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6

星巴五普神仙住的地方,大雾惊魂,纯洁村民,震撼美图

星巴五普,藏语神仙住的地方,哪里很少有人去,元旦就我们一队33人前去,再去之前,在网上查询了很多资料,看到的是对当地向导——任建不良的污蔑,对污蔑(是我亲眼去后所认识到的)
   还是先上点片片我们再坐下来慢慢摆:
    上山的冰

夕阳下的贡嘎
行前:
     行前作为这次活动的领队,到处在网上查资料,看到的都是同一个帖子在各大论坛不断的转发,说当地向导是地痞流氓,让自己畏惧不已,只好找最近去过的队伍问,到处打电话很多不通,但是还好找到了,网名为小风】的户外朋友,打听网上所说之事,【小风】说他经常去没有发生网上所说之事,【小风】还答应我给我找当地向导,最后给我的向导还是【任建向导。。当时我很惊讶啊。。咋还是他?
   箭在玄上不得不发,只好再打电话给任向导,确定上山的领队费,马匹费,领队150一天 马匹60元一个包,OK一起就绪准备出发。。

31号晚上8点从成都出发去泸定,成都到泸定全程水泥路,全部修好,没必要走雅西高速,既费油又费钱,还费时间,但是我们的车车上山实在不给力,走到天全都12点过了,只好天全休息。。。找了个9星级宾馆一共600RMB ,34人住,还是上下3楼,还有夫妻床。。
      1号早上8点半准时天全出发一路畅通翻过二郎山,来到当年红军逃跑的地方,泸定桥,飞奔到岚安大桥,,,冲啊五指山我来了。

客车师傅看到五指山,双脚发抖,满面迷茫,师傅:”兄弟:这山真要翻?”,:偶:”亲!能上否“。。。。。师傅:”兄弟这路急弯太多为了大家安全,我还是不上去为好“,”偶:“那亲!车费能少点不“。。。师傅:”那还想回去么?“

算了吧下车,马上给当向导任建联系,喊了个货车下来 900块钱,在五指山上来回跑4趟。。。2趟拉包,2趟拉人。。。
  这里要说的是向导没赚一分钱,是我们私下给师傅讲的价,向导只负责联系
1号到达向导家,向导带领大家前往1号营地,当夜漫天繁星,让人置身与宇宙浩瀚之间,忘记了城市的一切是非。。。
向导在营地中间,给我升起一堆篝火,,,一直等到我们全体队员进入帐篷才离开。。因为我们的营地离村庄只有2公里,并且可以骑摩托车。。这里真的感谢向导的负责
2号一早就开始了漫长的爬山之旅,,一路丛林穿越,漫步与群山俊林之间,把自己置身与大自然的怀抱,那种感受”如果你不去,你是感受不到的“
大部队先遣部队大概徒步5小时达到营地,后续部队大概7小时多达到营地,,,到营地后,首先在太阳下面,雪山旁煮杯咖啡,唱这小曲,怕从家中带来的腊肉煮一锅。。那真的才叫生活。。。

星巴五普是看贡嘎和雅拉雪山的好地方,我们的营地扎在山梁下面,如果要看神山云海还的爬半小时的山。。。。因为看山、因为我们是色友、因为一堆火,让一个瘦弱而坚强的女TX受惊了。。。迷失在大雾之间。。
  就是这个不争气的火,来的太迟
惊魂与反思与感激:
     下午4点半,偶饭足茶饱之时,正是登山之时。。。爬把。。爬到半山腰遇到这个小妹子:

我们爬到山脊上,远望贡嘎,发现还的上个脊梁才能看到全贡嘎神山,于是乎就往这神山放向前进,在山脊上遇到色友大伊早早已经等候在哪里。。准备拍日落,当时山上的风有点大,,,我们3人只能躲在矮灌木下。。亲。生堆火吧。。我第一反应。。但是偶是个不抽烟的人没带打火机。。。但是作为一个资深驴友。。镁棒还是带了根。。当时我叫大伊把。。卫生纸拿出来。。用镁棒起火。。可是我们镁棒的铁饼很短。。尝试了很多办法 没把火升起来。。。当时小妹子就说她要下山。。当时6点左右太阳还很大。。但是风也很大,,我说在等等我马上升起火来。。可是有尝试几次还是没生起。。。小妹子又要求下山。。我看到她嘴皮有点乌,,估计是冷到了 。。当时天太阳也大。。离营地下山只需要20多分钟。。。就同意她下山。。。当他走了5分钟不到。。我想起我还带了一把户外dao,,就用户外dao生火。。果然凑效。。。一下就把火升起来。。我马上叫大伊叫妹子回来。。大伊过去看了下,,没看到人影了。。当时突然山上雾气四起。。。我们2个色友还在山上坚持等日落。。拍摄万霞。。
可是雾气不像散的。。我们就确定返程。。。达到下山只用了20分钟。。回到营地。。听到的是恶魔。。。小妹子还没返回营地。。。

我们马上召集2个精壮男加上我,然后加上2个向导。。向导对山上路线熟悉。。分成2个梯队,寻找小妹子。。当时向导就给我们下了定心丸。这2个山头我熟悉的很,一定会没事的。。。大概8点的时候,收到小妹子的短信说:”我迷路了“。。。我们的心一下就稳住了 知道她现在安全。。只是迷路了。。但是山上气温骤降。。虽然她穿有绒衣。。但是在这么冷的天气下,,多耗一分钟就多一分钟危险。。。。
       还好星巴五普山头不是很多,,,我们大概2小时候找到了她。。到找到她的时候,,她躲在树下避风处。。做广播体操。。听到我们的救援声后,主动往山上爬与我们营救队员回合。。。。我这里要感谢任导。。没说半句不字。。和我们一起寻找迷失队员。。。当队员迷失队员下山后。。提前用牛粪升起一大堆火。。。让大家在一个寒冷的夜晚感受到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