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黑河

风雨丽人行——2012徒步片段(逊克)

计划没有变化快,这变化倒不是因为我们随意性而变,而是因为天气原因。上周四看过预报,定好了的这周的星期天徒步,可这天却是雨夹雪的天气。去还是不去,我心里矛盾着......快到集合的时间,队友也焦急的在群里询问,我几次串到阳台观察天气,却不见有好转的迹象,天阴的很沉,乌云密布,一会大片的雪花伴着风、合着雨落在地上变成了水,几位首脑人物紧急沟通,先到集合地见了面再说,可以将蹬山的路线改为走县内环城路。

我看过天气,不在犹豫,这样坏天气根本走不了,即使自己没问题可以冒雨雪前行,那队友们呢?若是淋湿感冒那不适得其反了么?这样得不偿失,于是,自己决定不去了,只是到集合地碰头见面的事,我可以找个理由偷懒,就不去集合了。

一会功夫,电话铃声响起,沙漠垂柳催促我快快到集合地,队友都在此等候了,我将信将疑,心想就是去看看吧,不去不好,况且我离集合地也不是很远。整装出发,呵呵,头发散的没来得及拢起,衣着也没穿齐整匆忙准备出行。这时,队友天山雪莲怕我不去,又来电话催我,说就等我了。我感到过意不去,一路小跑到楼下,拐出楼栋即见到队友的身影,她们已经在那等候我了。我透过雨水、雪花望去,一幅美丽的画卷展现在我的面前,一位、两位、三位、、、竟然有九位姐妹,清一色的娘子军啊!她们手执各色雨伞(有备而来),亭亭玉立于雨雪中,成为街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副不走不罢休的气势啊!这些年对于情感渐淡的我,着实被这九位姐妹所感动,其中有两位竟是第一次来参加徒步的。此情此景我还能说什么呢?走吧!汇入姐妹的队伍,迎着风、伴着雨雪前行。 让我们风雨同舟!

(今年借助黑河户外*的平台以及黑河和兄弟市县的榜样力量,我们每周一次的徒步活动一直坚持的很好,每周都有新成分,都有新队员参加。我们既然已经加入了打造健康黑河之行列,我们就要发扬户外运动精神,宣传全民健身的理念,提升身体素质,我们有这么好的队员,我们是一支靓健、活泼的团队,同时也是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团队,我坚信,我们会走出自己的风格和特色,我们将会共同努力,实现我们快乐、美好的愿望:走出健康,走出快乐,走出精彩人生!)
                                                                                                                                                                                  ——逊克 清雅 写于2012年4月16日

哈哈......在这个季节回忆一下春的感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