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2013,继续从一个人的背包旅行开始之山东行...

一个背包,一个单反,一段一个人的旅程!2013,从旅行开始.....

上次一个人背包旅行,还是在五年前!都说大起大落看清朋友,大喜大悲看清自己,这几年忙忙碌碌,也患得患失,也就越发的看清自己。原计划元旦节去哈尔滨的,但因别的原因终止了。那天无意中翻起散文,读到老舍先生的《济南的冬天》,想象着一个老城,有山有水,全在天底下晒着阳光,暖和安适地睡着,只等春风来把它们唤醒,是何等理想的境界?发现时间真的是挤出来的!于是说干就干,一个下午的时间策划了旅行路线、票务、住宿的事情,所以,收拾了一下心情,重拾起当年的勇气,继续在路上....
2013,继续从一个人的背包旅行开始之山东行...                 《  未完待续..   》

1号9点到达了北京南站,换好了提前预定好的高铁票等待检票,10点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山东之行!

2013,继续从一个人的背包旅行开始之山东行...

邻座的小女孩好乖,一路上一直看着我,对我笑,让我真有赶快生一个的冲动!

窗外的远处是未化的雪,安静的铺在白桦树下,典型的平原风光!11点35到达了济南西站,这是新建的高铁站,话说这离市中心还是挺远的。没有正规出租车,至于黑车要价100。太黑!大门边上就是公交站,特方便!不过是无人售票处,自己准备好零钱,2块。不知道从何时起,喜欢坐着公交车穿过一个城市,然后静静的审视这个陌生的地方!相比北京,济南是比较内敛的城市,与萧瑟无关,像一位中年大姐,让人很好相处。。济南的冬天也很冷,风似乎没有停过!不过相比北京,济南的风是没有声音的。对,就是一种安静的冷!济南的街头会比较悠闲,或三五个看报的人,或街头雕塑,总会代表着这个地方的一种氛围...值得一说的是,如果要跟街头另类人体雕塑拍照是需要收费的。这点我一直耿耿于怀!别的城市都不会,或许这就是一种文化,唯济南才有!

2013,继续从一个人的背包旅行开始之山东行...                《未完待续...》
不错不错,赞一个!
starsyue 发表于 2013-1-5 15:20 不错不错,赞一个!

谢谢支持,新手上路!正在琢磨中..

穿过泉城广场,就到了济南游的第一站--芙蓉街。这是一条有济南性格的老街,因街中的芙蓉泉而得名,也是济南著名的小吃一条街。她,是繁华的,也是古朴的,是热闹的,也是沧桑的。路的两边占据了无数的小商小贩,天南海北的小吃,琳琅满目,应接不暇,看得我眼花缭乱!不过,对我来说有糖葫芦就好。大冷的天,手里拿着一串火红火红的糖葫芦,那是怎样一种心情?真美!!忘了是什么时候爱上糖葫芦的,反正爱上了就很难戒掉了...这的莲子粥真的好好喝,真心推荐!还有榴莲糕、芒果酥都不错...

露-丫头的世界 发表于 2013-1-5 15:25 谢谢支持,新手上路!正在琢磨中..

呵呵,加油,目前主要北京周边活动,远行神支
starsyue 发表于 2013-1-5 16:30 呵呵,加油,目前主要北京周边活动,远行神支

趁着年轻,多走走!不然以后想走没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