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狂风之后晴天--从化最美乡村—影古线,梨花微开 徒步轻装一天穿越活动

写作业的小插曲,写了半天的作业,结果误按了刷新页面,眼前一黑一亮,又是片空白,我错了,错了,了,了,我真不想这样的,王八羔子滴咯!
   言归正传,2012.12.30,石火组织了一次非凡而又休闲的活动,那就是非常非常漂亮的影古轻装穿越,这条线路可谓多而不腻,值得走走,先来介绍下
这次参与的人员如:麦田里的马,练意培根,陌上花骇,mht1688,小惠-huier(强人4个外挂),勇者_无敌,iawen,Amy-莹,195283563,
茹仔,陈小力,熊猫会长(特意带了个熊猫头盔),百合,wshyj18,hiwin00,janegong_1,记滤,cassie65294,石火,加3外挂。

30日前,天气并不是很乐观,风加雨,更是动摇军心呐,那个风吹的脸疼,疼,疼...那个冷啊!是冷到骨髓里的冷。本以为石火的第一次活动会夭折了,结果
没有结果,结果好的很。
   29日的晚上,狂风肆虐飘点零星小雨,部分同学即兴奋,又怕万恶的天气不给力,怕活动取消,石火,石火,活动会不会取消啊!石火果断的发出一句话:计划不变,
没事的啦!”,稳住军心,嘿嘿,石火开始夜观星象,吹吹牛不会糟雷劈吧,半夜写作业真的很累的啦!
   30日的早晨,末日的黎明来的比往年都要迟,站在阳台上,看这树任意的被狂风调戏,调戏的东倒西歪,叶子发发作响,或许这就是大自然的狂想曲吧。许久过后,不远的上空
出现一道美丽而又犀利的云彩,它像一把无情的刀把昏暗的天空劈开了一道口子,让石火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曙光。

从家出发到集合的途中,东北方向的上空,出现了久违的早霞,美丽之至。此刻的石火自私了小小,如此美景却没有拍下同大家分享,而是收入自己的眼帘之中。红彤彤的早霞,像是
西游记里面太上老君在起炉一样,光线非常的柔合!不过,头顶仍然压着厚厚的乌云,乌云,你妈妈叫你回家吃饭啦!8点左右,同伴陆陆续续的赶到了集合点,8点左右准时出发了。十里不同天
,老话说的一点都没错,一路狂风肆虐,到了从化,乌云早就被大风吹的没边了,在汽车行驶的右前方的上空几束阳光从乌云射出,极其美丽,大自然真的很美,很可爱!进入从化地界,天基本放晴,
看来老天还是照顾石火的!虽然风大点,却一点都不影响大伙的心情,反而让大伙觉得更加的兴奋!仔细观察了下,几个同伴已经进入梦乡了,好似昨晚太兴奋了,还是太紧张了,都没时间睡觉!
这是个迷...!
   前面废话了一大推,该进入主题了,这次石火领队,拜托了麦田里的马麻烦收下队,看大伙的心情格外的好,走起路来都是乐呵呵,一个哥们一边走一边悠闲的嗑瓜子,悠哉悠哉!到隘口的
这段路程大家都觉得很轻松,一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到达隘口已经是11点30分了,大部分同伴已经饥肠咕噜了,由于隘口风太大了,大伙决定在竹林里露餐。背依靠着竹子,竹子被风吹的
也调戏依靠竹子的人,分享各自的美食,有的吃着,手里拿着,一点都不闲着,有的抓住分分秒秒拍照,会长的熊猫头盔秒杀全场,一头撞在竹子上,貌似熊猫吃竹一样,惟妙惟肖...。
大家都被那里的竹子所迷住!在走过一段机耕路,穿过一片橘子林,橘子树上挂满了橘子,黄灿灿的橘子挂弯了腰,橘子远观不可近尝,为什么捏?橘子树的旁边挂着一个白底黑字的牌牌,上面
写着“已喷农药”,当 当 当...瞬间石化!

此时的天空早以是一轮日头当空照了,天气相当的给力,万里无云,晴空万里,很温和的说。在这阳光明媚的天空下,又有风的陪伴下,感觉非常的舒服和自在,在爬坡的时候,队伍就很明显的
后队跟不上前队,怕中途有些同学不识路,石火只好在岔路口等待指引,确保不出任何叉子!在去瑶社的路上,需要穿越盘山公路,整段路下来微微有点小难度,看这后面的同学满脸通红,
呼吸有点跟不上节奏,时不时的望望前面的人,还有多远呀,这坡还有多长呀,那个表情,那个眼神,我笑了!笑着对他们说:还有10分钟”,在转弯的时候,看到7 8 只野鸡,排成一字
过马路,不知是不是我的脚步声太大了,还是怎么滴,把它们吓跑了,那个野鸡貌似很肥哈哈!经过一番长途跋涉,终于到了瑶社,到达瑶社已经是1点45分了,又不上去打扰许姐,就在去阿婆六的
岔路稍作休息,不料被许姐看到了,好心的许姐一路狂奔到我们的面前,提供了开水,大家都很感激她许姐。

去阿婆六需要穿过一座山,山就有上坡和下坡,上坡部分同学有点吃力,估计那时的蚂蚁都比他们块,稍作夸张不会遭打的啦!在走到一个三叉路口的时候,我就借之前驴友说过的一个笑话
“在有一次爬山的途中,经过一片茂密的草丛,突然草丛中悉悉索索的动了几下,一个人语出惊人,说道那里肯定有野猪,结果一个农村大妈站起来,说道你才是野猪”,同学一笑,又走起来了
,哈哈!到达阿婆六,好心的店家泡茶给大伙喝,大伙趁休息的时候,补充了下体力!到了阿婆六,就里溪头村已经不远了,而且阿婆六到溪头村之间就相隔一片竹林,此时的风更加的肆无忌惮的
刮,女同学们被风吹的嗷嗷叫,男的就在那享受哈哈~!进入竹林,竹林被风吹的一边倒,壮观啊,竹叶被风吹的发发作响,像是在欢迎这群孩子一样,很情切自然...不知不觉已经到达溪头村,
到达溪头村的时候才4点,不知道为什么此时的太阳已经躲进厚厚云层,貌似要天黑了,大伙就在溪头村买了点当地的特产,留下了一点点遗憾,踏上了归途!
  下次我们一定还会回来的~!

石火狂热 发表于 2013-1-2 22:53 写作业的小插曲,写了半天的作业,结果误按了刷新页面,眼前一黑一亮,又是片空白,我错了,错了,了 ... ...

很好的活动,分身无术,只有精神支持。
相片小了些
听说有温泉是真的吗?

石火,还有一半哦,啥时候去走完?
懒虫半天 发表于 2013-1-3 18:14 石火,还有一半哦,啥时候去走完?

哪还有一半呀~!只是下了雨,为了安全,才不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