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大兴安岭

冬至北极村—徒步大会、体验极寒露营

时间:2012年12月21日(冬至)
地点:黑龙江漠河县北极村(北纬53°28.575  东经122°21.675)
人物:53°户外运动俱乐部一行8人(53、户外独狼、向往草原、厚德载物、香梅、天狼、罗布白菜葱、雕刻时光的女人)
事件:中国 漠河北极村2012年全国冬季徒步大会
场景:21日,中国最北部的漠河县火车站、飞机场迎来了一群一群这样的人,他们身穿色彩艳丽冲锋衣裤、脚穿登山徒步鞋、身背登山包,满脸的充满兴奋,手里拿着相机不时的对着这个冰雪世界照个不停。他们就是从全国各地来到这里参加“中国 漠河北极村2012年全国冬季徒步大会”的户外爱好者,此次活动由中登协、国家旅游局主办,黑龙江登协、大兴安岭行署、漠河县政府、漠河县旅游局承办的全国性活动,参加者来自全国20多个户外俱乐部及几十名户外爱好者,共有200余人参加徒步活动,其中,年龄最大是来自哈尔滨的74岁老人,年龄最小是来自武汉的11岁小朋友。22日上午,从北极村黑龙江边广场出发途经北陲第一哨所---北陲原始深林公园---中国北极点---中国最北邮政所---中国最北人家等返回广场,全程16公里,规定完成时间2.5小时。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53°户外运动俱乐部参加人数8人,全体人员不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徒步,队员---罗卜白菜葱第一到达终点,用时2小时10分左右。户外独狼荣获第18名,其余队员全部在前30名内到达终点。
       21日北极村,这一天也是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尽管这一天充满了各种版本的故事,却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户外热情,也没有动摇我体验极寒露营的决心。下午到达北极村,就对晚上在黑龙江边露营体验做准备,帐篷kailas(凯乐石秋梦加强版,防潮垫Dowell多为)自充气垫、蛋巢防潮垫,睡袋HIGHROCK(天石)南迦巴瓦,热水袋一只。队友们也都在为我捏了一把汗,北极村的冷真是名不虚传呀,下午最高温度零下28度,傍晚就达到零下30多度了,当天天气预报最低温度零下43度,估计那是在后半夜2---5点之间了,那时也是我睡得最香的时候,呵呵!和队友商量后决定将营地选择在所住酒店对面黑龙江边的树林内,地面积雪厚度大概30CM,树林内基本没有风,地点比较理想。晚8点,和户外独狼、向往草原、厚德载物、香梅、雕刻时光的女人、格格、喜洋洋、逸叶共同来到营地,搭起帐篷将防潮垫、睡袋准备好,没多一会大家都感觉太冷了,手里的摄像机、照相机很快就罢工了,我也钻进帐篷里和大家道晚安了,大家临走时还是担心的说:不行,挺不住就回来。
我嘴里答应着,就开始脱掉冲锋衣裤钻进睡袋里了,刚进睡袋还没感觉有多冷,看看帐篷内的温度计零下28度,帐篷外温度计显示零下31度,由于气温太低了,将汽灯开关旋钮开至最大但还是觉得气量不足,摸摸气罐实在是太凉了,感觉冰手,摄像机、照相机也都不能用了,索性我就把他们都拿进睡袋里,也让他们暖和暖和,就这样在睡袋里呆个十多分钟,拿出来照几张就又要拿回睡袋里,我的手也随着从冻得不好使到暖和过来再到冻得伸不开,这样反反复复折腾了四五次总算照了几张照片,睡袋里的热乎气也折腾的差不多没有了,收起相机收紧睡袋只露出眼睛和鼻子,感觉冻鼻子,索性将脱下的抓绒衣盖在头上,这样好多了,睡袋内的温度也渐渐的升起来了。21日(冬至),不管明天是否有太阳升起,不管是不是新的世纪轮回,不管是否是世界末日,我要睡觉了,晚安!

出发前大兴安岭电视台记者“格格”在给队员录像

出发点:神州北极广场

回帖推荐

极地北纬53° 发表于10楼  查看完整内容

圆满完成活动!

冬至北极村—徒步大会、体验极寒露营
徒步第一名:16号“罗布白菜葱”

出发

队友美驴:香梅

选择营地后合影

扎营完毕

零下29度

放帐篷里一个温度计

准备睡觉,和大家道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