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黑河

《逊克徒步联欢,喜迎二0一三》

----逊克.思睿
     12月29日上午八点半,逊克徒步队18名队员集合于江畔公园,开始了2012年度最后一次雪中徒步旅行。本次的行程路线是沿黑龙江畔向东山踏雪进发,全程10公里。也许是下午接着联欢,也许是喜迎新年,这次队员们的心情格外的兴奋,尽管天凝地闭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置身于茫茫雪域,一眼望不到边际。旷野苍穹下的远山有些模糊,远眺村庄,树林房屋像是着了淡淡的水墨,大家自然地融入了玉琼银花的世界里,天地间一片洁白!冰寒作骨尘不染,气宇沧浪飞雪舞,置身在这样美丽的童话里,心怀顿时放朗开阔极了!
     徒步踏雪的感觉真好!人在追寻最原始的野性中找到了一种返朴归真的感觉,我想这便是未泯的童心了。在这个冰洁无尘的空间里,少了些许的人事纷扰,多了一份的纯朴无争。一时间,个个成了大雪人,头上,脸上,身上全是雪霜,但笑语依然遮住了风的吟唱,人影在玉屑飞花中欢跃,我们与自然融合了……
     沿着江畔向东挺进,路过口岸,穿越之旅正式开始了。因为江面积雪很厚,原本走过的小路早被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体力足的人抢先走在前面,为落后的人开辟一条新的路子。雪末飘洒在人的身上,就像个雪人一样。看看周围的景色,都蒙上了朦胧的色调。整个江面和山野都静悄悄的,只能听到人们踩着雪发出的唧唧声,还有人们的嬉笑声交织在一起。为了活跃气氛,大家互相鼓劲,说着话、聊着天,甚至还唱歌,顿时整个雪野变得沸腾起来。兴奋的驴友不由尖声叫着,跳着,旋转着,舞动着,张开双臂,迎接这不羁的雪,任它们放肆的落在头上,落在身前,不舍得拍打,任它们放肆的侵袭着,身心,也全部交付给这如痴如醉的雪花。是怎样的美景,是怎样的心情,是怎样的经历,是怎样的体会。可惜,这匮乏的语言,也无法准确表达和描述。但我明白,我懂得,它会变成我此生不可多得的一笔财富,印在脑海,留在心田,在合适的时机,会跳出来,让我静静品尝,细细回味。到了山边时,看见沿途从身边经过的树木都穿上了厚厚的雪衣,就连黑色的树枝都被雪包围了起来,感觉完全像是闯入了白色的世界,偶尔还可以看到一簇簇的雪蘑菇包,人成为这个白色舞台的主角。
    人们抓住这年终岁尾的最后机会,把自己的身影定格在严冬里,定格在2012年的最后一次徒步里,真想多抓拍一些美好的瞬间啊!此时,我的相机已被冻得不能拍照了。
     静静的江面,洁白的雪地上,留下我们2012年最后的足迹。在一片冰雪的世界,喜迎新年因为有你、有我、有他(她),有了更新的意义。
    下午3时,年会联欢如期在逊克二中音乐室举行。本次联欢由县城驴友与山河村驴友共度良宵,人数达到60余人。一曲开场舞拉来了联欢的序幕,清雅、龙江边城、天山雪莲和小舟独醉表演的三句半《徒步趣事》、芭蕉夜雨的《琵琶独奏》、山河村合作社的《健美劲舞》、清逸的独唱《一片落叶》、思睿的草原歌曲《呼伦贝尔大草原》,异彩纷呈、交相辉映,无不彰显出徒步人的多才多艺;由月亮、思睿、天天快乐、开心果、惠颜、小鱼儿、心悦仙子表演的江南骑马舞再次把联欢会推向了高潮,大家随着强劲的节奏舞动着,闪光灯闪个不停,记录下这时尚动感的瞬间。
     会餐的时候,各个酒桌喊着“号子”喝酒,摆出酣畅狂饮的架势,突显出徒步人的豪爽与激情。这个酒桌喊出:走出健康、走出快乐,干杯!另一个酒桌喊出:吃好喝好,喝好拉倒,干杯!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喝到尽兴时,高歌几曲自己拿手的曲目,还在舞台上摆上各种姿势,留下酒醉人不醉的瞬间。再见吧!2012年,2013年你来了,我来了,他(她)来了。带走而留不下的是------匆匆的岁月,留下而带不走的是------永远的健康和快乐!

2012年12月30日于逊克

《逊克徒步联欢,喜迎二0一三》

逊克.思睿 发表于 2012-12-30 09:55 《逊克徒步联欢,喜迎二0一三》                                                ... ...

匆匆的岁月,留下而带不走的是------永远的健康和快乐!好。愿我们永远年轻开心快乐
大团结,顶!
走出欢乐,走出健康,祝贺逊克徒步队2012年会圆满成功。

让我们永远健康快乐!
秋实0330 发表于 2012-12-30 17:51 走出欢乐,走出健康,祝贺逊克徒步队2012年会圆满成功。

多谢秋实的支持

走出健康、走出快乐,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