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10月18日加德满都——拉萨——成都

加德满都

吃过早饭,把多余的卢比兑换成人民币,和刚结识的等着去印度的驴友道别。

9点打的到加德满都国际机场。

母子同行—10月尼泊尔EBC背包徒步

用一下午看完您尼泊尔游记,超牛、佩服!看大片了!
华筝公主 发表于 2013-1-22 22:02 那是,毛毛已经很强了,近60斤重的背包,背了10天,谁能想他是个理科男

哈哈 理科男 阿姨好有爱啊~~!支持+佩服您~!
骞夫 发表于 2013-3-10 01:35 用一下午看完您尼泊尔游记,超牛、佩服!看大片了!

呵呵,很荣幸得到你的夸奖。
盈莲禾牧 发表于 2013-3-10 16:35 哈哈 理科男 阿姨好有爱啊~~!支持+佩服您~!

谢谢支持理解万岁!!

10月18日加德满都——拉萨——成都

11点50分乘坐国航CA408航班离开加德满都,北京时间15点40分抵达拉萨贡嘎机场;休息大约半小时,又从拉萨贡嘎机场飞往成都,18点抵达成都。

我于10月21日回到了江西。

至此,15天尼泊尔旅游结束了

总结

不知者无畏,在不熟悉EBC徒步攻略的情况下,我和毛毛踏上了尼泊尔EBC徒步的旅程。

一路走来,我的体会:

一、关于风景。从南池市场开始,雪山就环绕着你,不同的雪山美景、大自然的壮观景色,一次次震撼你的心灵。最漂亮的村庄是邓波切,村庄四周都是雪山,还有大的寺庙,在村庄休息时可看见阿玛达布拉姆峰、洛子峰、珠峰。最漂亮的沟是去贡沟,从丁波切到去贡,蓝天、白云、雪山、低矮植被。最漂亮的雪山是阿玛达布拉姆峰,具有帝王气派。最神圣的雪山是珠穆朗玛峰,每次看见他,我就难以抑制心中的激动。徒步最适宜的是丁波切至多拉的一段路,视野开阔,像走在草原上。还有观景台即便是爬升途中也能看见的连绵不断、感觉触手可及的雪山。

二、关于高反。出发前3天开始吃抗高原反应的药,徒步如有高反,及时吃药;抗高原药、感冒药、清火药、肠胃药都要带上,我平时肠胃很好,徒步到邓波切(3860m),开始拉肚子;徒步到丁波切(4410m),口腔开始上火。为了慢慢适应高反,所以前2天都不要走得太快,海拔也不要升得太高。如果身体不适,还可以下到低海拔的地方多调整几天。我们都有或多或少的高反,高反除了个人原因之外,有两个方法可以有效降低高反反应:避免过度疲劳和大量喝热水,特别是在休息时我们喝了大量的茶水。另外,高原上切忌奔跑。

三、关于强度:在爬南池市场之前连续600米的大坡时,只是累的感觉;但走到丁波切以后,高海拔行进速度明显慢下来;爬珠峰纪念碑之前陡峭的200米大坡时,更是休息频率增加,足以见到高海拔对人的影响有不同。因此对自己在4000米以上高海拔的适应能力要有充分了解,攻略仅能作为一个参考。每天徒步57小时强度不会太大,我们回程从罗布切下撤到南池市场,徒步11小时,强度很大。

四、其他。1、我们临走前在店里买了睡袋,非常必要,既卫生又保暖,在高海拔的客栈住宿,气温很低,靠一床被子是过不去的。210月份是EBC徒步最好的季节,我们担心会下雨,只是在到帕克丁时,傍晚下了小雨,以至于雨中看星星;还有是走到丁波切时,下午下雪,让我们欣赏到不同的风景,其他时间都是阳光明媚。3、在走到南池市场一定要洗澡,因为返回才能再洗澡。4、头灯或手电筒一定要带上,虽然我们徒步没有用上,但在客栈需要用,高海拔客栈房间电的供应是有时间的。5、卢克拉飞加德满都的小飞机延误一两天是很正常的,最好要预留2天时间,虽然我们返回时飞机没有延误。

总结

尼泊尔EBC徒步线路,主要包括三条沟,一条到EBC,一条到Chukung,一条到Gokyo,它包括上三个观景点Gokyo-ri, Kala Pathar和Chukung-ri,去EBC(珠峰大本营)、第5湖,穿越5300米的Cho La垭口。

10天的徒步旅程,完美的天气,极佳的运气,我们走了2条沟,毛毛到达了全程的最高点Kala Pathar,我到了Kala Pathar途中的一半;同时走到了EBC(珠峰大本营)

我们没有请背夫,毛毛实现了10天重装徒步。虽然时间关系未能穿越Chola Pass垭口去Gokyo 但已经走的相当圆满。

这次旅程实现了母子俩出国、高原上徒步、观美丽雪山、感受异国他乡文化的梦想。

特别是尼泊尔EBC背包徒步的旅行,是我50岁来临之际,最有意义且值得纪念的事情!!!

感谢8264网将我的帖子置顶!!!

感谢支持我的驴友。。。。。。

=============     结束   =============

华筝公主 发表于 2013-1-6 22:30 理由:过个有意义的50岁 动身去尼泊尔EBC徒步是在出发前40天,儿子电话邀我去尼泊尔ABC徒步,还说不请背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