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纵走太行之十:沐风踏雪行,三男一女走太行——13年元旦娘子关-仙台山穿越

北海龙吟 发表于 2013-1-4 22:37 想穿越这段路线已有好几年。记不清是07年还是08年,有邢台驴友提出了纵走太行的建议,当时考虑到石家 ... ...

没抢到沙发、凳子.坐地上也要看…
   我的计划是从娘子关出发,经张果老洞翻上晋冀交界的山脊,再沿主山脊向北走,如果山脊不能走则走两侧的沟。呵呵去年10.1去过一次张果老洞,那次他没能等到我,自己去了张果老洞,顺沟穿越到回城寺,最后下南峪结束了穿越。这次呵呵理所当然的做了向导。   走通往北兵营的大桥跨过绵河,崖头上露出一个山村,那就是河北村。呵呵说走大路饶远,领着我们离开大路拐上了一条一条两米宽的小马路。这是一条结满冰、很少有人走的小马路。原来过河去河北村有三条路,一是照片中的老铁桥,是进出村的最佳的通道,老乡多是走这条路;一是我们刚才走的大桥,这条路一般是车走的路,正路要走到北兵营处再拐回来,我们走的那条小公路是一条便道;去河北村还第三条路,是老铁桥的上游的一座桥,那是直通张果老洞的公路,如果开车去张果老洞的话只能走那条路。走那条路也能拐进河北村,我们现在就是要穿过河北村去走那条路。

走在通往河北村的便道上

走在后边的铃铛、老王,他们身后的桥就是通北兵营的公路桥

北海龙吟 发表于 2013-1-4 23:19 走在后边的铃铛、老王,他们身后的桥就是通北兵营的公路桥

悲催的手机今晚看不见照片!!!
   河北村大概是过去守关人的后裔所建,据说已有上千年历史,到底多少年老乡也说不清楚。河北村村中心的建筑多是明清时代的老屋,很有特色,我们走在拐来的小巷中,两边随便一座建筑也有数百年历史,穿村而过,两边的建筑让人恍如时光倒流。穿越,穿越,莫非时光也穿越了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