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2012年末一个人穷游长白山

今天起早了,补篇简短的长白山游记吧,攻略可能还算不上,供驴友参考。
D1:
武汉->沈阳 T14
宿Motel168中街店(网订113¥),环境一般,沈阳零下20多度,没觉着冷,雪也不多。

D2:
沈阳->松江河 k7397
本来票买的是到白河,但想先去西坡就在松江河下了,下车是晚上,松江河零下30度,再加上在火车上没吃什么东西,下了车感觉真冷。
沿线雪也越来越多了,而且还在下。
宿松江河,找了个吃饭的地方先吃了点东西,然后在他家将就住了一晚,花费40¥,事后很后悔,但因为太晚就没再出门折腾。
卫生条件不好,没有暖气,空调开了半天也没有暖风,凭个破电热毯过了一夜,还好没觉着冷,可能俺耐冻吧。

D3:
松江河->西坡 的士 70¥
没有找到拼车的人,一个人坐,差不多一个小时吧,师傅人挺好。
今天天气很好,太阳不错。

西坡游玩,上了山顶,但雾茫茫一片,看不见天池,风大。
门票 125¥
环保车 85¥
雪地摩 125¥

西坡->白河 快线 23¥
下午坐16:30快线返回白河,就在西坡门口的位置,绿色的车子。
宿白河,住宿费60¥,一人一个房间,房间里还可以上网,还很暖和,好好的睡了一觉。

D4:
白河->北坡 快线 8.5¥
还在昨天下车的位置坐的7:30快线,快线比拼的便宜多了,而且很方便,应该半个多小时就到北坡了吧。
今天天气更好,太阳很大,想着应该能见着天池了吧。

北坡游玩,刚上去的时候主峰还没有开,在瀑布的位置转了转,后来快中午的时候主峰开放了,马上坐倒站车上去,终于看到了天池。
门票:0¥,因为景区刚刚施行西北联爬,买一次票在2天内可以同时爬西坡和北坡,这个和我的行程一致,帮我省了钱,要在以前还得买张门票。
环保车:85¥
倒站越野车:80¥

北坡->白河 16:00快线(北坡门口,早上下车位置) 8.5¥

白河->沈阳 k7380

D5:
沈阳->武汉 T184

D6:
下午回到家,还坐了把新开通的地铁。

注:天气很好,但景色感觉一般,我也没拍出好照片。但此行目的达到,西坡北坡都登顶(不过主峰近在咫尺却不让上),天池也看到了。
1. 这个时间去,就是为了体验寒冷去的。
2. 以前没去过东北,这次也算去过一次了,不过没怎么感受到多浓的东北民风。
3. 此行就是为了玩长白山,本来想登山的,但景区不让,可能是雪太大危险吧,全程都是坐车上山,这也是不小的遗憾吧。
4. 下次有时间再去的话,就去南坡瞧瞧,听说那里景色最美。
boy_sunshine 发表于 2013-1-5 07:35 1. 这个时间去,就是为了体验寒冷去的。2. 以前没去过东北,这次也算去过一次了,不过没怎么感受到多浓的 ... ...

我要看相片
上片子,这是正事
忘说了,照片在我空间相册里,挑了几张还能看的,就不在这里贴了。
不过上传的照片被整了个倒序,最后传的放到了第一张,感觉是系统问题。
我这贴虽然简单了点,但还不算太烂吧,怎么都没有人气?
自己顶顶,照片在我空间相册里,这里贴一张

楼主从西区刚出来做快线到北坡 快线是什么 多钱 ?
  • boy_sunshine 快线就是景区的巴士,主要是在白河镇、北坡、西坡和机场这几个地方之间跑,不过可能是宣传力度不够,没有多少人坐这个,也可能是大家觉得打的士更方便,一般人可能不在乎那点钱。 2013-1-9 12:53
我是从西坡到白河,从西坡直接到北坡我没坐过,不知道有没有快线。
白河->西坡  23¥  9:00
西坡->白河  23¥  16:30
白河->北坡  8.5¥  7:30
北坡->白河  8.5¥  16:00
下午从西坡/北坡返程到白河的车子两点左右还有一班,不过我没坐,具体时间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