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天市垣去查干湖作业帖

[复制链接] 查看:20825 | 回复:279

前天下午三点左右到了查干湖,街道冷冷清清,感觉没有冬捕的气氛,有些纳闷。一帮人按捺不住,去附近的湖边看看,没有林海只有雪原,景色还可以,可是凛冽的风让脸受不了,赶急拍了几张照片就都被冻了回来。
          晚饭,称上鱼宴,两桌喝的都够猛,最后有些云山雾罩,竟然忘了邀请大连“五朵银花”舞江南,一桩不小的憾事。大连的这几位年轻人,素质和心态不俗,可称得上户外的榜样,应该想到,她们无论走到哪个队伍里都是一道风景,天市垣如有不周到的,她们能够给予理解。
          住的地方,火炕属于五星级,睡的解乏。早五时摸黑乘车去七八公里外的湖面看撒网作业,兴致没有完全被调动起来,当然既然来了不想放过撒网环节。八点钟返回,闲聊、扑克,等着看中午的起网。
          时间过的挺快,吃过午饭又乘车去了,也可以徒步进去,然后到了地点加衣服。没想到,作业现场又一番场面,相当的热闹。车多人多,其中豪华车、豪华穿戴不少,都来自吉林黑龙江,没有看到辽宁的车牌号。
         冬捕有这样的气氛和架式还有点意思,真像那么一回事儿,内心便扫除了开始的失望感,也都顿时兴奋了起来,挤入人群看起网,又是一顿拍照。看到那些高档人儿对前几网都无动于衷,好像是在等待最后一网彼此较量一下,因为越往后鱼越大,最后才是炫富的时刻。总共起十来网,我们是在倒数第三网见到大批量鱼上来后撤离的,没有看到他们谁进了富甲一方的排行榜,黑、吉掐架,辽当不起观众了。
         这里应该把看起网的心情过程描述一下,前几网上来的鱼星星点点,大家一边很兴奋地抢着往袋里装,一边流露着期待的眼神,而且担心看不到丰收的场面。那些作业工人的不急不慢,一副胜算在握的老练样子,更让我们想看后面的起网该是如何情况。可是当鱼滚滚而涌,堆积如山的时候,我们却没了看下去的兴趣。正所谓,供不应求时,期待、抢购的感觉有些奔放,而供过于求时,杏儿说被顶住了,我说是被腻住了。
         都照了不少相,尽量多上传一些分享。
         沈阳到查干湖的距离远一些,去的时候盼望早点到,回来时都知道没有七八个小时到不了家,盼不盼都一样。两位司机轮换,林子轻车熟路,又是资深驴友,让我们少了许多颠簸和辛苦,而且他还特意把大连的几个女孩子送到了北站,给沈阳人争了一下光。一路上同行的人有了许多交流,对户外的同感较多,也是出队的一个收获吧。
         有一个插曲算是提醒。看作业现场貌似没说没管,几位打算浑水摸鱼,盗窃几条。知情人看出动向,让我们看四周那些貌似闲散人员,原来他们是一群便衣克格勃,正在欲擒故纵。我们差一点自投罗网被冬捕查干。不喝水干咽饭,那户外的老江湖们就被弄糊了,哈哈还是好人多。没有被冻的鼻青脸肿,如被损的鼻青脸肿,那会是相当的郁闷。
          如果问查干湖可不可去,我说既然户外走了大量的地方,不差这一个另类,只是路途不近是一个不小的阻碍。去了也就知道了,又多了一个经历,然后心里去掉了一个愿望。

一会儿传照片,想到了再加内容
没去,存一个愿望在心里!
等着看片片
支持支持
沈阳岸边 发表于 2013-1-4 08:51 前天下午三点左右到了查干湖,街道冷冷清清,感觉没有冬捕的气氛,有些纳闷。一帮人按捺不住,去附 ... ...

冬天去查干湖,是够冷的。不过,欣赏到了美景,也是值得的。

支持好活动!

帮顶!!!!!!!!!
好活动!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