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迪拜游记

旅行计划出来到最终确定方案,那是一波三折,从最初的巴厘岛,到后来的台湾,再到最终选择参加新旅程的迪拜自由行,大家的心情也是起起伏伏,有人兴奋,有人感叹,也有人遗憾。总之,旅行还是正常的完成了。

1120日,我作为第一批成员,跟其他5位同事一起,在午饭后跟随安徽新旅城的领队发前往上海,搭乘21日凌晨的航班飞往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这次的旅行路途时间是漫长的,从中午一点出发,到到达最终的目的地迪拜,一共用了20多个小时,这20多个小时,几乎没怎么睡觉。那个累呀,不过对于即将开始的旅程挺兴奋的啦!经过10几个小时的飞行,航班准时降落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际机场,随后驱车前往阿联酋第二大城市,也是我们此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地---迪拜。

去程航班飞行路线

日出了,里阿联酋也越来越近了

到达迪拜的第一站是迪拜博物馆--该博物馆是由降温风塔的古代商人大屋及阿拉伯城堡改建而成,是迪拜现存最古老的建筑物。馆内通过一些场景布置展示了迪拜在以渔为生的时代的一个个生活场景,其实整个阿联酋也就几十年的历史,迪拜从发现石油到今天,不过五六十年的时间而已。用了20多分钟仔细去感受了下几十年前的迪拜气息。

安徽新旅城--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迪拜归来

迪拜博物馆门口,在我按下快门的同时,一个警察走进了镜头,在迪拜真的是很少能看到警察的。

博物馆内一角
之后坐水上巴士穿过迪拜湾来到对岸的黄金香料市场,首先来到香料市场,但是这里的香料销售店并不多,倒是卖些小玩具的店家不少,看了好几家店铺里的东西,标签上都写着”MADE IN CHINA”,我们走马观花的逛了下,不过10来米的一条小胡同,大大小小的店铺估计有百来家,但是着实没有什么我想要买的东西,便回到集合点,找到我们的领队,安徽新旅城的吕领队,等待到下一个景点—黄金市场,其实就在隔壁一条路,走过去不过几分钟。这里的黄金都是18K、20K、22K的居多,很少有24K的,所以相对来说价格要便宜不少,其实顶多也就是买个工艺而已,在这里,有各种在国内几乎看不到的黄金饰品,大的你可能挂不住的项链,粗的你戴不下的戒指。参加这次新旅城自由行的,还有几个其他单位的朋友,到了之后大家就分头去逛了。

世界上最大的戒指,戴腰上估计有人都戴不住,要往下掉!

好大的项链呀!

各种做工精美的黄金饰品!

中午在迪拜吃的中餐,叫西湖春天的一家中餐馆,菜的味道比较清淡,对我们这几个吃惯了重口味的,确实是比较难吃的,没办法,问老板要辣椒。简单的午饭过后,接着下午的行程,去了阿拉伯艺术文化中心,外观JUMEIRAH清真寺,接着来到享有盛名的七星帆船酒店旁的公共海滩,因为酒店不允许参观,必须要消费才允许进入,所以我们就在外面看了看,拍了些照片。

安徽新旅城--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迪拜归来

逆光下的七星帆船酒店!

帆船酒店前带着安徽新旅城的小旗子一起来个合影!

安徽新旅城--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迪拜归来

帆船酒店正门入口处!

我也来个特写!

接着旅行社用车把我们送到轻轨站,去下个景点棕榈岛,除直升机外,做轻轨是参观棕榈岛的最好选择,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太阳快要落山了,阳光洒在海面上,确实很美。轻轨是无人驾驶,从我们上车的地方到终点站,只有几站路,坐在车上看两边的风景,让人陶醉。车行一段路程后,前方出现了一个类似城门的建筑,那就是著名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同样是一家不消费不允许入内的酒店。其奢华、宏大让人惊叹!在酒店底层是购物场所,各种各样的东西都有。在里面逛了一会,出来的时候在门口买了个冰激凌,据说是个美国品牌,花了我26迪拉姆,我一个人居然没吃完,最后还扔掉了一点,惭愧。

安徽新旅城--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迪拜归来

去棕榈岛的路上,夕阳西下!

wjsw9658 发表于 2012-12-28 11:27 博物馆内一角之后坐水上巴士穿过迪拜湾来到对岸的黄金香料市场,首先来到香料市场,但是这里的香料 ... ...

哇哦 给力
wjsw9658 发表于 2012-12-28 11:29 各种做工精美的黄金饰品!中午在迪拜吃的中餐,叫西湖春天的一家中餐馆,菜的味道比较清淡,对我们这几 ... ...

给力 支持下顶起
来赏啊!!
wjsw9658 发表于 2012-12-28 11:25 迪拜游记旅行计划出来到最终确定方案,那是一波三折,从最初的巴厘岛,到后来的台湾,再到最终选择参加新旅 ... ...

很有味道的地方····

安徽新旅城--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迪拜归来

味道超好的冰激凌~

到晚上7点多,这一天的行程算是结束了,乘车来到迪拜市内一家中餐馆解决晚饭,饭菜依然清淡。那也得吃吃完回到酒店,办理CHECK IN,这一天总算结束了。一个字累啊!2天时间总共才睡了3-4个小时,赶紧洗洗睡觉吧。

第二天一早起床去咖啡厅吃自助早餐,还不错,吃的很饱。饭后乘车前往阿联酋第三大酋长国沙迦,这里的现代文明程度相对就比较差,不像迪拜,有那么多高楼大厦,穿着那么随意,其实沙迦的伊斯兰文化更浓重,宗教信仰更严厉。驱车前往沙迦古兰经广场,大家拍个照,其实也没什么可看的,最著名的古兰经雕塑就在这里。

安徽新旅城--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迪拜归来

古兰经广场雕塑及市政大厦!

古兰经广场前来一张!

古兰经雕塑!

清真寺!

之后去了沙迦的一个海滩,这片海滩不像其他地方开发的那么好,还是比较淳朴的,人也不多,看到的都是一些伊斯兰人在海边散步。相比帆船酒店那里的海滩,这里更加的安静、美丽。

安徽新旅城--我的第一次出国旅行-迪拜归来

沙迦海滩边的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