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探粤北千年瑶寨,寻梦里童年(多图)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我想,粤北连绵的大山,聚集的瑶寨,总能找到我们对旅行生活的某些想象。
总是觉得,山越大,林越深,越能有所发现,于是,选择了我们广东的最高峰——广东第一峰的千年瑶寨。广东第一峰位于粤北阳山县,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集观光和休闲度假于一体。
走进大山,走进自然,走进千年瑶寨。带着憧憬,背上相机,喧嚣的去,慢慢的行,轻轻的走,感觉所有的所有,除了悠闲还是悠闲。
瑶寨瑶胞的文化历史厚重到无法一一揭开,或许,需要更多时日再次走近他。而大山里,自然生态的环境,安静祥和的村寨,热情好客的瑶胞,交织着呈现出的山村生活图景,让人觉得如此的陌生,又如此的熟悉,猛然发现,那是梦里的童年,可以勾起人无限的想像和回忆。

泥土房,错落有致,散布在大山里,曾经,我们也都住过,而现在。依然每天演绎着嬉笑怒骂的生活故事。

梯田是风景,也不尽然,城市进化中,曾经有几多人放过牛,插过秧,收割过稻子呢?往事历历在目。

瑶寨村庄内涵图,有篱笆,有女人,有狗,有老奶奶,有丰收的玉米,有妈妈背着的孩童;主人不在,猫咪当门卫;村口,狗狗如狼,提高警惕,保卫村庄。
路过帮顶!!
驴行鱼中 发表于 2013-1-5 10:09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我想,粤北连绵的大山,聚集的 ... ...

路过帮顶!!!!!!!!!!

房前屋后的卫星锅,连接着大山与外部世界,国际国内,生活万象,山里瑶胞,无所不知。

房前屋后,柴火堆积;小时候,砍柴砍在手指上的说;小时候,完成爸妈吩咐的砍柴指标的说;苦也好,乐也罢,到如今,都只是甜甜的回忆。

曾经,种菜是用家肥的;曾经,葱蒜是很香很香的;曾经,食物都不需要检测的;曾经,这些都是可以放心食用的,现在,这一切都只在农村,都只在这千年瑶寨里。

路过帮顶!!!!!!!!!!

有几多孩纸们在严寒的季节里,想起爸爸妈妈们开始熏制腊肉抑或风干肉了,还有冬至开始的可口的杀猪菜。

墙角,不知这是啥瓜,但我知道,曾经等这瓜熟透后,用刀切成两半,刚好做水瓢用。

驴行鱼中 发表于 2013-1-5 10:29 曾经,种菜是用家肥的;曾经,葱蒜是很香很香的;曾经,食物都不需要检测的;曾经,这些都是可以放心食用 ... ...

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