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围山的秋色

听周围的人常说去大围山,漂流是如何如何的过瘾,所以一直就觉得大围山没正经八结的景色,唯有漂流,大概这样的结论有些片面,其实不然。

人大概就是这样,老不动动,筋骨越来越懒散了。自己身心开心快乐是目的,摄影只是自己的业余爱好,仅仅是一种方式和手段。最主要的是锻炼身体,让自己身心开心快乐。反正是个活动,抱着这么一种心态,毫不经意选择了去大围山,再说大围山离萍乡不远,周末自驾驱车到湖南浏阳大围山走走,观观景色,爬爬山路,练练摄影,愉悦自己及家人。
    大围山位于湖南省浏阳市东北部,距省会长沙132公里。它以森林茂密,资源丰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被称为“湘东绿色明珠”。1992年经林业部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7万余亩,顶峰海拔1607.9米.境内群山环抱,立峻挺拔,土地肥沃,雨量充 沛,植被丰富,种类繁多。原始次生林和人工林浑然一体,形成一片绿色的海洋。大围山那里风景秀美,因为那里没有被大面积开发还保持的原始的生态,春有山花烂漫,冬有傲松白雪,植被保护完好,甚是美丽。
    百闻不如一见,果不出众人所言。除了对里形神兼备的石林石景叹为观止外,领略了山间风云多变的气候。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景点分为栗木桥景区、船底窝景区、白面石景区、七星岭景区、玉泉寺景区、马尾漕景区六大景区。因时间关系加上,重点只看了栗木桥景区、白面石景区两个景区,七星岭景区虽亲临,但因我去的时候云雾缭绕,只是雾里看花。船底窝景区、玉泉寺景区、马尾漕景区只是车一走一过,跑马观花,回来啥印象也没有了。    车进入景区,顺便吃了点饭,把车停好,带上相机和必要的食品和工具。开始上山了。就沿着上山的台阶山路前行,山路基本是顺着这流淌的山泉水路线逐级而上。我一边走一边感到植物的变化。所见植被郁郁葱葱,开始松柏听涛,接着翠竹众叠茫茫竹海,山腰有柏树、红豆衫、雪松以及枫树,再往上便是松树杉树及小竹子,快到顶基本是灌木杂木林,红、绿、黄,多姿多彩,凌然满目,美不胜收。还有许多我都不知道名字的奇怪树种,有的树木枝干很粗,要几个人才能合抱;有的覆盖着厚厚的青苔,有的半枯半生,还有的被古藤缠绕,有的朝着下面的水流生长;有的紧紧的盘踞在巨石上,不知道它想要伸向何处。此时的道路已被一层厚厚的树叶所覆盖,踩在上面就像贴着柔软的地毯,很是温和又带点痒痒的感觉。
       翻过几道山脊,便到达五指岩顶。路上还一直云雾笼罩,转眼,哇!眼前一亮,啊,阳光普照,天上万里无云。山谷里刮起了阵阵大风,云海波涛,嗖嗖发发,看那云海如万马奔腾,如壮士怒吼,如雄狮咆哮,气势逼人,整个山顶是风在激荡,树在飞腾,恰似一首风、树、山、石、云和谐交响曲,在山中鸣响,在谷中回荡。我站在深谷边,忘情的欣赏,置身其中,不知人间仙境,山、水、石、松、云、竹,人在画中游。大山是白云的家。在五指岩上慢步行走,你会感到蓝天的胸怀和云卷云舒的从容。久久地,在心间里,大围山的风、树、山、石、云、雾随着思绪、伴着情感,也一样如留存于胸间里,会时浓时淡,时现时隐……

好美,欣赏了。
沁一一 发表于 2012-12-28 22:40 好美,欣赏了。

谢谢沁一一大师临帖鼓励
安安几 发表于 2012-12-28 22:28 听周围的人常说去大围山,漂流是如何如何的过瘾,所以一直就觉得大围山没正经八结的景色,唯有漂流,大 ... ...

欣赏美图。
云哈林 发表于 2012-12-28 22:45 欣赏美图。

谢谢云哈林强驴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