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光荣与梦想
——写在2013年岁首

各位美驴、帅驴:
    2012年已经过去,2013年即将到来。在流逝的岁月里,我们共同见证了高海拔户外的成立,我们也同进步,共成长,共享了青海户外的荣光。

青海的户外运动,大概是在千年虫被炒作成一个世界性难题的时候,也就是2000年前后,开始起步和成长。一代又一代户外爱好者栉风沐雨、风雨兼程,十多年发展历程迂回曲折,波澜壮阔。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2012年终于迎来了青海户外的春天,迎来了目前这样一个繁荣昌盛的局面。
       大美青海的户外资源十分丰富,我们一出门,就有北山、西山、大墩岭、泮子山、塔尔山,50公里方圆就有4000米以上海拔的高山,100公里范围内,群峰峥嵘、雪山林立。高原湖泊星罗棋布、大江大河纵横密布,名山大川、沼泽湿地、高山草甸、雪原冰川、大漠戈壁比比皆是。我们生长和生活的这一片青海高地,雄奇、磅礴、壮美、辽阔。
       王文泸先生在他的《站在高原能看多远》一书中讲过:“我们需要一种高度,尽管我们常常离它很远,并且可能终生都难以抵达。有了它,我们的生活中才有了仰慕和感动;有了它,我们才能在某一种生活观念所向披靡之际,惊讶地看到不愿做奴隶的人;有了它,我们才能在忙忙碌碌乎不知所终的繁忙中,偶尔直起腰来,寻觅一眼灵魂的家园;有了它,我们才能在春风得意、顾盼自雄之际,忽有所悟,发现自己平庸和渺小。”这一段描述,可以成为高海拔户外诞生和成长的最好注脚。

青海是万山之宗、万河之源,大气磅礴,气象万千。在探险登山的山峰数量和类型方面,青海仅次于西藏和新疆,在全国排名第三。仅在玉树境内,海拔高度超过5千米的高山有2000多座。5千米以上的山峰,很多都是未登峰,绝大多数山峰人迹罕至。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本土驴子的足迹越来越密集,本土登山力量正在缓慢成长。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国内外驴子和游客纷至沓来。在这样一篇神奇的土地上,怎么能没有我们本土驴子的足迹,怎么能没有本土登山力量的萌生、成长和壮大?在政府部门的支持帮助下,如何壮大民间登山力量,积极开展登山运动,积极开展登山运动,不断提高登山水平,这是我们高海拔户外最重要的使命。

我们幸福地身处这样一个比阿尔卑斯地区更加辽阔壮远的高地环境中,山岳攀登的追求必然长久延续,山野健行的步履必然悠远绵长。于是,我们庆幸地看到,高海拔户外就这样应运而生。
       高海拔登山群在定位之初,主体活动瞄准在4000米以上的地区。我们的发展目标是形成一个以高海拔登山为核心内容,同时以徒步穿越、高原游泳、亲子户外等普及型活动作补充,形成一个金字塔结构。
       高海拔户外的前身是风云户外。最核心的运行机制就是AA制,包括理念的形成、包括活动的发起、包括所有人安全、责任和义务的分担,一切都是大家共同筹划,共同承担,共同推动。我们高海拔活动所有的方案线路规划、所有的活动组织环节、所有的自然地理信息都会在8264网站上公开公布,供其他户外组织和团体参考借鉴。从这个意义上说,高海拔户外是我们大家共同的户外,也必将体现出极其旺盛的生命力。
赶紧抢沙发
  • 藏獒- 地毯今年的帖子为高海拔穿越活动完美收官,期待明年更新更强更给力! 2012-12-31 23:53
       我们有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登山协会的关心支持,我们依托8264户外资料网这个最好的平台,我们有开放、包容、和谐的各个户外群和户外组织的支持、关心和帮助,我们有最富有生命力的运行机制,我们有团结和谐、甘于奉献的核心团队,我们有全省最好、乃至全国最优秀的象凡平这样的资深领队,还有正在蓬勃成长的户外领队群体,我们的高海拔户外,必将保持稳健、强进的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