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

户外从来就没有让我停止过感动,但是那天,我哭了

2013年这个元旦特别冷,但是我们内蒙古户外人却做了一件特别热的事,“热”是我们身临其境,发自于自己内心的感动。元月二号开始的那场救援,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也许这在救援史上只是个“一次”,但却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确实让众多的驴友们感受到“户外精神”的一次经历。那一夜,不眠夜。。。。。。
       元旦假期大家都会有很多计划,我们这些经常活跃于山间野外的户外爱好者更是。乔和风也一样,做出了自己的假期安排,两日桦背穿越。元旦那天,大个、黑马、青茗茶、大川、小妖等我们几个一起过节,兴高采烈,还谈论起他们在桦背的情况,只是觉得那天太冷了,他们进山露营可能会受些罪。晚上11点多我回弟弟家,掏手机打个电话的功夫手就冻僵了,开了门急急跑进屋,手指还半天不能动,当时就想到我山里的两位朋友,这么冷的天,山里现在应该已经有零下30度了吧,于是拿手机打个电话,关机中。。。。。。心想山里没信号,这也是必然的。
       二号上午忙了一上午家里的事,下午快四点的时候心想他们差不多快出山了吧,于是再次给乔拨了电话,关机中。心里突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我在群里喊了一声,我联系不到乔。几分钟之后,大个私信我,就三个字“出事了”,我当时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以为他也是猜测的,再发信息半天不回,一打电话,得知乔和风被困了,风小腿断了,乔找到有信号的地方向外界求救,大个他们几个已经在博物馆集合,准备去包头梅力更救援。我心慌了半天,再一看群里,已经炸开了锅,彼岸在召集自愿救援的人马,我在想现在最重要的是要争取时间,必须先联系包头的兄弟帮忙,呼市的再赶过去。大个他们告诉我,包头曹队他们已经出发了(真的特别感谢,天下户外是一家),心小小踏实了一下。
       一路开车送爸爸回家,心里不知什么感觉。到地拿起手机看群里的情况,大个他们已经出发了,第一批救援人员:大个、彼岸、小宝、孟健、秋叶(出车)。他们走的急,只有大个、小宝、孟健带了装备,其它两人没时间去取,便装就出发了,真是救人心切。
       此时建辰也赶回家开始准备,给我留下电话,并一直在群里关注着救援的进展。小蛮他们一车人已整装待发,记不太清了,好像八点左右的时间小蛮带领的第二批救援队出发了,他们是冰岩社的,有技术,有装备,有救援能力,很强的一队人马。同时,冲在一线的包头救援队员传出消息,已经和伤者联系到,两人状况还好,他们在继续向前搜救。

回帖推荐

深海人鱼的鱼 发表于7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深海人鱼的鱼 于 2013-1-5 12:52 编辑        包头内旅的队员最早上去是晚上九点半左右,曹队和狼哥先上去的,他们真的很给力,当日下午四点多就开始进山,顶着刺骨的寒冷一直坚守在山里搜救,并想办法联系伤员和给外界传递信息,后方的驴友们盯着群动态,敬佩着他们,怎么去赞美这种户外精神都觉得不够,全都化为感动。搜救继续,一线传来新的信息,到了第三个瀑布,没找到人。。。。。。
       我的心情突然很紧张, ...

F1引擎 发表于2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F1引擎 于 2013-1-4 21:58 编辑 天下户外是一家           救援结束已经是早上7点,此时车内显示温度为零下27摄氏度

先占位置顶一个
内旅的弟兄们真是内蒙古户外的骄傲啊!
内旅的兄弟们很给力。
听他们回来说包头好多兄弟脚冻伤了,为户外人做了这么大的贡献,辛苦你们了。昨天群里朋友幺幺,提供了一个亲身试过的方子,药店买人参头煮水泡手脚,三四次可见效,说是效果很不错。冻伤的朋友可以试下,如果严重的话一定要去医院看,祝福大家,好人一生平安。

我的心情突然很紧张,为什么会找不到人,乔和风都是有户外经验的人,应该知道要在夜晚放一些火光或灯光之类的信号出来,他们为什么没有去做这些事,是冷的钻在睡袋里不愿意出来忘记了,还是已经失温严重了,脑子里一连串不好的联想。群里的人继续关注着这条消息的变化,等待着新的消息发出,大家谈论着,紧张着,期盼着,互相安心,就一个字“等”。
       大个、小宝等呼市出发的第一批救援人员于晚上11点左右到达包头梅力更景区,景区人员也很热心,给他们提供了方便面等食物。简单修整了之后,大个、小宝、孟健、还有包头兄弟一万,他们四个人一起连夜上山。想想他们快到景区到大野滩找路时,因为风太大,不到五分钟就冻的受不了,山里会是什么样的情况。秋叶和彼岸没带装备,分配在后方接力救援。
       晚上九点半左右,呼市这边的救援人员喜生出发,由于车开的快,与小蛮、F2、艾伦、鲍鱼、鹏鹏他们同时到达。
祈祷他们早日康复
深海人鱼的鱼 发表于 2013-1-4 15:29 今天写这个其实有点晚,先向大家道个歉,但是没办法,能安静的坐在这里有时也会成为一种期盼。    ... ...

好在通过大家的努力平安归来,我们应该总结一下出险的教训和救援的经验
浏阳
发帖:41166 帖 在线:3315 小时 注册:200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