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海滩风情!

碧海蓝天,还有白沙!

15分钟之后,开车前往那不达大宅,这是当地一个大户人家以前的住宅,当本地居民都还在住茅屋的时候,他已经住上了楼房了。其实就是一个有钱人家的私家大院,大致跟乔家大院差不多吧。之后去了一个叫火车头的黄金市场,相比迪拜的香料黄金市场,这里要好很多,同样是看黄金首饰的东西,没兴趣。走走看看。结束之后回迪拜吃午饭,然后送我们到酒店,接下来是这次行程最值得期待的部分了沙漠冲沙。

下午3点,冲沙公司的越野车准时来到酒店门口来接我们,一个车坐6个人,我们公司6个人正好一辆车。我们乘坐的是丰田的越野车,司机是个巴基斯坦人,挺帅的,上车后没事跟他聊天,问他哪里的,他来了句“Your Friend”让我们猜,猜了半天才知道。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沿途欣赏下迪拜城市风光,来到一个营地,司机把车胎的气放掉一点,准备开始接下来的沙漠冲沙了。进入沙漠前,司机让我们把安全带都系好,来了句“Lets Go”,车便开动。

冲沙吧!

冲沙进行中!

随着车的前行,我们也离城市越来越远,车在沙漠中驰骋,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高楼大厦,没有车来车往,没有川流不息的人潮,就我们一车的几个人,这个世界豁然开朗,心情大好。司机打开车上的音响,伴着快节奏的音乐,车子在沙漠中驰骋,冲上一个沙丘,人在车里面根本看不见前面是什么情况,当车爬上沙丘顶端,马上又来一个俯冲,带给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兴奋。时而左倾,时而右斜,有两个女同事吓得连连直叫,而我却嫌不够刺激,司机也时不时的调动下我们的情绪,带我们感受这驰骋的感觉,翻过一个又一个沙丘,偶尔看到远处有其他车辆驶过,经过40多分钟的冲沙过程,来到沙漠里面的营地。营地外有沙漠摩托车,收费100迪拉姆,小小犹豫了下,果断要了辆车,刚刚是坐在车里面,现在是自己体验,当然跟前面的冲沙感觉是不一样的,这个是没有那种失重的感觉的,但是有自己驾驭的快感,驾着四轮摩托车,开上个十圈八圈的,挺有意思,中间还发生了两次小事故。晚上的BBQ我们要了个卡座,300迪拉姆。有伊斯兰烤饼,软饮,小食,最主要的是自助烧烤不要排队,说实话,味道不怎么样。抽了当地的水烟,味道还挺好的,香香的,甜甜的。将近9点的时候,整个冲沙活动结束,冲沙公司的车把我们送回酒店,累了一天,洗洗弄弄好又到11点多了,第二天的行程算是最有趣了。

冲沙营地全览!

冲沙进行中!

我们的卡座,哈哈!

大漠黄沙!

来个合影!

第三天是自由活动,这天的主要活动就是购物,地点是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Dubai Mall9点半左右打车前往目的地,出租车3迪拉姆起步,从酒店到Dubai Mall,一共用了18迪拉姆。10点开门,我们准时入内,找到服务台,拿好导购图,因为整个购物中心有四层1200多家店,要想慢慢找,那太不现实了,其实来前,其他几个同事都是有目的的,找到相应的品牌,做好记号,直奔主题。对于购物我没有太多兴趣,就跟在他们后面。我们买了1330登哈利法塔的门票,在1310开始去登塔处排队,准时检票登塔。观光层在124层,从底层到124层,用时60秒。要讲有多好看,也没那么神奇,但是毕竟是世界第一高楼,算上来过了。下午接着逛Dubai Mall,他们看手表,买衣服,选首饰,该买的买,该刷的刷,个个都心满意足的,直到晚上9点多,从意犹未尽的从购物中心出来,打车回到酒店。放下东西,出来找吃的,找死找不到一家中餐馆,反倒是找到了另外一个购物中心,毫不犹豫,继续逛,LV、香奈儿等等世界名牌,看中了就刷,在迪拜,任何东西都是免税的,所以价格相对国内便宜不少。直到商场将要关门,我们才出来,晚饭还没吃呢,继续找吃的,实在找不到,没办法,酒店旁边有家KFC店,进去一人搞了点吃的打包带回酒店,那汉堡叫一个大呀,那么饿了,我居然都没吃完,还有鸡翅,超大一个,其他东西量都很足的。吃完收拾收拾睡觉。

安徽新旅城--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迪拜归来

哈利法塔观光层来一张!

哈利法塔夜景!

在哈利法塔124层看迪拜!

安徽新旅城--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迪拜归来

DUBAI MALL内小景!

