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母猪砬子、鸡冠砬子探险记

29日登上烟筒砬子后,第二天,我们早上四点三十分准时起床,在罗子沟市场附近小饭店吃了早点,五点二十分驱车前往长青村。[attach]21752708[/attach]

张德江曾在这里下乡。
母猪砬子、鸡冠砬子探险记

过了中河村,路面开始崎岖不平,车辆小心翼翼地向前走。天气逐渐阴沉下来,并且掉下了雨点。这时饿狼队长开始担心起来,通往长青村只有这一条路可走,如果我们进村后雨下大了,路面变得湿滑泥泞,车子很可能就开不出来了。是否取消登山计划,饿狼犹豫起来。饿狼停下车,与后面车上的小张商量。小张虽然是个新驴,却是个专业的老司机。小张认为,路面是干的,会很快吸收雨水,短时间的下雨对路面不会造成太大的破坏。饿狼放下心来,我们继续向前走。

到了长青村,看到一些村民早已起床开始劳作。阴霾的天气让大家感觉有点冷,我们迅速背上行囊,开始向山里进发。

母猪砬子、鸡冠砬子探险记

我们顺着山路走了一个多小时来到了一座山岗上,饿狼告诉我们,山岗东面不远处就是黑龙江省地界。在山岗上,透过茂密的树林,隐约看到一座黝黑的砬子立在前面,这就是母猪砬子了。母猪砬子山脊崎岖陡峭,巨大的石块或横躺,或倚靠,高低参差,遍布崖顶山上的金达莱花正含苞欲放,到处都长着古松和粗大的柞树,山下谷底生长着大片的白杨树。从母猪砬子上向西南望去,对面的鸡冠砬子清晰可见。听饿狼讲,鸡冠砬子更为雄奇。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没有在此多耽搁,就在猪脖子处下撤,向鸡冠砬子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