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听松林大哥讲故事之千山香岩寺雪庵老祖炼魔石!

道教进入鼎盛时期,有九宫、八观、十二茅庵。全景区有寺庙30多座,僧道数百人。

2013年1月6日,我们跟随松林老哥,前往五大禅林之一的“香岩寺”,寻找雪庵洞,炼魔石!

只知道香岩寺是五大禅林之一,其他很多就不是很清楚了,记得香岩寺那棵老松树,号称千山松树之祖,据说有上千年的历史!
听松林大哥讲解,才知道香岩寺的开山祖师,就是雪庵老祖。

这个雪庵老祖与香岩寺,还有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相传,雪庵老祖没出家之前,是个健壮的小伙子。
新婚不久,忽遇战乱被强行征兵。至此东征西讨20年。结束战争之后,雪庵回到了家乡。
因为思乡心切,连夜回到自己的家,房子院墙基本还是老样子。雪庵不想吵醒妻子,跳墙进入院子,借着月光隔窗望向屋内,可猛然惊呆了。因为他发觉床上竟然是两个人!
雪庵痛心不已,想想自己二十年未归,妻子以为自己不再人世,另嫁他人,也是常情!
顿觉世态炎凉,便将自己带回的一些金银包袱,挂在了房门外,遁入空门。
第二天一早,雪庵妻子醒来,发现包袱,知道丈夫回来,欣喜若狂,可是却四处寻觅,也找不到人。
经过多方打探,得知丈夫已经出家为僧。
其实雪庵夫人并未嫁人,床上两个人,另外一个正是他们的女儿,只是雪庵走的时候匆忙,并不知道夫人已经有了身孕。
雪庵夫人等了二十年的结果是丈夫出家,万念俱灰,竟然悲愤自杀!
当雪庵知道整个事情后,也是追悔莫及。于是开始云游四海,修习佛法!
忽然某天,雪庵来到香岩寺,发觉这里是块风水宝地,于是修建了香岩寺。

而香岩寺东的一座高峰,也被后人命名为老祖峰!
炼魔石,就是雪庵老祖经常打坐修炼的一块巨石,也是雪庵老祖涅磐坐化的地方!巨石旁有一玉质石碑,据说有700年的历史。

而雪庵洞,也就是人们常叫的老祖洞,是雪庵老祖最开始的居所。

故事讲完了,我只是根据松林老哥所讲,在这里胡乱涂鸦罢了,如果有机会,还是同老哥一起登山吧!

支持支持
都给我躲喽 发表于 2013-1-7 20:36 千山历史久远,早在北魏时,千山就有了佛教徒的踪迹。辽金时代,佛教更加兴盛,有著名的“五大禅林”。道 ... ...

支持欣赏
例行的破冰仪式,然后大部队出发!

香岩寺

听松林大哥讲故事之千山香岩寺雪庵老祖炼魔石!

松林老哥在给大家做精彩的讲解!

最为尊敬的是,老哥做了很多这样的红布条,来告诉大家,每座山峰的名字!真是户外的好大哥!

好活动,支持

这个就是雪庵老祖曾经打坐,并在此圆寂的炼魔石!