第四天,也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这一天的行程在阿布扎比,早上9点从迪拜开车前往阿布扎比,一路上也没什么风景,经过前3天的行程,大家都有些累了,路上大家睡觉的睡觉,发呆的发呆,在旅途中我不喜欢睡觉,沿途总有不一样的风景,哪怕是飞机在飞行中,在万米高空,随着时间的变化,总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在去程航班上,随着日出时间的来临,天边的色彩变得越来越迷人,阳光、云彩、白云,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时间,带给我一个个惊喜。

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来到阿布扎比的第一个景点,扎伊德清真寺,在迪拜看过好多清真寺,一个都没进,导游跟我们讲不用遗憾,因为我们今天看的清真寺是世界第二大清真寺,阿联酋第一大清真寺,而且是可以进入参观的,在迪拜的清真寺都不允许进入参观。远远就看到清真寺的风塔高高耸立,车越开越近,展现在我们眼里的扎伊德清真寺也越来越清晰,其宏大、气派让人感叹。进入清真寺女士必须要穿着黑袍,男士无所谓的。进入内部,其装饰之豪华,惊艳,让人感叹,高高地穹顶,精美的装饰画,还有世界最大的一块手工编织的无拼接的中东地毯,光脚走在上面,感觉倍棒。其实这个清真寺不用来做礼拜,主要是用来给人参观,整个游览过程大概20多分钟,出来后总想找个角度能把全貌拍下来,无奈设备有限,只能跑到对面拍一张全景。出来后去了趟厕所,这里的厕所都是要脱鞋入内的,地面非常的干净,在入口处还有净身池,供教徒使用。

安徽新旅城--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迪拜归来

扎伊德清真寺一角!

扎伊德清真寺全景!

结束后前往阿布扎比城中吃午饭,依然是中餐馆,导游跟我们让我们多吃点,说晚上的也是中餐,但是没有中午的好,当时大家也没多想,就没想吃多好,吃饱就行了。下午继续我们的迪拜之旅,接下来的两个景点都是在车上外观,一个是八星级的酋长皇宫酒店,这个酒店的正门一般人都不给进的,据说只有外国领导人入住,才可以走正门,车从正门开进去,可以直接开到房间门口,下车就到房间。其内部装饰奢华程度远超帆船酒店。酒店内有高尔夫球场,马术俱乐部,足球场等等贵族活动。在酋长皇宫不远处就是阿布扎比酋长国老大的行宫,这里不得参观,车子只是从其门口经过,远远的拍了几张照片,因为在这里拍照是不允许的,要是被看到将会被他们的警卫收缴设备,门口的警卫都是持枪的。之后去了阿布扎比民俗村,里面的建筑和环境,清晰的还原了阿布扎比原著居民的生活状态和环境。

民俗村内小景!

同事们依旧关心着参观完这里之后的购物,因为他们还没用买够,因为就在民俗村对面是阿布扎最大的购物中心---Marina Mall,半个小时的参观结束后,大家便兴致勃勃的来到购物中心,继续大家的购物之旅,大家进去之后依然是找到自己想买的品牌所在位置,开始购物,我也在这买了这次旅行唯一的一件东西---天梭的手表一块。5点半集合,去吃晚餐,晚餐没有导演说的那么难吃,想反,是几天吃的最好的一顿,中午导游这么讲是故意的。吃完饭准备去机场了,从吃饭的地方到机场还有一段路要走,中间去了法拉利主题公园,这个景点是自费项目,我们都没有参加。晚上7点左右到达机场,因为2215的航班,到达机场我们办理好相关手续就进去等待了,离登机还有一段时间,两位同事继续购物,在机场免税店又买了不少东西,行李箱都装的满满的。2140左右登机,航班准时起飞,又是8个多小时的飞行,回来的航班我依然坐在舷窗边,飞机渐渐爬升,城市的灯光逐渐减弱,飞机进入平流层飞行后,我也小眯了会,中间被后排的同事叫醒,让我看外面,往外一看,下面的城市灯光好绚烂,能清晰的分辨出城市跟海岸线,真没想到飞了这么久还能看到那么漂亮的景色,虽然是晚上了,也不知道是在哪个国家,哪个城市。旅途中,惊喜无时无刻不在,只要你用心去观察。时间也不早了,接着睡了会,天边的亮光将我唤醒,看看飞机上的飞行线路图,醒来的时候应该在印度上空,飞机在蓝天白云间穿梭,醒来一会洗漱了下准备吃早餐,东西还不错。拉起舷窗板,用相机拍下天空的色彩,蓝的天,白的云,一颗回家的心。

回程航班上!

此次新旅城的自由行安排应该说是很成功,各位团员在开心游玩的同时,也满足了各自的购物需求,非常感谢新旅城的领队在旅行途中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此,我仅以一名团员的身份,记录下这次旅行的经历!

好腐败的线啊
单行道pitter 发表于 2012-12-28 16:53 好腐败的线啊

哈哈,购物的乐趣远超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