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
┃╱╱╱╱╱╱╱╱┗┛╱╱╱┃
╰━━━━━━━━━━━━━╯
这个还是要多穿衣服的问题…湍河人一直提示的要多穿衣服看来必须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时时讲分分讲秒秒讲而且一刻都不能停...去围观下事务区的连续跳楼杯具帖…
最好背件军大衣
你待那地方用不着那玩意儿,如果真看着眼热就弄套最轻面料的当雨衣风衣就行了。
这有可能是病,得治!请参考https://wenku.baidu.com/view/e45f39e29b89680203d825ce.html
我跟你的体型差不多,属于动一动就出一身汗的
我是这么理解,冲锋衣不是万能的,它只在一定场合下有用。
比如说,雨天溯溪,穿雨衣难免拌手拌脚,有冲锋衣就好多了。
对大风大雨大雪中,解放手脚

G-TX冲锋衣(只讨论这种材料)首先解决了雨具重量大的问题,其二解决雨具不透气问题,其三解决衣物防水问题。

传统衣服+雨具=防雨水
功能性衣服+G-tx薄膜=防雨水
两者重量差异是非常大的,在户外每节约一克的装备重量,就能为你增加一克的生存物资。

冲锋衣能应付极端天气这句话本身就不科学,应该根据气候变化情况灵活搭配。下面我列了几种气候条件下户外服装的搭配,更极端的天气我没有什么经验,请有经验的兄弟拍砖讨论。

山地气温20°至30°(注意海拔高度与气温的关系) G-TX冲锋衣+速干裤+速干衣+G-TX高腰登山鞋+墨镜+防紫外线遮阳帽

山地气温10°至20°(注意海拔高度与气温的关系) G-TX冲锋衣+速干冲锋裤+薄抓绒(防风)+G-TX高腰登山鞋+排汗内衣+墨镜+防紫外线遮阳帽

山地气温0°至10°(注意海拔高度与气温的关系) G-TX冲锋衣、裤+厚抓绒(防风)+G-TX高腰登山鞋+排汗内衣+墨镜+抓绒帽

山地气温0°至-10°(注意海拔高度与气温的关系) G-TX冲锋衣、裤+厚抓绒(防风)+G-TX高腰登山鞋+排汗内衣+防水手套+墨镜+抓绒帽(背包内准备羽绒服、裤)

以上是我亲身体会过的气候,我一般也是按照这个模式准备衣物的。。。。。户外登山运动的大部分时间里,如果不下雨,G-TX冲锋衣基本上都是在背包里。

我刚玩户外的时候,夏天也穿着冲锋衣。
去年出去爬山,还会放在包里。
上个月走千八,根本就没带了。
现在就是下雨天上班会打伞穿着这个,到了公司就脱了。
说起来 看什么极端气候了一般而言,毛毛雨(直径0.5mm)的收尾速度为2米/秒,而暴雨(雨滴最大直径5.5mm左右)的雨滴最大收尾速度为8~9米/秒 那只能雨衣了 因为普通冲锋衣的防水度一般都不高3000mm5000mm 高端的20000mm 再高的没见过 不过就是20000mm 应付暴雨 也很吃力 冬天 低温加上风 单独靠冲锋衣就更不行了 冲锋衣没有厚实的夹层保暖性一般般 里面必须加棉衣羽绒服 不过冲锋衣耐磨防风透气样式好看可以作为最外层保护里面衣物 毕竟羽绒服还是很脆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