气管,和车外碳罐里的进气口是相通的,狗的油箱里的这根进气管铜焊在油箱里的,没有焊好,断裂了,所以只要汽油高于进气管断裂的地方就流汽油了。回来后找到经销商,经销商将问题反应到厂家。过了大概十来天,厂家的人来亲自给我换了一个新的油箱。问题处理好了,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又可以出行在路上了。
当真是好风景好心情,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