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健康快乐群1月2日南杂木反穿回顾==作者疾风

2013.年1月2 日8点57分,今天的天气是入冬以来就寒冷的一天,滴水成冰。但是,抚顺暴走健康快乐运动群的27位驴友们,又一次踏上去南杂木的列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达南杂木镇。下车西望大西山,峰峦叠嶂,银装素裹。大西山海拔524米。
当地的驴友你好我好主动当起了我们今天的向导,他简单的向我们介绍了大西山的自然境况,与群主商量了今天的登山计划。当他宣布,我们今天要登15座峰时,着实地让部分驴友唏嘘一下。
他带领我们向第一座山峰冲顶,也是主峰。途中,在可以滑雪的沟塘停留。他介绍说:这里可以打出溜滑,但必须坐在编织袋上面或纸壳上面向下滑,刺激。着急想一试身手的驴友不等他说完话,就坐上了纸壳上想往下滑。这个地方以前我们也在这玩过坐上纸壳就可以往下出溜。燕雁首当其冲,结果翻了几个咕噜,摔在下面的雪堆里,燕雁马上说:这线路不能玩,危险,还没等她说完。就又从上面滑下来了驴友洛和山河,她俩是前后搂在一起下来的,冲力很大,滑到一半,两人被分开了,洛被抛起,甩出几米远,摔倒雪堆里,不能起来了,驴友们纷纷上前救护。只见她趴在雪堆里,一动不动,吓坏了大家。不多时,表情痛苦的她说:没事,等一会,我慢慢起来。不多时,她起来了,说:就是屁股疼。看着她的痛苦样子,大家就笑了。群主开玩笑地说:你看看你多笨,回回受伤的是你。她还在顽皮地说:我还没保险呢。遇到危险才知道保险的重要,群主燕雁天天要求大家买保险可是大家就是认识不到保险的重要。看到了这样的危险场景,群主停止滑雪活动,再一次重申要注意安全。后来知道群主是想看看这里滑坡有没有危险,她才先滑下去的。鉴于洛的受伤状况,群主停止了她的活动,让山河陪她乘车返回市区。
我们继续登峰。不多时我们就站在北侧第一峰上,西望大伙房水库北侧的冰面、水库大坝、辽宁发电厂的烟囱。心旷神怡、遐想连篇、感叹不已。向东望去,山峰起伏跌宕。驴友秋风说:她的朋友在我的照片上看到了大西山的峰峦,说就像山体长毛了。这时驴友钓鱼人说:那是水墨山水画。是啊,这样的美景,让人留恋、让人忘怀、让人不能自己。我们继续登顶,大大小小的15座山峰历时4个小时成功穿越。
但是今天给我们带来快乐的还有小狗-发财,一路上蹦蹦跳跳,跑前跑后,像和我们比赛式的。
下山的时候,有一处缓缓的滑道,领队说:这里还可以打出溜滑的。
这下,可玩疯了,驴友们争先恐后打出溜滑,横冲直撞,洋相百出,笑声不断,欢快的笑声回荡在山谷中。
驴友秋风说了:今天的线路是我走南杂木最好的一次。
驴友温度说了:洛被癫出了大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